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心中最美的色彩作文(扩展
有人说,人生就如同一次没有返程的长途旅行,你买了票,就像过河的卒子——只能向前,没有了回头的机会。
人生道路的选择,只能非此即彼式的,选择这条条道路,就意味着永远不可能选择另一条道路,哪怕是回到原点,从头再来,它也与自己开始就选择它迥然不同。因此,我们无法预知明天和未来,那么,就请你不必在乎目的地,好好欣赏沿途的风景。当你把人生旅途中的风景当做是美丽的,那么,你就是我心中最美的风景,因为你使我今天更加美丽。
自从我踏上这趟人生的单程列车开始,我就由着我的心欣赏沿途的风景。穿越峡谷或涵洞,我仿佛聆听到了天籁之音,这声音,如丝如缕,或断或续,又仿佛是晨钟暮鼓;有时候与你不期而遇,有时候又是擦肩而过,行色匆匆。我想你留住,可却摸不着、看不见。
但我知道,你是黎明时的那一抹光亮,袭扰了我温馨的甜梦,却又带给我明天的希望;你是夕照下那天边的红霞,搅乱了那黄昏醉人的倩影,但却甜美着我晚上梦;我还知道,你就是秋霜下满山的红叶,破碎了我思念的遥远,但你却勾起了我淡淡的思念。
欣赏你美丽的风景,让我的内心也变得美丽。在我失败的时候,你是那丝丝甘霖滋润着**涸的心田,使我重新燃起了希望;在我烦恼时,你又如那缕缕春风吹散了我阴郁的心,使我神清气爽;在我成功的时候,你会用你的美丽,赠与我以迷人的靓丽。我明白了,因为有了你,我的今生注定是美好的。
有时候,你说你很累很累,喜欢流动的水和飘动的云。我告诉你说,我喜欢湛蓝的天空,喜欢它辽阔和深邃。我知道,我们之间没有交集,只有并集,只能彼此相望,但又渴望彼此相守。我知道,一个人如果有了爱心,懂得了感恩,你就会获得美丽,你才会变得美丽。在我心底,此刻的你便是我心中那最美丽的风景。
我想起了卞之琳的《断章》:
你站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楼上看你。明月装饰了你的窗子,你装饰了别人的梦。
知道吗?你是我心中那永不褪色的最美丽的风景!
或许,你真的是我生命中偶然遇到的一个匆匆过客,当我们在擦肩而过之后,我扭过头来凝望着你,慢慢消失在茫茫人海中,但你的音容笑貌,却在我心中勾勒出了最美丽的风景。
在一个阳光懒散的午后,我突发奇想地要上街溜达。望着喧闹的人群,竭力嘶喊着的小贩,我才发现,世界是如此的单挑。
知道你的出现。
我发现你是在一个不起眼的角落里蹲坐着,身前是摆放着棋子的期盼,前面一张木板上写着几个大字:“象棋残局,闲暇娱乐。”我打量着你——一个与我相仿的少年,褴褛的衣着在向人们倾诉你的苦衷:一个因生计所迫而流浪街头的孩子。
你总是沉默着,不像其他的商贩一样叫喊着拉拢客人,知道喧嚣声将你淹没。匆匆经过的人群大多将同情的目光投向你,你将脸深深地扎到自己的衣服中,没有人能看见你的表情。而当有人将硬币扔到你的面前时,你便抬起头来,倔强的眼光却在拒绝着这些钱,我的心中充满疑惑。
一对年轻时髦的情侣映入了我的眼帘,好像是无意间看到这个少年,似乎是为了打发这无聊的时光,他们凑了过来,眼光中满是鄙夷。
突然,那个女的开口了:“明啊!你来给这些低俗的人显露一手!”话语中透着一股傲慢,周围的好事者们见有热闹可看,顿时围了过来。只见那个男的顿时吞吞吐吐,一脸不知所措的样子。女的突然抓起她的手,笑着说:“我是给你闹着玩的,像这种低级的街头游戏,我们这些人怎么会去玩呢?”接着她用白皙的手从自己的口袋中掏出几枚硬币,向着棋盘随意地扔了出去,随后大步流星的跨了出去。少年本是一动没动的,当他听到这些话后,他站了起来,脸仿佛拧到了一块,用他像黑煤球样的手抓起那几枚硬币扔向那对情侣,并咆哮着:“请你们尊重我,我也是通过方式来赚取钱财的,不是街头乞讨的乞丐!”少年的眼中燃烧着愤怒的火。
一时间,人群被震慑了,他们缓缓地回过头来,打量着佝偻着腰的少年。
也许那一幕随着时间会消逝,但是你的面貌、你的言行、你的不容亵渎的尊严,已经深刻在了我的心中。你是我心中最美丽的风景!
您是我生命中最美的风景,美得像日月潭的水;您是我生命中最美的风景,美得像天边的虹;您是我生命中最美的风景,美得像出水的芙蓉。
妈妈,您是心中最美的风景。在我心目中,您就是日月潭的水。
妈妈,您记得吗?您的秀发永远是那么美丽动人,尽管岁月剥蚀您白皙的肌肤。但我知道,我能有生命,我能快乐的成长。都只是因为您。您就是那柔美的长卷,像一幅朴实深沉的水墨山水。我一直在您爱的长廊里漫步。因为我比较内向,小学起就在外读书,和您的交流不多。您肯定不知道自己在我心中到底有多么美。我要告诉您,你在我的生命中,像冬日里那束温暖的阳光,像夏日里那缕清凉的风,像日月潭里那澄澈明净的水。
我读着您带着体温的来信,您那清秀的字符间跳动着您对我的欺许。我的生命里离不开您,即使穿越时空隧道,依然是夕阳红,依然是蜂争粉蕊,依稀是银铃样的欢笑。
妈妈,您的来信,就像枫林中的红霞铺满一地,捎带着快乐的童年和我的梦。
老师,您是我心中最美的风景。在我心目中,您就是天边的虹。
您还记得吗?您刚教我们的时候,扎一个小辫子,发夹上有一朵素淡的花,与您清秀美丽的面庞相交辉映。您说话的时候,嘴角微微翘起,眼睛扑闪扑闪的,美艳极了。您知道吗?因为您的鼓励,我才爱上了语文,以前我可是最恨语文的了。那次诗朗诵,您让我即兴朗诵我的“大作”,我紧张得不得了。您用期许的目光鼓励我坚持下去。我红着脸背完了,满头大汗,心虚得不得了。您带头给我鼓掌,那一刻,你不知道,你宛如一束带露的鲜花,在我心的庭院里洒落一地温馨。
我走过您的窗前,走在您风景如画的长廊里,看到自己的天空里飘着七色的彩霞,闪耀着灵动的美。
您是我生命中一道美丽的风景,有着花的馨香,有着雨露的甘甜,有着芙蓉的洁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