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岁月长廊,一张张泛黄的照片嵌在相框里被挂于两侧墙上。驻足,伸手,轻抚,心生凄意。旧时光呵,我们在今日相约于此。
多少个风雨交加的日子,我埋头苦写,多少个阳光灿烂的日子,我低声背诵。而这些日子的努力都源于老师口中的一句话—不久后会有个汉字听写大赛,请以下同学做好准备。
话音刚落的几天里,我们开始了记忆。初选时报名的人挺多,后来啊,经过多次的测试、筛选,人数愈来愈少,我回首几天的变化,明白了,我该为自己拼一次。最后,全年段只剩下六人,我侥幸地入围了。班主任为了班上仅入选的两个人的成绩着想,把我们带到了另一个教室,让我们在那专心准备比赛。
班级里,就无端的少了两个身影,空荡荡的椅子,而课桌上,作业却垒得小山般高。每每回到教室,总免不了一番收拾。课余,把握分秒补笔记,课上,则自觉备赛。几周下来,我盘问自己,做这些是否有意义?的确,有些厌倦了,短暂的失神过后,我问自己,难道你真要过六年碌碌无闻的日子吗?难道这点小小的寂寞你都忍受不了吗?难道你就甘心让别人取代你的位置吗?我闭上双眼,调适好心情,重握铅笔,埋头苦记。
事实上,那段时光的拼命也为我的小学生涯涂上一抹浓重的色彩。因为那段时光,我收获颇丰,措辞进步,基础提升等不在话下。感谢那段时光,自己没有虚度。
“每一个被我采下的瞬间刹那,都被我采下,而采下的每一个当时,我都感受到一种美的逼迫,因为每一个当时都稍纵即逝;稍纵,即逝。”岁月长廊,何时能走尽?只是这不重要,重要的是当前的把握。旧时光呵,你好,与你相见我很知足,很庆幸,我没让你从我手中溜走。
青春就像长长的跑道,就想跑不到尽头的旧时光,在这个旧时光里,他就是我的光。
我和他在幼儿园相识,他们成为了好朋友,他特别喜欢跟着我。在小学毕业考试期间,他来找过我。那天他在校门口等我,问我能不能考上师大附中,我不说话算是答应他了,他当时真的很开心。过了没几天到了他的生日,那天下了雨。我打着伞走到他身边把字条上写着万事胜意的字条给了他,我告诉他这是我奶奶告诉我的,意思就是什么事情都能胜过自己心意。
我并没有按照他的意思去上师大附中,我们不再一所学校。在偶然的一天我们在游乐园偶遇了,他问我要了联系方式,还问我为什么没上师大附中,我找了个理由搪塞了他。那时候他约我去水族馆,据他说门票是他好不容易弄到了,我也不好推辞便答应了他。那几天母亲和后爸商量着要去外面旅游,他们问我的意见我当然是同意了。但是约定的时间刚好是我们出发的那天。我打了电话告诉他我去不了了,他一直在央求着,这使我很为难。母亲也没说什么,把约定的时间推迟了,叫我好好去玩别想那么多。但这是因为推迟了那么几天,在我的旧时光里留下了一道伤痕。母亲和后爸去世了。
那天在医院里我哭了很久,他来到了医院对我说对不起。可我什么也听不进去。把他推到了水泊里。我哭着跑开了,当时下着大暴雨,这场雨带走了我的幸福。
他总是觉得亏欠我,总是认为都是他的错,我真的不怪他。上了高中我们在同一所学校。他一直关注着我的消息,在暗地里帮着我。我真的很感谢他,在那段旧时光里他就是太阳就是我的光。
时光老人,他偷偷地把它带走,趁你玩耍的时候,从你的指间里滑过,趁你睡觉的时候,从你的眼眸前穿过,没有谁会怪时光老人,因为时光老人把它深深的烙在了我们的心窝。
你好,旧时光;你好,童年。
我有些忘记你的模样,但我依旧记得你,是甜的、酸的,也是甘的。甜的是与小伙伴们偷零食的感觉;酸的是偷吃未成熟梨的味道;甘的是玩迷藏时胜利的那一抹喜悦。我试图抓住你,你是如此的调皮,还未抓牢你,跑得不见踪影;我试图为你留下那一次次的精彩瞬间;你是如此的懂事,还未留神,拍下如此生动的照片。
你好,旧时光;你好,童年。
我很想回到以前,那些个无忧无虑的夏天。小时候的我,不知道长大是什么滋味,幼小的心灵总是期盼着,我想长大,我要成年。可是,就像一滴滴的红酒一样,再也无法变回葡萄,体会到了成长的痛苦,想回去,也无法回去。童年啊,童年,你是如此的可爱,那么的无邪。妈妈,我从哪里来?爸爸,天有多高?为什么我不能活在水里呢?那一个个幼稚又好笑的问题,让我们的童年你,增加了一份好奇。
再见,旧时光;再见,童年。
回不去的我,无法见到你。最是人间留不住,朱颜辞镜花辞树。感谢时光老人,他把童年带走,我才知道珍惜当下美好的时光。岁月的沙漏,细沙流走的是过去;淡淡檀香时,袅袅燃尽的是光阴。童年的美丽与珍贵,就在于它的无邪与无瑕,在于它的可遇而不可求,在于它的永不可重复。
回忆你,对我说是欢乐与无奈;童年的回忆,是那夜空中的明星,望远而莫及;童年的回忆,是沁入水中的雪花,在与无可触及相融一体;童年的回忆,是那封尘岁月里,最美的人生机遇。
你好,旧时光;你好,童年。
再见,旧时光;再见,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