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节看烟花的作文(扩展
元宵节是我国的四大节日之一,元宵节一过,春节也就算过完了,所以这一天是非常隆重和热闹的。以前,人们主要是看花灯与舞龙,现在燃放烟花,人们观看烟花也就成为庆祝节日的方式之一了。
晚上七点多一点,我就着急地叫爸爸妈妈带我上体育场去,听说那八点整要放烟花的。走在街上,看到路上有很多与我一样想看烟花的人,大家老老小小一家人,显得十分的高兴。人真是多呀,挤得水泄不通。
八点钟到了,只听见几声沉闷的声音,一个个烟花带着红红的火星窜上了天空,几声脆响,夜空绽放出几朵美丽的花朵。它们的形状和颜色各不相同,有五颜六色的满天星,金黄色的蒲公英,紫色的牵牛花,火红的玫瑰花,粉红的月季、银色的百合……绚丽多彩。
随着一声声的炮响,人们在惊呼,在赞叹,夜色中,人们微微扬起的脸上也变幻着多姿的色彩,也露出了幸福的笑容,他们不也像一朵朵美丽的烟花吗!
生活是多么的美好呀!
欢乐的元宵节是我国的一个传统节日,元宵节一过,春节也就快过完了。所以这天是非常热闹。人们在这天的主要活动是看花灯、舞龙,更重要的就是看烟花了。
正月十五,我和妈妈一起回到我们的老家——垫江。到了垫江。我就和表妹到处去翻看外公都准备了哪些烟花。库房里烟花可真多呀!有“冲天炮”、“孔雀开屏”、“彩色喷泉”、“变色冰激凌”、“双喜炮”、“波彩明珠”,等等。不过,从名称来看,我还是对“双喜炮”更感兴趣。
吃过晚饭,天才刚刚擦黑,我就嚷嚷着要妈妈带我去坝子放烟花。妈妈说不过我,立刻就陪我去了。开始放烟花了,首先放的是“变色冰激凌”。只见,一束火花直冲上天,由红色变为绿色,绿色又变成黄色,黄色又变为蓝色,蓝色最后变为白色,形状真的像极了“冰激凌”。紧接着只听“砰砰”两响,我喜欢的“双喜炮”也上天了。就像两颗子弹激射出去,还带着“嗖嗖”的声音,美妙极啦。再接着“孔雀开屏”,“彩色喷泉”、“彩波明珠”,真是让人目不暇接,烟花缭乱。特别是哪个“冲天炮”飞出去的速度像火箭般快,直冲夜空。突然有一些像飞机的烟花四处乱窜,我和一些小伙伴们吓得抱头鼠窜,四处躲闪,生怕撞在身上把自己燃起来,场面好不热闹。
八点过后,大家的烟花都放完了,人群渐渐散去,我还沉浸在那场景中……
一说到元宵节,那可是个热闹的节日啊,不会比春节差!为什么呢?因为这天有元宵吃,赏花灯,看烟花,猜灯谜,还有舞龙舞狮热闹非凡啊!所以这也是我特别喜欢过元宵节的原因。
今天是正月十五,一年一度的元宵节又到了。每当这个时候,我就想起了看烟花。
呵!看烟花的人人山人海,大家都在议论,想象着美丽的烟花。仰首望天,盼望着黑夜中出现光点。“嗖”一声火苗冲天的汽笛,打破了刚才的话语,火苗像彗星一样,拖着金色的小尾巴,投进了黑夜的怀抱。“轰”火苗驶出齐天大圣的“七十二变”,瞬间在空中绽开了美丽的笑容。嘿!瞧,一个光彩夺目的花中皇后——大牡丹闪亮登场!颜色多得数不胜数:赤、橙、黄、绿、青、蓝、紫,比朝霞云朵还要丰富,硕大无比。它那高雅素洁的舞姿令观众们赞不绝口,我也情不自禁地大叫,接着,那牡丹那牡丹分散成了闪烁着的小星星在空中摇摇欲坠,这个牡丹还没有谢幕,哪个紫色兰花又接踵而至。烟花们一个又一个地粉装登场,他们那优美的舞姿令我们眼花缭乱,连连叫好。
不过最出众的还是“流星雨”,只见火苗一飞冲天,顷刻间在空中炸开,声音如雷贯耳,炸开的流星拖着细长的尾巴四散奔逃,又飘飘然燃地落了下来,拖去了小尾巴,瞧!尾巴们成了才展开带黄色的嫩叶的柳丝,随后升腾起一缕白烟,宛若春风袅袅,我的思绪飞到了“碧绿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的柳树群中。夜空像是一条包罗万象的锦缎,绣上了一个又一个五光十色的花卉,绚丽多彩,令大家发出雷鸣般的掌声。
烟花晚会结束了,我仍沉浸在光彩闪耀之中,我真佩服烟花,他们一个个冲上云霄,霎时粉身碎骨,虽生命短暂,但他们为了大家,做出了流光异彩的光亮形象,这是多么可敬可赞的“烟花”精神啊!
今年的烟花让我大饱眼福,也让我有些许的感触!那美丽的烟花是稍纵即逝的!好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