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要洗一件特别的衣服,是前年我和爸爸一起送给妈妈的小风衣。我先把风衣找出来放进水盆里,泡湿。然后用我一直不舍得用的香皂擦了起来。我一手拿着香皂,一手拿着风衣,从上面擦到下面,从正面擦到反面,终于擦好了。咦?不知道什么时候搓出了许多泡沫。在阳光的照耀下眼间变成五颜六色。难道阳光是魔法师?
我还在搓着,呀!黑色的小风衣变成白色的风衣了。原来妈妈一直找的那件白色的小风衣就是这件。我用了香皂再用洗衣粉。我用双手分别抓住两头,上下搓,里外搓,洗呀!搓呀!泡呀!终于把它洗得干干净净的,对了,我再冲一边,妈妈就是这么洗衣服的。
然后我把衣服晒在衣架上,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我想妈妈肯定认不出这件风衣了。扑通!我急忙跑进洗手间。呀!盆里这是什么怪物,我仔细一看原来是只小猫“球球”,“哈哈”!“你也想洗洗“衣服”?小猫变成泡沫猫了!我把小猫洗干净,呵!又变成落汤猫喽!我又洗了爸爸的领带,我的袜子……
洗衣服真开心,我以后要多帮妈妈干家务活。
今天下午,我缠着妈妈教我洗衣服,她拗不过我,只好答应了。
妈妈教给了我洗衣四步法。第一步:先把脏衣服浸湿预洗;第二步:在衣服上浇上洗衣液;第三步:用手使劲儿地搓衣服上的污垢;第四步:用清水把衣服漂洗干净。
在妈妈的悉心指导下,我很快就掌握了所有的洗衣流程,并亲自洗了两件衣服。只不过水花溅得我一身。这洗衣四步法中,我最喜欢第四步漂洗。为了把衣服漂洗干净,我和妈妈还发明了多种漂洗方法,如“上蹿下跳”、“翻江倒海”、“死缠烂打”等等“招数”。
最后,妈妈还让我体验了一种更好玩的洗衣方法。这种方法专门对付大件难洗的衣物。就是把双脚伸入放有衣物和洗衣液的大盆中,用双脚代替双手,在衣服上踩踏搓洗。我一听,立刻来了兴趣,急忙付诸实践,在水盆里是又蹦又跳,真是又好玩又凉爽,简直太有趣啦!
不一会儿,我们就把所有的衣服都洗完了,妈妈夸我给她帮了大忙,我非常开心。这回我可体验到了洗衣服的乐趣了,当然,更多的是体会到了妈妈洗衣服的辛苦。我以后一定多帮妈妈洗衣服,让她不再为我操劳。
这个周未我学会了一项家务,洗衣服。以前,我的衣服都是洗衣机洗或妈妈用手洗,可今天是我第一次洗自己的衣服。我先把水盆接满水,再把衣服放进去,刚才还很轻的衣服一下子就变得沉甸甸的,然后我又拿来透明皂,给衣服打上了一点,认真的搓了一会儿,放入水中,刚才还清清的水面一下子出现了无数白色小泡泡,我用双手又使劲搓了搓,把水放掉后,泡沫没留完,它们好像很不情愿的样子,怎样也不愿意流下去,我又在盆里倒满清水把衣服洗了几下,然后把衣服拧干,挂到了衣架上。我把衣服搭到外面一看,妈妈洗的衣服比我洗的白多了。就问妈妈:“为什么你洗的衣服比我的白呢?”
妈妈说:“能把衣服洗干净是讲方法的,最重要的是要把衣服浸泡十几分钟,首先要整体的搓,然后对着有污渍的地方用力的搓,用清水清洗,洗完一遍后一定要拧干,最后多洗几遍直到水清为止。”我用妈妈的方法又洗了一遍,果然比上次干净多了。看着我自己洗干净的衣服心里美滋滋的。我和妈妈约定好,以后自己的衣服自己洗,我很爱干家务。
今天,我看见妈妈在洗衣服,也嚷着要洗。妈妈就让我洗自己的衣服。我看见衣服上的米老鼠很脏,就打上肥皂搓了起来,洗完米老鼠上的脏以后,我就把衣服挂起来。妈妈看见了,说:“你看衣服还是脏的,跟没洗一样。”我听了以后,不服气地说:“怎么能说跟没洗一样呢?我在米老鼠上打了肥皂搓了好半天呢?”“洗衣服的时候不能只搓一个地方。要把每个地方都搓一遍,衣领、袖口等比较脏的地方还要重点搓。你哪能洗得了呢?”妈妈的话分明是看不起我,我决定洗第二次
我先拧开水龙头,接了一盆清水,把衣服放进水中浸湿,接着往上面撒了一点洗衣粉,然后按妈妈说的方法,用双手使劲搓起来。搓呀搓呀,搓起来很多泡沫。搓完后我又用清水漂洗了几遍,然后把衣服拧干。展开一看,呀!衣服上一点污渍都没有了,像新的一样,那可爱的米老鼠正微笑着看着我呢
洗完后,我把衣服展开,让妈妈一看,妈妈惊讶地说:“真干净,我们家的宝贝真勤劳啊!”
今天是星期六,我六点钟就起来了。
我看见妈妈在洗衣服,便跑到妈妈的旁边,对妈妈说:“妈妈,这洗衣服难不难?”妈妈说:“干什么都有学问,就是这洗衣服也有学问呢?”我连忙说:“妈妈,你能教我洗衣服吗?”妈妈说:“可以啊,等你学会了,星期六和星期天的时候我就可以不用洗衣服了,那我洗衣服也有双休日了。”
妈妈一边讲洗衣服的要领给我听,一边做示范给我看。轮到我来洗自己的衣服了。我照着妈妈的样子,用腿夹住搓衣板,手抓住衣服上下搓洗……
可让我没想到的是:我的腿夹不住洗衣板,我搓一下衣服,搓衣板就动一下。妈妈对我说:“你这样的姿势不对,应该再把腿夹紧一些,在搓洗的时候,腿不要动,这样才可以把衣服洗干净。”我又试了一下,觉得比原来轻松了很多。
就这样,我把所有的衣服和裤子都洗好了,心里觉得美滋滋的,就像打翻了一罐子蜂蜜----甜极了。妈妈还表扬了我,说:“我女儿手还真巧,这么多衣服一会儿就洗好了。”我不好意思地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