实用的我喜欢的动物的作文
我家门口有一只小猫。它似乎以为自己是全小区最漂亮的猫。是的,它很漂亮。我觉得,没有谁比它更高傲,更娇气了!
这只猫真的非常漂亮。瞧!它那黑白相间的皮毛,干干净净,看不出它是只流浪猫。它的尾巴特别长,但从不会拖在地上,也许,它太爱干净了!
终于有一天,它饿得再也受不了了。它轻轻一跳,跳上了我家门口的垃圾桶上!这个盗版清洁工在垃圾桶的边沿上转了几圈,就开始乱翻,地上、草丛里,就连垃圾桶旁边的桂花树上也夹着几袋垃圾呢!真正的清洁工来了,见这地上一片狼籍,差不多是发了狂——他要用扫把揍猫!这猫吓得跳进了草丛,再也不出来了。清洁工看见地上有很多纸板,便顺手捡起,还给小猫一袋有剩菜的垃圾。它撕开袋子,居然掏出了一块鱼骨头!
这只猫虽然已经过上了流浪的生活,但还忘不了自己曾是被人万般宠爱过的。但它看着手举扫把的清洁工和甩着跳绳的小学生,就会躲得远远的。有时,它很喜欢我,会跟着我进电梯。那天,我们从监控里看到,它爬上了小七妹妹的婴儿车,愉快地度过了三个晚上。有次,它占领了人们晒衣服的地盘,穿上了那里晒着的衣服,抱着晾衣绳荡秋千。它还会拍我们家露台上的铁门,从缝里弄些水珠儿……有时,它也会乖乖待在大厅外,不会上电梯来弄我们,这样才是可爱的表现呀!
我越来越喜欢这猫儿了!
我的奶奶可是一个动物“饲养家”,她养过很多动物:老鹰、鸽子、花猫、仓鼠,但我最喜欢可爱的小花。
这是一只黑灰色、带有白花纹的猫,尤其是它那白花的、毛茸茸的小爪子,就像四团小雪球。它有一双蓝眼睛,就像一对晶莹的宝石镶嵌在头上。*时,它总爱跳在别人的膝盖上,或钻到别人的怀里,一边蹭身子,一边发出“喵呜——喵呜”的叫声。
这小家伙馋极了。一见到我把吃的东西拿过去,它就“喵喵喵”地叫起来,好像在说;“小主人对我真好,每次都拿些美味佳肴给我吃。”它最喜欢吃猪肉。鱼肉。馒头等,我每次拿这些给它吃,它总是狼吞虎咽,一扫而光。
它可调皮了。有一次,我把玩具箱里面的皮球翻出来,你猜,小花猫怎么着?它坚硬的抓子把皮球到处乱抓,都抓了好几个印子了,被我知道后,我哭笑不得,心想;”唉,算了吧!谁叫它很淘气呢!
虽然它迷路了,很久没有回家了,它的可爱和淘气,是谁也改变不了的。可爱的小猫咪,如果你能找到回家的路,那就赶紧回来吧!
哥哥家养了一只小狗狗,因为小狗长得很壮实,所以哥哥给小狗狗取名叫“肉肉”。我最喜欢的小动物那就是小狗。
肉肉长得非常漂亮,人见人爱。它全身长着黑色的皮毛,那条翘着的小尾巴,总是不停地摇来摇去,那双水晶似的大眼睛,总是充满着好奇,不停地到处张望。
有一天,我去哥哥家玩。一到门口,肉肉就站在门口迎接我,我就扮着鬼脸想去摸它,肉肉吓得立即逃走了。晚上,我和哥哥在床上玩游戏,肉肉走过来,把头放在床边,哥哥就帮它按摩,还用梳子梳理着它的毛发。肉肉很通人性,不停地摇摆着小尾巴,好像在说:“谢谢小主人,谢谢小主人。”。
因为肉肉,我更喜欢去哥哥家玩了。
我喜欢的动物很多,其中,我最喜欢的小动物是小仓鼠,它叫“多丽丽”,名字虽然好听,但它可是仓鼠中有名的小淘气鬼呢!经常上蹿下跳,很不安静,但它长的很可爱,一身雪白的茸毛,椭圆形的小眼睛,像是两粒很芝麻,耳朵很小,四肢小巧玲珑,健步如飞,身子就像一个白色的小茸球,十分引人注目。
别看他十分活泼,但它白天总是呼呼大睡等到晚上睡醒才出来玩。他总是在笼子里的滑梯上玩,又是躺下玩儿,又是趴下玩儿。有时来到喝水的地方喝几口水,然后,就使劲地跳动直到小水盘里的水溅出来就顽皮的躺下洗澡,玩累了它开始找吃的,它吃花生、黑芝麻、白菜、肉等食物,每次吃东西时都会把食物咀嚼一番,再把食物藏进两腮的袋子里,两腮越吃越大,知道装不下了,才回到窝里将食物吐出来,在窝里慢慢享用美食。它们性格开朗活泼好动。
我们之间有趣的事有很多,但让我记忆犹新的是它不听话。有一次我把笼子盖儿打开,小仓鼠一下子爬了上来,迅速地跑来起来,“咚“,我回头一看原来他撞到了鱼缸上了,我急忙抓住它,把它放进笼子里,盖紧盖子,不料,它从缝中钻出来,一下掉到地上,它半天没回过神来。但好像长了教训,再也不出来了,为了保险一点我们蒙上了一层透明皮,它好像觉得奇怪心想:怎么东西变模糊了呢?
这只小仓鼠别看它小,但是,它给了我无穷的乐趣,我不高兴就看着我,我心情就好很多,它是我的好伙伴,我很爱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