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菊花植物的作文
我最喜欢的花是菊花,金秋十月我迎着凉爽的秋风来到公园赏菊花。
菊花已经开了不少,五颜六色的竟相开放。有红的、白的、粉的,远看红的像火,白的像雪,粉的像霞。它的花瓣有小指头那么粗,细细的、长长的,数不清有多少片。走进闻闻,顿时一阵清香扑鼻而来,让人觉得神清气爽。
*看,一朵朵菊花千指百态。看看这一朵很美,看看那一朵也很美。它有的含苞欲放,看起来像个害羞的小姑娘,有的才展开四五片花瓣,有的花瓣全展开了,露出花蕊来。如果把眼前的一坛菊花比作一大幅活的画,那画家的本领可真了不起。
看着,看着,我忽然觉得自己仿佛就是一朵菊花,穿着金黄的衣裳,站在阳光里,一阵微风吹过来,我就翩翩起舞,美丽的衣裳随风飘动,不光是我一朵,一坛的菊花都在舞蹈。
风过了,我停止了舞蹈,静静地站在那里,蜜蜂飞过来采去香甜的花蜜,蝴蝶飞过来告诉我自己有多美丽。
过了好一会儿,我才记起我不是菊花,我是在看菊花。
桂花的清香淡雅让人陶醉,月季的雍容华贵让人自信,荷花的纯洁高尚让人感动,而我却更喜欢菊花――因为它坚贞不屈、傲霜斗雪!
百花争艳的春天过去了,杨柳依依的夏季也过去了。秋天,百花凋零、黄叶漫天飞舞,可是,就在这凉风**、略带凉意的秋天,倔强而又朴素的菊花却迎风怒放了!
田野里,小路旁,那一片片、一簇簇洁白的、金黄的菊花幽香扑鼻,无比灿烂。街头,卖花爷爷的车上全都装满了争奇斗艳、欣然怒放的菊花:看,那花朵品种多样、五颜六色。又大又黄的“龙爪菊”在秋风中张牙舞爪,摇头摆尾,真像一条刚刚跃出水面腾空而起的蛟龙啊;“金发卷”的花朵随风摆动,像几个可爱的金发小女孩在跳着欢快的舞蹈;那一盆盆“瀑布菊”飞流直下,在阳光里,在秋风中,银光点点、摇摇摆摆。
我喜欢菊花,因为它的香气令人神清气爽;我喜欢菊花,因为它不怕风霜,坚忍不拔!这也正是我们少年儿童从小就应该具有的良好品格,我以后一定要做一个有志气,有骨气,有理想的好孩子!有困难,不怕!有挫折,也不怕!向着心中的理想和希望快乐的奔跑着。
我喜欢雍容华贵的玫瑰花,喜欢洁白典雅的水仙花,但我更喜欢不屈不挠的菊花。
有一天,我和同学一起去公园赏菊。一进公园就看到了五彩缤纷的菊花。菊花的颜色有绿得像玉、紫得似宝石、黄得似金、白得似冬日里的雪……
菊花的形状很特别,有像过年时放的烟花、有像妈妈打毛线衣的毛线团、还有的像少女头上的卷发。美丽极了!
菊花的种类有很多,有白色的绣球菊,它的叶子又肥又大,身上雪白雪白的,远得看起来像一个大雪球,闻起来还有一股清香呢!金黄的绣球菊又像妈妈织毛衣用的线团,里面娇嫩可爱的蕊像害羞的小姑娘。十丈珠帘的花瓣很少,细细长长的,很像小姑娘的头发,又像老虎脚上尖尖的小爪子。
菊花的功能也很多,可以泡茶喝,能清醒头脑、清热解毒的功效……
菊花的花瓣紧紧地包在一起,这样菊花就不怕寒冷了,在寒冷的秋天,许多树叶都落了,花枯萎了,菊花却还在寒冷的秋天里开放着,像战士一样笔直地站着,这种精神让我想到了一首诗:“秋菊能傲霜,风霜重重恶。本性能耐寒,风霜其奈何!”
我爱这美丽的菊花!
