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8日
又是一天的到来,怎么办啊!又得无聊!干吗呢?有了,去小姨家,不行不行,小姨怀孕了,我要是去了,准是要帮干家务活,又没发玩,这中亏本生意我可不干啊!哦,我知道了,书店对面好象有一家“家乐福”,我就去那逛逛吧,反正,我还没有逛过那家市呢!
说走就走,我背起带满“干粮”和水的书包,出发了,(自然,出去少不了带点钱,所以我把我的猪猪里的20元带走了),哎!到现在我才知道了到底什么是酷热难当啊,我顶着烈日,踩着“火海”一步步艰难的挪动着,好不容易到了目的地,我一进家乐福,一股冷气迎面扑来啊,我的感觉只有一个字:爽!我的书包似乎也轻了许多啊,走进超市,作为谗猫的我,当然迫不及待的冲想了食品区咯!
一进食品区,进入我眼帘的是一块块切好的玉米香肠,幸亏有免费品尝啊,要不我还不给谗死啊,我那起牙签吃了一小块,(虽然我以前吃过,而且觉的很好吃)装着皱起眉头说,怎么一股怪怪的味道啊,不买不买,其实我心里却好想在吃啊!没办法,我太小气了,不想花钱啊!我继续走到馒头区,开始品尝了芋头馒头,哇!真是好吃啊!我一连在那吃了好几小块,反正也没人看着,我就不客气拉,我吃了一块又一块,直到吃了没有,我才拍拍肚皮走到卤料区去,哈哈,我最喜欢的麻辣系列,我再次抄起牙签开始了新一抡的“战斗”又是一个盘子,被我吃了精光,连一滴菜油,我也没舌得剩啊,反正节约是美德嘛,不能浪费啊!
我正要准备走进下一个食品区时,才发现自己已经吃撑拉!没关系,我按照电视上教的方法,慢慢的走着,上了个厕所,过然又不撑了!我看见了“手撕鸡”的招牌,我便又打起注意来拉,不一会工夫,不说也知道——剩下一个空盘子。就这样,我挺着圆滚滚的肚子,回了家。
这几天,我阅读了一本书,这是一部以校园和家庭为题材的书。是一部儿童成长小说,同时也是给家长和老师阅读的一部儿童教育书。 女生日记》这本书描绘了善解人意、情感丰富的六年级女生冉冬阳的生活。冉冬阳虽然不漂亮也不聪明,但却是大家眼中的魅力女孩。杨红樱阿姨以日记的形式写出了女孩子渴望长大又害怕长大的矛盾心情,真实而生动地展示了成长的快乐和烦恼。让我们明白不要惧怕成长,自然地面对成长所带来的困惑,明白快乐的心情才能长得健康自然,明白我们要带着欣赏的眼光和美好的心情度过重要的时光。,很好展示了丰富多彩的学校生活中的喜怒哀乐,是一本可以轻松大脑却意义深刻的书。
冉冬阳还有非常好的老师。她的班主任罗老师,每学期都给每位同学发漂亮的寄语卡,鼓励同学们;数学老师为了不伤学生的自尊心,考试成绩只批'A,B,C,D'音乐米老师,利用一个小计谋,使同学们在唱歌比赛中获得第一名。
《女生日记》中的人物各有各的特点,如梅小雅,她生长在一个不幸的家庭里,他据诀别人的怜惜,勇敢的负担起生活的重担,再跟她的交往里,冉冬阳品尝到了生活的艰辛,体验到了坚强。这本书更让我懂得了聪明、漂亮并不是魅力女孩的标志,温柔善良才是女孩子最宝贵的品质。不聪明,不漂亮的女孩子,会因为温柔善良变的可爱起来。
看了这本书,我认为冉东阳的成功,也不是她一个人的功劳,她的父母的教育才是最大的因素。良好的教育方法是孩子成才的重要途径。她的父母非常理解孩子,不像一般的父母一样孩子的成绩一下降就打骂孩子,而是鼓励她,让她把需要弥补的地方找出来进行改正。重视的不仅仅是她的智商,更是她的情商。他们更是以身作则给孩子树立了很好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