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小学感恩的作文
感恩友情 友情是一盏黑暗中的明灯,是一支照亮你心灵的蜡烛,它好似潺潺小溪边生长的野花,零星的、散落的,但却是芳香的、天然的、浓郁的、悠长的。曾经有一位傲慢的记者讽刺一个衣着寒酸的老农:“请问您觉得自己有多富有?”老农毫不犹豫的回答:“我是一个富翁,一个比国王还要富有的的富翁,因为我有朋友!”
一个人有了朋友,就好比有了一大笔财富。 当你因为忘拿铅笔而发愁,朋友递过一支铅笔时,当你忘带午餐,朋友把自己的面包一分为二时,你的心里是否充满了感激与幸福?学会去品尝友情吧!学会去咀嚼友情吧!学会去珍惜友情吧!学会去感恩友情吧!
朋友,一个多么美妙的字眼,然而,朋友是什么?这个既简单又复杂的的问题却需要极高的领悟,对于这个问题,那只艾迪的球鞋会告诉你,那在雪崩时被朋友推开的姿势会告诉你,那飞度的羚羊会告诉你,那因朋友鲜血而盛开的野菊会告诉你,那飞舞的蝴蝶会告诉你,那银色的月光会告诉你………… 告诉你——— 朋友是一种语言,想在暗夜之后的日出; 朋友是一颗星星,点缀你的价值与色彩; 朋友是你走进考场握着你的手说“我相信你”的话语; 朋友是你的玩伴、你的同学、你的老师、你的知己、你的另一个你! 朋友们,感谢友情吧!它将会成为你一生的感动。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相信大多数人都听过这首歌,它唱出了我们的心声。世间有许多人值得我们去感恩,朋友的那次帮助就让我感动万分。
那是一个严冬的下午,寒风呼呼地吹着。放学了,我像往常一样在校门口等待着父母来接我。可是,我等了好久都没有人来,学校里的也差不多走光了。我像急得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心想:要是我步行回去的话家离学校那么远,回去就不早了。正当我快要哭出来时,我的好朋友莉莉突然出现在我眼前,她亲切地问我:怎么了,为什么愁眉苦脸的?我把事情的来龙去脉给她讲了一遍,她听后毫不犹豫地对我说:走,我送你,我有自行车。可是,你话还没说完,她就说:别可是了,快上车。我没办法只好上了车。
莉莉载着我在寒风中艰难的行驶着尽管天气很冷,莉莉头上还是冒出了汗珠,可寒风还是毫不留情的刮着,汗珠从莉莉的头冒出来,泪水在我的脸上流着此时此刻,感恩的力量涌上心头,我不禁脱口而出谢谢你,莉莉!莉莉豪爽地说:都是老朋友了,谢什么呀!行驶了五里后,我家终于出现在了我的眼前。她把我送回家后说了声:再见就走了,我望着莉莉远去的背影,心里默默的念着:谢谢你,你真是我的好朋友。
我感谢朋友的那次帮助,是他让我感到了温暖,让我在严冬不在感到寒冷。
感恩是一种美德,感恩让我懂得珍惜,感恩让我感到快乐,让我们拥有一颗感恩的心回报身边的每一个人吧。
俗话说:“房子千栋,睡不过八尺;有田万顷,食不过斗米。”人究竟要具有多少才叫满意呢?许多人总是不满意自已现在所具有的,直到失掉,才领悟到自已具有的其实许多!
由于我是家里仅有一个小孩,所以备受照料,呵护、宠爱,可说是“茶来伸手,饭来张口。”长这么大了,总觉得我所具有的很普通、很一般,直到20xx年发生了水灾后,才茅塞顿开其实我具有许多。
20xx年发生了百年大水灾,房子坍毁、河水暴升,顿时家破人亡、颠沛流离,那一幕幕怵目惊心的画面,令人看了后会情不自禁的掉下泪水。老天爷,您为什么要这样摧残咱们,把本来洁净、美丽的大地,一夕之间变成残垣断瓦?也由于这次的八八水灾,我才深刻的感受到,我具有许多。
看完那一幕,我回想起曾经,为什么我总是挑三拣四、嫌东嫌西,总是觉得自已所得到的很一般,总是“身在福中不知福”,比起那些失掉家乡的人,我是多么的美好?比起那些不能去上学、无法学*、无法高兴的和同学玩的小朋友,我又是多么的美好、高兴?
咱们要爱惜现在所具有的,要“知福、惜福、再谋福!”现在我理解了,我所具有的太多了、太丰厚了!我一定要好好爱惜我现在所具有的,由于我真的具有许多的美好和高兴!
当做错了事的时候,朋友中如果没有宽容与谅解,就有可能失去友谊;而当我们去感激朋友,则能让友谊更加根深蒂固。当然这不仅仅局限在友谊方面,任何地方,它们都能发挥出巨大的力量改变我们的生活!……
宽容与感恩爱心和谅解
宽容、感恩、爱心、谅解这四个词语,别看只有八个字,其实,它们可以改变我们的生活,让我们的生活更美好。
记得在我上英语班最困难的那段时间,是这四个词语改变了我。那段时间英语很难,很多同学都学不上去了,或打退堂鼓了,于是三十几个人的班级只有二十个人了。当然,那时我学英语也感觉特别吃力。这时,一个同学帮助了我,他叫胡文轩。当时,他是我最好的朋友,常帮我学*,我却不领情,加上心情又不好,常拒绝他的帮助。他却默默支持我,也是他在那时帮我度过了难关。可他尽管知道我的冷漠却不计较。在他的帮助下,果然我英语成绩名列前茅。这样,慢慢地,一片土地解冻了,友谊之花也绽放了。我们之间也不拘束了。他在我对他那样不好的情况下,一般人不会再帮助我了,他就坚持帮助我,终于让我的英语成绩提高了,这不就是他的宽容与谅解改变了我吗?
当然不能老像欠别人情一样吧?报答是应该的。我不会也不想送礼物什么的,那怎么样呢?我忽然想了一个好方法--------画画!说画就画,我找了一张报纸,上面画了两个小朋友一人拿一个水壶,给一朵美丽的花浇水,这是象征他们之间情谊的友谊之花。下面则用不同颜色的笔写着:“对不起,以前你帮我度过了难关,我则对你很不好。现在我们是朋友了,让我们忘掉那些不愉快的事情,原谅我!好吗?”最后,我还画了一幅笑脸。下次上英语课,我把画夹在了他的书里,他看见画后很激动,据说,他现在还小心翼翼地保留着那幅画,还经常拿出来看------这,就是加深友谊的爱心与感恩!
当做错了事的时候,朋友中如果没有宽容与谅解,就有可能失去友谊;而当我们去感激朋友,则能让友谊更加根深蒂固。当然这不仅仅局限在友谊方面,任何地方,它们都能发挥出巨大的力量改变我们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