我家养了一盆菊花,它是我最喜爱的植物。
它的茎是墨绿色的,上面还有点儿小刺,茎是菊花的妈妈,输送营养来供花儿吸收,叶子和茎是那么的协调,也是墨绿色的,现在的菊花还没有开放,花骨朵儿是嫩黄色的,在叶子的衬托下,花苞儿显得那么娇小。
在秋天来临,百花凋落的时候,秋菊却傲然地盛开了,迎着刺骨的寒风绽开了笑脸。秋菊的颜色有粉红粉红的,远远看去,就像造物主涂抹到大地上的一片片胭脂。或金黄金黄的,灿烂洁净,令人赏心悦目。形状有圆形的,有礼花形的,千姿百态,异彩纷呈。有的看起来竟像一个小太阳,让人在严寒即将来临的季节感到了一丝温暖。
最令我骄傲的是菊花的品质,记得那天,风刮得很大,像一位凶猛的魔法师在作恶。我冷得躲在家里不敢出门。突然,我想到菊花还在外面摆着。菊花会不会被风刮飞呢?我担心不已。第二天一早,风停了,我来到菊花旁一看,菊花竟然毫发未损。从那一刻,我便深深地记住了菊花那坚韧不拔的品质。
我最爱菊花,虽然它没有迎春花那样娇嫩,没有荷花那样妩媚,没有牡丹那样富贵……但我仍然爱它,爱它的美丽,更爱它傲霜的品质。
秋风送爽,我们翘首期盼的秋游到来了,我们来到了景色优美、秋色宜人的白马湖公园。
刚到公园大门外就闻见一阵沁人心脾的香气,追寻着香气走进园内,我才发现那吸引了我的醉人的香气原来是来自菊花。千姿百态的菊花有的像一个个红艳艳的大鸡冠,有的犹如一个个小巧玲珑的乒乓球,还有的宛如一条条美丽鲜艳的白裙子。
菊花的品种有很多,但我却对皇后这种菊花情有独钟,它有一身雪白的花瓣,一阵风佛过,它就开始翩翩起舞,令人陶醉其中,不由自主的和它们一起跳起舞来。更迷人的是它那令人神清气爽的香味,真是让人舍不得离开呀。它们可真是名副其实的花中皇后啊!
在仔细看看那些傲然挺立的菊花,在严寒之中顽强生长,我顿时肃然起敬,情不自禁的敬佩道,菊花不但外表美丽,它那不畏严寒困苦的精神也十分可贵。美丽而坚强的菊花,我们要向您学*!我们一定要不畏艰难,刻苦学*,成为国家有用的人才!
今天秋高气爽,我到花园里去散步,一进门映入眼帘的是傲然的菊花。
菊花在寒风中坚强的挺立着,像一把彩色的小伞,特别美丽。他们千姿百态,有的虽然残败了,但是茎还在坚持着。有的花瓣全展开了,露出金黄色的花蕊,密密麻麻的,有的还是花骨朵儿,仿佛下一秒就要破裂似的。
我走到菊花旁边,蹲下身来摸了摸它,好柔软啊!它的叶子是翠绿色的,茎儿拖着花,花儿红的似火,白似雪,粉似霞,五颜六色,异常美丽,我把头埋进花朵中,闻到了一股浓郁的清香,我想起妈妈曾对我说过菊花用处可大啦,还可以泡茶做中药呢!
置身于菊花丛中,我忽然觉得自己就是一朵菊花,一阵微风吹来,我觉得我像翩翩起舞的蝴蝶一样,飞到碧蓝的天空,花香沁人心脾,一只瓢虫突然飞到我的头顶上,叫起来:啊,真香!我载着它飞向一望无际的天边,还和他愉快的聊天呢!过了好一会儿,我才猛然记起我不是菊花,我是在欣赏菊花呢!
我的家中有几株菊花。一到秋天,我就天天盼着菊花开放。
一天早上,我看到有一株菊花正含苞欲放。下午放学时,那株菊花已经绽放了一朵黄橙橙的小花。那朵花金灿灿得,有无数道丝状的花瓣,打着卷,还不时地散发着淡淡的清香。这株菊花栽在一个褐色花盆里。菊花的茎越向上,叶子就越多;越向上叶子也就越发翠绿。菊花的叶子和我的手相比,还不到我手掌的一半。过了几天,另一株菊花也绽放了。它白里透黄的花瓣细长细长的,花蕊也散发着缕缕清香味儿,十分惹人喜爱!
我喜爱我家的菊花,原因只有两个:第一个是因为菊花开放时很美丽。花朵有无数条丝状花瓣组成,打着卷,十分独特,还散发着淡雅的芬芳。另一个原因就是菊花很坚强,它总是在百花凋零的秋季默默开放。天气越寒冷,它就开的越美丽、越秀气!
英国的雪莱曾说过一句话:“让预言的号角奏鸣!哦,西风啊,如果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这句话也就告诉我们只有历经“寒冬”,才会迎来“百花盛开的春天”。菊花也好像告诉我们,当面临“寒冬”时不要回避,要勇敢地去面对它们,战胜它们!
只有具有菊花这种不向困难低头精神的人,才是个顶天立地的中国人!我喜欢菊花,
更佩服菊花这种顽强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