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蛋作文(扩展
在母亲节的前一天,我们学校开展了“护蛋行动”:每位同学都要带一个用塑料袋包好的生蛋到学校,整整一天,生蛋都不能离开自己的主人。放学时候,如果你的蛋还完好无损,那就算“护蛋”成功了。为什么要举办这个活动呢?老师是想让我们来体验一下母亲十月怀胎的辛苦,从而懂得感恩母亲。
一听到这个任务,我们全班同学都高兴坏了! 这不仅有趣,还挺有难度的。一早,我就从冰箱里挑出了一个大小适中的鸡蛋,用保鲜袋装好,为了牢固些,我用力地打了个结,一使劲儿,却不小心把那鸡蛋压碎了。唉呀!这鸡蛋怎么碎了呢?不行,我得再换一个! “鸡蛋的壳比较薄,你还是换一个鸭蛋吧。”妈妈看我狼狈的样子,从冰箱里取出一个鸭蛋,对我说。“嗯,好吧!”我接过那个鸭蛋,十分温柔地装好了。随后,我就来到了学校。
“同学们,带上你们的蛋,小心拿好,排好队去做操吧!”班主任陈老师笑着对我们说。啊?做操也要带上蛋呀!惨了,我没带外套,衣服上也没有口袋。唉!看来只能拿在手上啦。到了操场上,要开始做操了。哎哟!手上拿着蛋也太麻烦了!我正发愁,忽然,一低头,发现裤子上有一根腰带。我灵机一动,有了!把保鲜膜打结的那部分撕成两半,系在裤腰带上。嘿嘿!我可真机智啊!
“一二三四!五六七八!”跳跃运动开始了,我随着音乐节奏,像往常一样跳了起来。“糟了,不好!”我暗道一声。鸭蛋正随着我跳动的节奏在我的大腿上蹦来蹦去呢! 仿佛立即就要碎了,我赶紧捂住鸭蛋,急匆匆把结打开,小心地捧在手里。唉!心累啊!
一天下来,我不管做什么事之前都会想想会不会伤到蛋。这几乎形成了条件反射。这一天我过得可不踏实了,总是一惊一乍的。
好不容易到了下午,放学铃终于打响了,我整理好书包,*惯性地往肩上一甩。天!我下意识地一愣,我的蛋还在桌子上呢! 不会被书包碰到地上了吧?我急忙回头,呼,还好!蛋还在桌上!我小心翼翼地捧起蛋,向楼下走去,心里想着:“我可总算把‘护蛋任务’完成了!”
今天是立夏,我们五(12)班的同学当了回“爸爸、妈妈”。原来我们要保护自己带来的蛋,保证自己的“蛋宝宝”不破碎。当我接到这个任务时,心想:不就保护个蛋吗,只要裹裹好,应该不会破的吧!但我错了。
早上坐公交车上学时,就体会到护蛋的艰辛。公交车里人很多,害怕蛋被挤碎,所以自己只好小心地捧着蛋。那一刻,我体会到为人父母的不易。好不容易到了学校。那时的我还呆呆地认为,只要不掉地上,放课桌下总不会碎吧。
第一节课时,我时不时去瞥一瞥蛋,确保他十分安全后才敢认真听课。第二节课后,有个不幸的消息传来:沈褀杰的“蛋宝宝”结束了“生命”!许多同学围聚过去。我不禁心中一紧,十分担心我的蛋也会发生同样的事故,手中不免握紧了自己的蛋。接二连三的蛋破碎的消息,让大家都坐立不安。我叹了一口气,原来护蛋这么不容易,放在教室里可能一个动作,就会使他丧失“生命”,我可一定要保护好他。下午半天,我上厕所、玩耍,甚至订正作业时都要先看一眼蛋,才敢离开。
一天好不容易熬过去了,护蛋竟是如此不易。想想为人父母者该有多么的艰难,不要说一天了,他们抚养我们可是许多年啊。想到这儿,我终于能理解我们的父母了……
“三八”妇女节就到了,学校为了让我们体验到妈妈的辛苦,便特意为我们四五年级举行了一次“护蛋总动员”行动。
今天是“护蛋”的第一天,同学们都把自己的“小宝宝”打扮得漂漂亮亮的,我也为我的小宝宝画上了五官以及服装,为了防止鸡蛋漏在口袋里,我还特意为鸡蛋外面套了一层塑料袋。
刚到教室,就见到一群同学围在一起说笑,我见那里是“危险三角区”,便快步回到了座位上。“叮铃铃”第一节课开始了,我还时不时的摸一摸鸡蛋,生怕它逃跑似的。正当我想的出神时,“扑”“啊”的惨叫声同时响起。原来是吴奕萱同学“流产”了。唉,我幼小的心灵为之一震,如果这不是游戏,也不是鸡蛋的话,那一个鲜活的生命就从世界上消失了。如果当时妈妈怀我的时候,也这么不小心,那我岂不是从这个世界上消失了吗?
