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3月9日是保护母亲河日。千百年来,黄河孕育了古老而伟大的中华文明,哺育了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黄河是流域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命线。保护母亲河,保护生态环境,是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具体举措,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大事。
3月9日早上,沙栏小学在庄严的升**仪式后进行了“保护母亲河”**下讲话。讲话的是六(1)班的杨银禧同学。她先向全体师生介绍了保护母亲河的重要性,接着向全体师生提出要求:一是要做好自己,不随地乱扔垃圾,不向河涌倒废弃物品,保护环境,对不讲卫生的人要进行劝阻。二是要节约用水,看到浪费用水的行为要宣传教育,发现有偷排废水的,要报警。三是要多植树,中国的植树节定于3月12日,这个节日的意义在于动员全国各族人民积极植树造林,加快绿化祖国和各项林业建设的步伐。
作为一个炎黄子孙,我们更应该保护我们的母亲河,应在全社会提倡倡导、树立绿色文明意识和可持续发展意识,社会各界的人士广泛认同和大力支持保护母亲河的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