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华】我喜欢动物的作文
“汪汪,汪汪!”随着两声响亮的吠叫,本章节的主人公:小狗——乐乐,正式登台亮相了,它是我们羽毛球班一位姐姐的小狗,还是贵宾犬呢!
乐乐是一只母狗,已经八个月大了,可身材还是那么娇小,才四斤重。一双黑溜溜的眼睛,看着就惹人喜欢,耳朵大大的,向下耷拉着,掀开耳朵,可以看到它那小小的耳洞,是那么可爱,再看看它的尾巴,短短的,真是让人怜爱。乐乐的小爪子更是可爱,小肉垫是梅花状的,当它坐在你的腿上时,不一会儿,大腿被它踩的地方便会出现两个梅花印。
乐乐非常乖巧,在大家打羽毛球的时候,它便趴在凳子上,小眼睛好奇的跟着羽毛球转来转去,过了一会儿,它可能是累了,便把头埋在手臂上,开始闭目养神,这时,它还会摇头晃脑,你可别以为他真的睡着了,旁边只要有人喊他的名字,乐乐便会“倏”的站起来,望着喊它的人,小眼睛里既有点好奇,又有点惊恐,但是更多的还是机警。
乐乐不仅十分乖巧,非常惹人喜爱,还十分顽皮,玩儿起来那憨态可掬的样子,更是可爱呢!
在大家捡球的时候,我们通常会把他从凳子上放下来,他便会跟着它的主人,就像一个卫兵一样,寸步不离。有时,我们还会用羽毛球逗他玩,将羽毛球用手拿着放在他的面前,然后慢慢后退,她便会飞快的跑过来,开始玩儿追逐游戏,每当跑了几步时,他总会把前腿抬起来,试图把羽毛球扑下来,我们还会把羽毛球“倏”的仍得很远,乐乐便会像离弦之箭一样,飞快地冲出去,然后把羽毛球刁回来,放在你的脚边,如果你在这时抚摸一下他的脑袋,他便会高兴得摇头晃脑。这时,他还会要求你陪它再玩一次,若果没有理睬他,他便会不停的用脑袋蹭你的腿……
每次看到乐乐自由自在玩耍的样子,我都会想到:狗,永远是人类最好的朋友,可是,大家真的做到关心它、爱护它吗?大街上,随处可见人和狗在散步,可是,那些狗都被绳索牵着,说是朋友,还不如说是囚犯,真正能天天与人类一起玩耍,不被绳索牵着的狗,更是少之又少。养狗,是好事,但也要尊重狗呀!
你们知道金毛是什么吗?不知道?那告诉你吧,金毛是邻居家新买的狗。
金毛是只雄狗,体长大概半米左右,高度也有三四十厘米。它全身金黄,毛打着旋儿,金黄的毛发中,露出一只黑鼻子和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当它立在家门前时,那副不容侵犯的样子,一定能使小偷退避三舍。
不过,人不可貌相,狗也不例外。金毛也有他的“另一面”。金毛是只贪吃的狗,每当吃饭时,他总是狼吞虎咽,没过一会儿,整整一碗的饭菜就被它吃了个精光。而每当这时候,它总是会拿一种可怜兮兮的眼神看着阿婆,好像在说:“求您再给我点吃的吧,我还饿!”阿婆就不耐烦地再拿点饭菜,边拿,边批评道:“这狗,那么贪吃!”
我爸说,如果邻居养了狗,那得先跟它搞好关系,不然,狗就老是要对我们吼。所以,每当我回到家,就要给金毛带点儿吃的,蛋糕、香肠、骨头……什么都有。所以现在,金毛一见到我们,就往我们这儿跑,都以为我们这有好吃的呢。
金毛非常温顺,对陌生人却毫不含糊。一天中午,我正跟金毛玩着。突然,金毛发出了急促的“汪汪”声。我往四周一看,原来是个陌生的叔叔在一旁观望呢。
金毛漂亮、贪吃、友善却又机警,他真是只友善的狗。
池塘里面有许多小蝌蚪,小蝌蚪的尾巴一甩一甩的,真帅!小蝌蚪在干什么呢?它们正用细细的长尾巴当画笔,认认真真地写作业呢!写呀写,它们写出了一行行没有格式的小诗,画呀画,画出了一幅看不出是什么图案的画。
小蝌蚪的画笔一天比一天短,最后,短得不能再用了。
跟小蝌蚪一起玩的小鱼和小虾发现了,都嘀嘀咕咕地说:“哎呀,小蝌蚪一定是学坏了,要不,它的尾巴怎么没有了呢?”“是呀,听说小白兔因为说瞎话,所以短了尾巴。小蝌蚪一定也是干了什么坏事!”小虾又说。
起初,小蝌蚪们也以为自己的尾巴真的不见了,在池塘里找呀找。后来,青蛙妈妈告诉它们:“孩子们,掉了尾巴,你们就是长大了,你们要是长大了,就可以到岸上去找朋友啦!”小蝌蚪们听了可高兴了,都在水里快活地游来游去。
没过多久,它们的尾巴就完全不见了,还长出了四条非常有力的腿,变成真正的青蛙了。它们呀,一个个高兴地跃出池塘去找朋友,早把自己的画笔忘掉了。
我喜欢的动物是幺姨家的哈巴狗——“小璇”,因为我的表弟叫周璇,所以他给这条狗取了“小璇”这个名字。小璇是一条流浪狗,是我表弟的老师把他捡回来的。“小璇”不喜欢吃香喷喷的米饭,而喜欢吃肉。包子这类的东西。