我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盼到了下课。可以想到还要做早操,我就没精神了。如果鸡蛋碎了,我不就“护蛋”失败了吗?想到这,我身上冒了几滴冷汗,轻手轻脚的走下了楼梯。一到操场就见到同学们花样百出的“护蛋方式”,简直就是里三层,外三层,这哪是“护蛋”啊,简直就是“孵蛋”。
我们班同学的护蛋方式更是千奇百怪,有拿在手里的,有放在口袋里的,还有放在套袖里的,竟然有人破天荒地的把鸡蛋挂在脖子上。
这一天就这样不知不觉的过去了,回到家,我还无时不刻的把鸡蛋带着,就连睡觉都把鸡蛋放在枕边,看着看着渐渐进入了梦乡。
第二天一早,我没有昨天这么紧张了,上午两节课顺利度过了,可到了第三节课就不行了,体育课时,有人跑步时把鸡蛋摔碎了。体育陈老师生气的训斥道:“你们这些孩子真是越来越不懂事了,你们的妈妈什么时候把你们丢弃过?”有同学在下面不甘心的回应道:“可孕妇要做这么多剧烈运动吗?”老师语重心长地说:“难道妈妈在怀孕时不用上班,不用工作吗?妈妈生你们时是非常辛苦的,没有妈妈的艰苦努力,哪来你们的幸福生活?”语毕,我们便惭愧的低下了头。
是的,母亲是伟大的,母爱是无私的,有这次“护蛋”的不易感受,我更加爱我的妈妈了!
妈妈,我想对您说:妈妈,今天我长大了,懂得了您的艰辛!我爱您!
前几天,老师布置了一个艰巨的任务,让我们保护好鸡蛋,一直到星期三,如果鸡蛋没有破碎,就有奖励哦!
放学铃声一响,我就象出膛的子弹一样,疯狂地向家里跑去。一回到家,我马上在冰箱里精挑细选,选出了两个圆溜溜的大鸡蛋,用纸巾仔仔细细地包好,给它们取了个响亮的名字,一个叫“招财”,另一个叫“进宝”,妈妈说这两个名字取得好呢!
第二天在去上学的路上,我一直小心翼翼的,生怕“招财”和“进宝”被碰碎。幸亏路上行人不多,不然“招财”和“进宝”可就粉身碎骨了。一进学校我感觉危险重重,第一节课下课后,同学们在玩“鬼抓人”的游戏,正玩得起劲时,突然“啪”的一声,一位同学的鸡蛋摔破了!我顿时吓得赶紧跑到座位上去,一刻都没敢离开我的座位。
熬过了一天、两天……终于到了星期三,鸡蛋没有被打碎,得到了老师的奖励,被评为“护蛋小天使!”
这次“护蛋”行动告诉我们:做什么事情都要坚持到底,要有责任心,不能半途而废,坚持就是胜利!
