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下午,我写完了作业便和弟弟在院子里玩了起来。
就在这时,却看见妈妈拿来一个大盆子,我就问妈妈要干什么?妈妈说趁着星期天休息要把衣服和袜子洗一洗,*时上班太忙了。听了妈妈的话,我忽然突发奇想:以往都是妈妈为一家洗衣服实在太辛苦了,今天我也帮助妈妈洗衣服吧!
想到这里,我就恳求妈妈给我也分了几件小衣服,找来了来一个小盆子,接了一些水,就把衣服给泡进去了。接着,我又学着妈妈的样子往盆里倒了一些洗衣液。
几分钟后,我有模有样使劲儿地搓起来,搓了一会,我想应该洗干净了吧!可掂起来一看,衣服上的脏物并没有洗干净。这可怎么办呢?哦!对了,妈妈遇到比较脏的衣服是用刷子刷干净的呀!我赶紧找来刷子,又往里面放了点洗衣液,然后拿起刷子,刷了一遍又一遍。
刷了也不知道多了遍,我再次掂起衣服一看,这次终于刷干净了。然后我把衣服用清水又涮了两遍,就搭在了晾衣架上。看着我顺利洗完了衣服,妈妈直夸我是一个懂事能干的孩子。
这时,一阵微风吹来,衣架上的衣服也随风摆了摆,像是在给我打招呼。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我的心里像吃了蜜一样甜滋滋的。
一天,我做完作业,也没有合适的书可以看,闲着没事儿,突然我眼睛一亮想起我的脏衣服还没有洗,我心想:我这么大了,应该帮妈妈分担一些家务活了,我猛得跳起来,悄悄地走到了浴室里。
我先拿来一个盆,接着把衣服放到盆里,然后倒上水,泡了一会儿,小心翼翼的把水倒掉,怕吵到妈妈,再就打上了肥皂,然后用力的搓,学着妈妈样子开始忙活了起来。过了几分钟我的小手开始酸了起来,我这时有点不想洗了,可是我突然想起了妈妈每次洗衣服的身影,她都没有说过酸、都没有说过累。想到这里我又有了十足的活力。又过了几分钟衣服上全是白茫茫的一片,远看仿佛是一个大雪球似的。于是就倒上水,开始清了,清完了一遍后,忽然想起了妈妈以前说过清洗衣服一定要清两遍,这样才能洗干净。于是我又清了一遍,然后把衣服从盆里拿了出来,用双手用力地把衣服拧干,把衣服晾到了晒衣杆上。看着干干净净的衣服我的心里乐开了花。妈妈从房间里走了出来看着干干净净的衣服,妈妈笑眯眯对我说:“婷婷,你真是一个懂事的好孩子。”
这真是一件有趣的事,因为这是自己劳动的成果。
08月15日星期一天气:晴
今天,红红的太阳把小区烤的像个火炉。我和爸爸去买菜,回到家里我忽然看见自己的小背心脏了。就连忙端来水,洗小背心。我先把小背心泡湿,然后在搓,搓好了在刷,洗的可起劲了,弄的哪里都是泡泡。最后还要把小背心洗干净呀我洗呀洗,洗呀洗,换了四盆水才把小背心洗干净。在把水拧干,然后凉在竹竿上。啊!洗背心真有趣呀!
今天下午放学回到家,我看到妈妈一个人在洗衣服。看着妈妈被水冻得通红的双手,我觉得妈妈真的好辛苦。想着自己已经是一个小大人了,应该帮助大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于是我心疼的对妈妈说:“妈妈,我也来帮您一起洗衣服吧!”
妈妈笑着看了看我问道:“你能行吗?”我非常肯定的点了点头说:“嗯,我会,我一定可以的!”于是妈妈说:“那好吧,这些小一点的衣服就交给你了!”我再次扬了笑脸说:“没问题,就交给我了!”
我把洗衣服的盆子拿到阳台上,拿出肥皂,然后把衣服一件一件的整理好按着妈妈的指示先给衣服擦上了肥皂,然后用刷子把衣服一件一件的刷过去,最后和妈妈一起用水把衣服涮干净。
最后,当我们把衣服拿到阳台上晒的时候,妈妈露出了欣慰的笑脸,说:“宝贝终于长大了!”我和妈妈一起开心的笑了!
因为这次洗衣服的事情,我的心里觉得美滋滋的,因为我知道我是最棒的,我可以帮助妈妈一起洗衣服,我觉得我已经长大了,是个真正的小大人了!
今天早上,妈妈正在阳台上洗衣服,我看见后就悄悄地跑到了厨房,在外衣里面戴上了妈妈的手套和自己的护袖,又跑道了阳台上。妈妈看见我这个样子很惊讶,她帮我卷起袖口,就让我洗桶里的微波炉罩。然后我就洗了起来。微波炉罩很难洗,因为它很大,洗了一段时间以后我以为洗干净了,妈妈告诉我脏的地方还要放点肥皂粉多搓搓,我用手指沾了一点点肥皂粉,用力来回搓,一会儿微波炉罩就洗好了。后来我还帮妈妈洗了鞋子。能帮妈妈做事情我很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