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沿着山路往下走,周围山峦重重,树木茂盛,秀丽宜人。忽然,外婆说:“你们听到了吗?”我们竖起耳朵细听,果然传来一阵阵雷声,不对,仿佛是一阵阵鼓声,由远而*,越来越清。听得我兴奋不已,一路往山下治直奔。
哇!看到了,看到了,那硕大的飞瀑自天而降,像一匹匹发怒的马从空中奔驰而下,又如垂落的天幕,在幽谷中展示大自然的优美和磅礴。
瀑布又好像滚滚巨龙,以排山倒海之势从天呼啸飞泻。直泻下的瀑布映入犀牛潭中涌起无数水柱,忽高忽低,激起水花万朵,四处抛撒,腾起一片片烟雾,在山腰织出朵朵白云,缠绕山间。迷蒙的细雾在阳光的照射下若隐若现,迷迷糊糊,化作一道道彩虹来到人间。
我站在犀牛潭旁,虽然太阳还在天上放着光芒,但瀑布底下却下着蒙蒙细雨,衣服和头发都湿淋淋的。望着直泻下的瀑布,感叹万千:李白在庐山看瀑布时说:遥看瀑布挂前川;这天我要说:直观瀑布飞下来。我不停地用摄像机摄下这壮丽的景观。
谈笑声,赞叹声,打闹声,随飞瀑在山谷中扬起。
夏天是瀑布生命力最强盛的时期,强大的水流堵住了我们去水帘洞的道路,据说这是唐僧师徒取经之路,也是《西游记》拍摄外景之地。表姐说,把这个遗憾留在下一次吧!
放暑假,我和妈妈来到上海舅舅家玩。吃过晚饭,舅舅提出带我们去外滩看夜景。
舅舅开车带着我们来到了外滩。我们先登上了灯光柔和的防汛大堤。大堤上旅游观光的的游人络绎不绝,他们说着笑着,兴奋地忙着拍照。
我们走下台阶,来到了黄浦江边的观光台,视野一下开阔起来,那台上的景观灯,由北向南延伸,星星点点的灯光,勾画出了黄埔江岸美丽的弧线。
我们沿着观光台向前走,突然,江对岸的一个熟悉景观让我高兴的跳了起来:“呀!东方明珠!”舅舅笑着说:“看到了吧,那也就是上海最高电视转播塔。它高406米,全亚洲第一,世界第三。然后就是人们旅游购物娱乐休闲的好去处。高科技设计,有些地方能够360度旋转,坐在里面,能够观看到全上海的风景呢!”久久的话让我吃惊的睁大了眼睛。这时,塔上的灯开始旋转起来,远远望去,真的像颗珍珠发出耀眼的光芒。
“呜呜······”随着一阵汽笛声传来,一条装扮的像飞船形状的游轮缓缓驶来,船上挂满五彩的闪光灯,一闪一闪,把江面映照的绚丽多彩。“好美呀!”看着这美丽的景色,我们都陶醉了,仿佛真的在画中游了。“快来拍照!”咔嚓咔嚓,表姐接连给我拍了几张。
时间过得真快,不觉已到了九点多,我们该回家了。这美丽的夜滩景色,真有点让我恋恋不舍呢!
冬天又是一个温柔的姑娘,她给朝阳抹上红润,给大地披上白纱,你瞧,那堪蓝的天空中旭日像醉汉的面孔涨的通红地从树后出现了。它的光辉照射着大地,给人们带来了一丝温暖。乡间小路覆满了白霜,在人们脚下踏的簌簌作响。
万顷青松完全融入皑皑白雪之中。*处的房屋、栅栏……都穿上了柔软、洁白又得体的棉衣;树木的枝条,千姿百态有的长长的。绒乎乎的,像娃娃胖胖的手臂;有的缀满大大小小的绒球,似乎你大喊一声,它们就会“扑簌簌”滚落下来。整个天地间是洁白、雅静的,犹如一件巨大晶莹、奇伟壮观的艺术珍品。
几场大雪飘落之后,大地就是一个银色的世界。山脉、河流、田野、房屋被升腾的太阳映得熠熠生辉,直逼你的眼。站在旷野上,猛吸几口凉丝丝、甜津津的空气,再徐徐地吐出去,你会感到五脏六腑都是清新的。
田野披上一望无垠的地毯,树上如玉花绽放,屋顶如涂了白漆,道路如月光洒落,树上冰凌霜挂,太阳出来,红装素裹,粉妆玉砌,分外妖娆。
今年暑假,我和爸爸妈妈去了著名的海南岛,有一个美丽的景点就是我十分难忘,此时那就就是——————天涯海角。
听导游说,在古代,天涯海角就是朝廷发配罪臣和囚犯的地方。而此刻,那里每一天吸引着众多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在天涯海角的海边,有一块浑圆的巨石上刻着“天涯”两字,旁边的一块卧石上镌有“海角”两字。每逢潮水袭来,海浪拍击礁石,溅起层层雪浪,发出轰轰响声时,我确实有种到了天之涯、海之角的感受。
天涯海角的景色十分美丽。我和妈妈在海边捡起了贝壳。此时我们捡到了一些奇形怪状的贝壳和海螺,而且有幸捡到了5个活贝壳!我告诉妈妈:“只要养活了它们,就能够拿出珍珠来了!”
