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母亲河我们在行动演讲稿 2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保护母亲河,从我做起》。
我,爱那汹涌澎湃的黄河,爱那奔腾不息的长江,也爱那深沉浩瀚的大海,但我更爱滋润着我们家乡土地的那条母亲河—九洲江。我们都知道,为什么人们总喜欢把家乡的河流比作母亲。因为有了母亲河,家乡的土地得到了滋润,因为有了母亲河,家乡的景色更加秀丽。
听老人们说,以前的九洲江,清澈明亮,60年代可以用河水淘米洗菜,70年代可以用河水洗衣灌溉,80年代水质慢慢开始变坏,人们经常把生活垃圾扔到河里,甚至把污水也直接排放到河里,曾经那清澈明亮的母亲河变的有脏又臭。如果这样长期下去,不但影响了景色秀丽的河流,更重要的是还会影响到我们的身心健康。
现在,我们大家都意识到保护环境的重要性,我们也更加热爱和珍惜现在美好的生活环境,**出谋划策,把保护母亲河这项工作落实到了实处,努力建设我们的家园,但是,单靠这些人远远不够,我们要让更多人参与到保护母亲河这项活动中来,加强大家的环保意识,减少对母亲河的污染,保护我们共同的家园。让我们用自己的努力让九洲江更美,让我们的母亲河永远清澈明亮。
古人有句话,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我把它简单理解为,从我做起,从我家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让母亲河永远欢笑,让家乡的明天更加美好。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