今年的五月十三日是什么日子,你知道吗?没错,这就是每年五月的第二个星期日——母亲节,这次的母亲节可与以往不同了,学校组织我们开展一次“护蛋活动”。顾名思义,就是把一个生鸡蛋带在身上一天,保证它不会碎。也就是等于让同学们做一天“妈妈”,体验妈妈把我们含辛茹苦地抚养**。
对于这次的活动,我可是做了万全的准备噢!防止鸡蛋碎了之后流出蛋清和蛋黄,我先把鸡蛋裹进保鲜袋,外面再包上一层包梨的泡沫套,最后把鸡蛋小心翼翼地塞进一个薯片罐里,就在书桌里放上一天,哈哈,除非我是故意把鸡蛋弄碎,否则那鸡蛋想碎也碎不了啦!可谁知,到了学校进行升旗仪式的时候,我顿时傻了眼:大队辅导员老师说这个鸡蛋一定要随时带在身边,连上厕所都一定要带。失算了失算了,哪有妈妈会把自己的孩子扔在家里不管呢?这个薯片罐揣在兜里揣不进去,拿在手里却又不方便,只好把鸡蛋从薯片罐里拿出来,放进衣兜里。唉,愁煞我也!上课时,起来回答问题,就得用手托着鸡蛋,怕蛋宝宝磕在桌角上撞碎了,那个忐忑呀!好不容易熬呀熬,熬到下课,想出去好好放松一会儿,但又转念一想,万一把鸡蛋不小心碰坏了,怎么办?嘿,好好一个难得的课间十分钟就被蛋宝宝给“搅和”了,我要抓狂啦!到了间操课,我因为脚扭伤了就没去上间操课。看同学们那么开心的玩耍着,我有点嫉妒,但肯定会有好多人的蛋会碎,想到这,我又不禁暗自庆幸。间操课结束后,许多同学一回来就查看自己的鸡蛋碎没碎,果然,不出我所料,许多同学的鸡蛋都碎了,嘿嘿嘿嘿,付出点“代价”还是值得嘛!同学们心惊胆战地度过了这令人忐忑不安的一天,少数人的“孩子”都“死”了,其他绝大部分的同学都圆满地完成了任务,我呢,也是其中一个。
想想妈妈每天几乎都是这样地度过,我们受的这点苦算什么呢?不要再嫌妈妈唠叨,不要再嫌妈妈严厉,你知道么,唠叨和严厉的背后,正是母亲对你的那份深深的爱呀!现在,我想大声地对妈妈说:“妈妈,我爱你,祝你母亲节快乐——”
今天,袁老师让我们进行24小时“护蛋行动”。同学们听了,个个都兴致勃勃,恨不得马上开始行动。
好不容易放学了,我一到家就扔下书包,打开冰箱,挑了一个鸡蛋。然后我就开始“武装”我的蛋宝宝了。我先给她画上了眼睛,鼻子,嘴巴……然后为蛋宝宝裹了三层“保护膜”,第一层是海绵,第二层是又软又柔的布,第三层是个塑料袋。我想在这样的保护下,我的蛋宝宝可不会破了吧!最后我又为我的蛋宝宝取名为“酷丫”。
第二天我带着被我裹得严严的“酷丫”来到学校,同学们正互相展示自己的护蛋方式。我看见有的同学把蛋裹成了个小包袱;有的就光溜溜的拿在手里;还有的居然放进了铁笼子里……最令我惊讶的是吴昊江的鸡蛋,她的外婆特意为他织了一个网兜,他就把鸡蛋放在网兜里,挂在了胸前,当成了心肝宝贝。可我总觉得还有些不保险。
下课了,我正和同学在讨论谁的护蛋方式最好,突然“叭”的一声,“我的蛋流产了!”随后吴昊江惨叫了一声。我赶紧捧着我的“酷丫”跑向“惨案”现场,发现吴昊江的“心肝宝贝”已经被死神夺走了生命。我看到这样的情景,令我胆战心惊!我赶快跑回了教室,打开了“酷丫”的包装,还好没破,我这才松了口气。后来又从别人那里听到了吴昊江的鸡蛋破的原因,原来是吴昊江为了查一下蛋是不是完好无损,用手那么一捏,“叭”的一声就破了。唉!不幸的吴昊江啊!
这次活动就要结束了,老师让我们把没有破的蛋举起来,我也把“酷丫”举了起来,我开心的笑了!
“护蛋行动”让我明白了,生命是多么重要啊!爸爸妈妈护着我长大是多么不简单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