他有一双明亮的眼睛,晚上,他的眼睛像一双宝石一样闪闪发光。他身上长着黑色的花纹,像黑宝石印在白纸上的样子,非常漂亮。他的尾巴是横着摇,看到了亲人,他的尾巴摇得最快。
有一天晚上,我的幺姨夫在喝酒,因为他喝醉了,摇摇摆摆的走到小璇的小窝,把小璇抱起来,幺姨夫似乎把小璇看成了哪个朋友,便大声说到:“嗯,来喝……。.酒,山……。.城呐。”然后提起酒杯,给小璇喂了几口,我们放声大笑,过了一会可能幺姨夫的酒也醒了,便说:“咦,人呢,(幺姨夫再看手上)呀,咋便成狗了呢?”当时,我快要笑翻了。
这就是我喜欢的小-动物——哈巴狗“小璇”。
我最喜欢的动物是老虎。它不仅有一身黑色和黄色相间的漂亮的皮毛,还有一条很厉害的尾巴。它的尾巴轻轻一甩,能让大树顷刻间倒下。它拥有一张厉害的嘴巴,只要它轻轻一吼叫,就能把森林里的动物们吓跑。它有一付锋利的爪子,不管什么动物,只要被爪子轻轻一碰,就有可能一命呜呼。大家都知道老虎头上还有一个“王”字,小动物们看见这“王”字就知道是老虎来了。再加上老虎嘴巴上的胡须,更加显得老虎凶猛无比。
老虎真实一只威猛的动物啊。
我最喜欢的动物是独角仙。
动物和人类的感受是一样的。当我们被挨打的时候,总是会觉得伤心、悲痛,动物们的感受也是一样的,只是我们看不出而已。所以我们一定要好好疼爱它们。
独角仙的长相就跟名字一样,有一个壮硕的觭角和六肢尖尖的脚。被它的犄角夹到可是会受伤的喔!每次不愉快时,只要和它玩都会把不愉快的心情抛到九霄云外。我会拿塑胶做的锹形虫跟它对打,但我每一次都输。它每一次跟我打,都趁我不注意时,用那尖锐无比的脚刺我,我马上痛得哇哇大叫,跑到厕所用水沖一沖。而它呢?则是用那个大犄角把锹形虫夹起来,丢到饲养箱外了。当我回来看到时,心里总惊讶的想:“独角仙的力气还真是大呀!”而独角仙总骄傲的抬起它的觭角瞪着我,好像暗自想:“真是自不量力的家伙!”让我觉得既好笑、又有趣。
有一次,我把独角仙拿起来,检查有没有寄生虫时,它突然张开翅膀飞了起来,我吓的不敢放开它。于是我就把它慢慢的放下来,它终于收起翅膀。好险呀!要是它在房子里飞,那后果不堪设想。
有些人都说宠物这里不好、那里不好的,其实我不这么认为,是大家没有去好好爱护他们。希望大家能打从心底爱护它们,因为它们可以陪我们度过无数个美好岁月。
喜欢的动物是可爱的小白兔。我家有一只可爱的小白兔,他叫小白,全身长着雪白的毛,摸上去真舒服。它的耳朵长长的,非常灵敏,一听到脚步声就会飞快地跑走。眼睛红红的,好像哭了一个晚上似的。嘴巴小小的,是三瓣嘴,像三片小小的叶子。它前腿短,后腿长,走起路来一蹦一跳。
记得有一次,我放学回到家,小白就一蹦一跳地跑到我面前叫,好像在说:“我肚子饿了,我肚子饿了。”我马上放下书包,去拿来了小白最爱吃的萝卜和青菜,把它抱在怀里喂它,小白吃饱了,就在我怀里睡大觉。你们说我的小白可爱吗?
我喜欢的动物是猫。姑妈家有一只黑白相间的小猫,我给它取名“小花”。“小花”很可爱、很萌、很听话。每次我喊它“小花”的时候,它好像听懂了我在叫它一样,就笑眯眯地回应我一声“喵”。从那开始我就喜欢上了它,把它当成了我的一个小玩伴。
每一次去姑妈家,我和弟弟一起跟“小花”喂食,“小花”吃鱼肉吃得可香了,和小白兔吃胡萝卜一样。我和弟弟把鱼肉放进它的碗里,走开了一小会儿,再过来看时,我惊呆了,我情不自禁地叫了一声“天哪”,弟弟诧异地望着我,我自言自语道:“小花”居然在这么短的时间能把那么大的一块鱼肉吃了一个精光,弟弟捂着嘴哈哈直笑,从他的笑声里,我明白了“小花”都是这样吃鱼的,吃得又快又香,可爱极了!
“小花”还有很多特点,它极会捉老鼠。姑妈家住在郊区,房子四周都是菜园,所以屋子里偶尔有老鼠串过。有一天,我和弟弟在搭积木,突然听见温和的“小花”大叫一声,我和弟弟的目光被这一声“喵”成功转移,原来一只老鼠正从大门口串了进来,只见“小花”眼睛睁得大大的,胡子似乎都竖了起来似的,尾巴翘起,伸开尖锐的爪子,像一位勇士一样猛扑过去,一下子就把想安居在姑妈家的老鼠捉了个正着。“小花”捉老鼠的情景还真是让我大开了眼界。
我喜欢姑妈家的“小花”,它带给了我无穷的快乐!
今天我要写一篇关于我喜欢小动物的一篇日记。
首先,我要说出我喜欢我们家的小白兔美美,在说出他的形象,它长得挺美,但是,它总有一副假小子的样子。我来给大家说吧,有一次我带它出来晒晒太阳吧,在家给她换裙子吧,他总不换,好像在是说我要换裤子,我妈妈给它做的裙子它都不穿,只穿裤子,哎,我也没法管他。
你们说他像不像假小子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