回到宾馆后,我把海边的“收获”放到桌子上,看着那红的、黄的、粉的、花的各式各样的贝壳、海螺,我不禁被自然界生灵的美丽所震撼。
这就就是天涯海角,这次旅游我十分开心,同时也有一点收获。再见了美丽的天涯海角,下一站我们就要去被称为“山水甲天下”的桂林了。
吱、吱、吱、吱。我们随着知了的叫声,坐上了开往内蒙古大草原的火车。
到了目的地,我看到了一望无际的大草原,还有蓝蓝的天。那里的蓝天比别处的更加可爱,空气也十分清鲜,使我总想高歌一曲,表示我满心的愉快。在天低下,一碧千里,然后而并不茫茫。这种境界,既使人惊叹,又叫人舒服,既愿久立四望,又想坐下低吟一首奇丽的小诗。在这境界里,连骏马和大牛都有时候静立不动,好像回味着草原的无限乐趣。
我们访问的就是猛哥尔豹旗。汽车走了许久,远远地望去,我们看到了一条迂回的明如玻璃的带子――河!牛羊也渐渐的多了,最后我们还看到了马群。到了猛哥尔豹旗,首先引入眼帘的就是几座蒙古包,和许多匹马。走进蒙古包我们还看见了一个英雄的画像――成吉思汗。吃过了奶豆腐和手抓羊肉,喝过了奶茶,我们换上了蒙古人的衣服,骑上了马,玩耍起来,奔驰在辽阔的草原上,我高兴极了。然后时间过得很快,太阳这时已经偏西了,谁也不肯走。就是呀!蒙汗情深何忍别,天涯碧草话斜阳!
曲阜是孔子故里,有孔庙,孔府,孔林这样货真价实的5A级景区,离泰安10几分钟的高铁车程,很方便。
到了曲阜,大概最能体会到知识就是金钱的含义。
三孔景区联票150元,但是只要你在售票处边上的背诵厅背出30句论语,你就可以免票游览。
可惜我们三人老的老,小的小,有点知识的记性不行,有点记性的知识不够,在背诵厅硬撑了半个小时,成绩最好的也就才背下10句不到,只能悻悻地掏钱买票。
看古建儿子一点兴趣没有,他感兴趣的是香火的价格,shpping area里卖的商品。因为他亲眼看到一位坐堂的孔子78代孙卖字,张口200元,一还价就变成100元,然后他也学着各种“谈一谈”。买扑克谈一谈,买挂件谈一谈,买书谈一谈,最后在巷子里买煎饼卷大葱也要谈一谈,这一天里谈下来的几块钱所带来的幸福满足,好像成了儿子曲阜此行最大的收获。
好笑的是回到宾馆,他一个人看电视,竟然选的是的电视购物频道,问他干嘛要看那么无聊的节目,他说,我是为了看看卖家到底是怎么忽悠人上当的。
作为一个新手买家,知己知彼,方能百战百胜。这是怎样的一种刻苦钻研的精神啊!用最时髦的话总结,这不就是最最可贵的“好奇心”吗!
在曲阜,除了讨价还价,最长见识的是在孔林门前看到了一个披麻戴孝吹吹打打的送葬队伍。儿子第一次见,很是新奇。正在门口拉我们坐车的一位老妇,见状,热情洋溢地跟我们介绍说,她们这儿,只要是姓孔的,死了以后都能免费埋孔林,然后满脸堆笑,满脸兴奋,满脸纯真地拍着自己的胸脯说,以后我,我啊,也会埋在里头的。
5A级景区啊,国家这个福利真心不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