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描写写植物的作文
奶奶家的石榴树 奶奶家有许多果树。有苹果树,、梨树,还有石榴树,其中我最喜欢石榴树。 (整理)我一到奶奶家,我就问奶奶:“奶奶,石榴有没有结果呀?”奶奶说:“石榴秋天才结果,现在已经是冬天了,等过年以后,再过六七个月,石榴就结果了。”我就天天等啊,盼啊,转眼间六七个月过去了。石榴树开花了。花非常漂亮,像小朋友们一张张的笑脸,甜蜜极了。过了几个星期,石榴结果了,可是还没有成熟,它们的孩子都在妈妈肚子里面乖乖地躺着,有几个小调皮鬼早就探头在看外面的世界了。剥开石榴,露出晶莹透明的米子,吃到嘴里又酸又甜,好吃极了。可是,一转眼秋天过去了,石榴离开了我。 我多么盼望着天天能吃到石榴啊! (整理)简评:语言生动幽默,石榴在你的笔下变成了一个个“小宝宝”。有的“乖宝宝”躺着睡觉了,有的“调皮鬼”探头探脑看外面,精彩极了。 (指导老师:李志军)
我从小就爱白玉兰,爱那白玉兰高雅的春姿,爱闻它淡淡的幽香。
早春还带着几分丝丝的寒意,空气中还弥漫着薄薄的雾,我兴冲冲地跑向小花园,去观赏早春白玉的美姿。白玉兰树一切如旧,高高的矗立在公园的一角,如同一位饱经风霜的老人。我走进一瞧,呵!黑褐色的枝干上,有几个米粒大小的花苞一个一个缀满枝头,好像正悄悄地探出了小脑袋,好奇地打量着这个世界。
在几个星期内,我总是隔三差五得去看白玉兰。一天我发现有那么几朵盛开了!开得那么典雅,那么纯洁。远远望去像几只玉蝶正在枝头休息片刻。闻着香气慢慢靠*,你会发现早晨的露珠缀在花瓣上晶莹剔透,像娇羞少女玉脖上的水晶项链。白玉兰一朵有一朵的姿态,看这一朵才展开两三片花瓣,如玉雕似的;再看那挂在枝头的两朵,互相依偎着,像小情侣窃窃私语;挂在枝头的一串白玉兰随风摆动,仿佛能听到清脆的银铃声……真是千姿百态,百看不厌。
我凑过脑袋,金色的花蕊被雪白的花瓣簇拥在里面。我踮起脚,轻轻一闻,哇塞!那股清香萦绕着我,让我陶醉其中。我仿佛站在阳光下,穿着洁白的裙子翩翩起舞……好一会儿,我醒了,我才知道我不是白玉兰,而是在赏花呢!
白玉兰在不畏春寒,勇敢的向人们绽开自己最美的一面。这就是我喜欢白玉兰的原由。
暑假的一天,我和爸爸一起去北京植物园玩。植物园位于北京的西郊,紧靠香山,那里到处都是树木,空气清新。进了大门后,我们来到“万生苑”,这里是热带植物园。这是一个巨大的钢结构圆形建筑,外面是玻璃幕墙,所以采光很好。大厅里有很多热带植物,有椰子、棕榈、槟榔……还有一座巨大的喷泉呢。爸爸说按照顺时针方向走,于是我们就来到一间培育好多、好大仙人球的房子里,真想摸摸它们,又怕扎手,所以我们还是继续向前看吧。
前方是模拟热带雨林,高大的灌木丛,琳琅满目的陌生树种,它们大多都挂着小牌子,供我们学*、认识,忽然,我发现一头恐龙,吓了一跳,仔细看看,原来是模型呵。往前过一座小桥,前方的小瀑布落下,水从桥底流过,仿佛置身世外桃源,晚上要是在这里休息肯定很舒服哦。上了一层,我们来到热带沙漠植物区,高大的仙人掌,圆圆的仙人球,还有烤人的热浪,让人感觉真是来到了大沙漠。赶紧往前走,我们来到中间的大厅,还是这里凉爽、清新,爸爸帮我拍了好多照片,歇了几分钟,我们就出来了。沿着植物园的塑胶马路,我们看蝴蝶博物馆,那么多的各式各样的蝴蝶标本,真是让我大开眼界呵!
再往前是荷花池,巨大的荷叶象一把把撑开的巨伞,鱼儿在荷叶下游来游去,盛开的荷花是那么的鲜艳,我让爸爸拍了好几张照片,把我同美丽的风景合在一起,呵呵。终于累了,我们决定回家了,今天的收获很大啊。
前一段日子,妈妈信了网上的帖子,一时鬼迷心窍,买回了许多花。
瞧!她前天买回了一盆君子兰,昨天买回了一盆绿萝,今天又买了一盆木兰花回来。总之她就是买!买!买!我们家的阳台已经被花挤占了,我和爸爸房间的一大部分,也挤满了各种各样的花。毫不夸张地说,我们家已经变成一个小花园了!
如果你来到我房间,会发现一盆多肉被我慎重地放在了桌子上。它养在一个小猪模样的瓷器里,显得很可爱。它就像一朵绽放的花,只不过是绿色的,而且叶子很厚。我曾试着摘下一片来,发现它的尖尖上有一点粉红色,剥开一点点皮,里面是白色的,有点粘手,就像芦荟胶。
这盆多肉,意义非凡!它是我的邻居优优搬家时送给我的。我和她是很好的朋友,从小玩到大。她要搬走时,我非常舍不得,送了她礼物。她要搬到了长沙去,不方便把多肉带过去,就送给我养着。她告诉我这盆多肉是她最爱的植物!一直以来她都是好好照顾的。现在,我已经开始怀念我们在一起玩的日子了。我们曾一起放风筝、玩滑板……有了这盆多肉,我就会感觉她随时都在我的身旁。
多肉要隔几天再浇水,不然会淹死,但是时间太久才浇水,它又会枯干。有一次我去乡下玩了几天,突然想起来多肉还没浇水,赶紧打电话给妈妈,让她帮我浇水(只有我去了乡下,爸爸妈妈都没去)。直到她回答说“浇了”我才长吁一口气。
我家有许多香气迷人、外形秀气的花,可我还是觉得我的多肉最可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