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节看烟花的作文(扩展
今天是元宵节,听说晚上有烟花,我兴奋极了,匆忙往嘴里塞了几个汤圆,便踏着欢快的步伐,怀着愉快的心情出发了。
果然,我一抵达目的地,就看见一道明丽的“火光”冲天而起,好似舞女摇曳的裙,轻盈地跳着不知名的舞蹈。又一声巨响,将我从遐想中“震”了回来。咳!原来只是一个色彩暗淡的普通烟花。我正要走神,人们却传来了“啊”的尖叫。眼前那朵烟花忽然变了颜色,五彩缤纷,交织在一起,美极了;我最喜欢的,当数“钻天猴”和“小喷泉”了!先说“钻天猴”。它刚诞生时,好似一只只橙色小蝌蚪,顽皮地摇着尾巴,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冲上夜空,钻进云朵的怀抱,再也不愿下来;还有“小喷泉”。一股股黄色的“水流”扯着白色的尾巴,头上顶着紫色的小光点,好象“双龙戏珠”,它们曼妙的身姿在夜空中尽情展示……
烟花的生命短暂,只有昙花一现,但它们却拼尽自己的全部,只为了让人们欣赏那最亮的一刻,他们为元宵节的夜色增添了几分魅力而后,它们的身躯将消逝夜空。这不正是“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的精神的再现吗?
元宵节是我国的四大节日之一,元宵节一过,春节也就算过完了,所以这一天是非常隆重和热闹的。以前,人们主要是看花灯与舞龙,现在燃放烟花,人们观看烟花也就成为庆祝节日的方式之一了。
晚上七点多一点,我就着急地叫爸爸妈妈带我上工人体育馆去,听说那八点整要放烟花的。走在街上,看到路上有很多与我一样想看烟花的人,大家老老小小一家人,显得十分的高兴。人真是多呀,挤得水泄不通。
八点钟到了,只听见几声沉闷的声音,一个个烟花带着红红的火星窜上了天空,几声脆响,夜空绽放出几朵美丽的花朵。它们的形状和颜色各不相同,有五颜六色的满天星,金黄色的蒲公英,紫色的牵牛花,火红的玫瑰花,粉红的月季、银色的百合……绚丽多彩。
随着一声声的炮响,人们在惊呼,在赞叹,夜色中,人们微微扬起的脸上也变幻着多姿的色彩,也露出了幸福的笑容,他们不也像一朵朵美丽的烟花吗!
生活是多么的美好呀!!!
今天是元宵佳节,我们一家吃完汤圆,就高高兴兴的去广场看烟花。节日的广场真热闹啊!各种五颜六色的霓虹灯,映衬着人们喜悦的笑脸,好美啊!
晚上七点,烟花燃放准时开始,首先是接下来是我一种发出钻天猴叫声的烟花,带着几个小烟花一起飞上了天空,。接下来是我最期盼的瀑布烟花了,只见无数美丽的小星星象瀑布一样从空中流下来,我不禁想起了唐代大诗人李白的:"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的诗句!然后,就开始燃放各种各样的大礼花,只见一个个不大的小火球从地上腾空飞起,到了空中竞相开放,有的像怒放的菊花,有的像孔雀开屏,有的像梅花点点,还有的像闪闪发光的小星星。飞到空中,几乎罩住了广场的整个天空,把节日的广场照耀的更加美丽动人!其中,有一种烟花还会跳舞呢,从一个大箱子里发出的“小星星”,声音像敲鼓,扭动着身姿,像银蛇一样飞到空中,好看极了,人群里发出一阵阵的喝彩声。......
烟花表演结束后,我随着熙熙攘攘的人群,依依不舍的离开了广场。回家的路上,人们都在赞叹烟花美丽,我想我一定好好学*,长大后,研制出更大更美的烟花,让节日的夜空更加美丽!
元宵节是我国一个传统的节日,元宵节一过,春节也就过完了,所以这天是非常隆重和热闹的。人们在这天的活动主要就是舞龙,舞狮,放鞭炮还要一个更重要的就是看烟花。
晚上7点多,我就急着叫伯母带我去元宵场看烟花,路上我看到有很多与我一样想看烟花的人,大家老老小小一家人,显得十分的高兴。
到了元宵场人山人海,锣鼓齐鸣,可热闹了。
只听见几声沉闷的声音,一个个烟花带着红红的火星窜上了天空,几声脆响,夜空绽放出几朵美丽的花朵。它们的形状和颜色各不相同,有五颜六色的满天星,金黄色的蒲公英,紫色的牵牛花,银色的百合……绚丽多彩。真美丽啊!
在烟花的脆响声中,人们微微扬起的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笑脸!
元宵节是我国的一个传统节日,元宵节一过,春节也就快过完了。所以这天是非常热闹。人们在这天的主要活动是看花灯、舞龙,更重要的就是看烟花了。
正月十五,我和妈妈一起回到我们的老家垫江。到了垫江。我就和表妹到处去翻看外公都准备了哪些烟花。库房里烟花可真多呀!有冲天炮、孔雀开屏、彩色喷泉、变色冰激凌、双喜炮、波彩明珠,等等。不过,从名称来看,我还是对双喜炮更感兴趣。
吃过晚饭,天才刚刚擦黑,我就嚷嚷着要妈妈带我去坝子放烟花。妈妈说不过我,立刻就陪我去了。开始放烟花了,首先放的是变色冰激凌。只见,一束火花直冲上天,由红色变为绿色,绿色又变成黄色,黄色又变为蓝色,蓝色最后变为白色,形状真的像极了冰激凌。紧接着只听砰砰两响,我喜欢的双喜炮也上天了。就像两颗子弹激射出去,还带着嗖嗖的声音,美妙极啦。再接着孔雀开屏,彩色喷泉、彩波明珠,真是让人目不暇接,烟花缭乱。特别是哪个冲天炮飞出去的速度像火箭般快,直冲夜空。突然有一些像飞机的烟花四处乱窜,我和一些小伙伴们吓得抱头鼠窜,四处躲闪,生怕撞在身上把自己燃起来,场面好不热闹。
八点过后,大家的烟花都放完了,人群渐渐散去,我还沉浸在那欢乐的场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