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期间,我打开书柜,重又拿起明代著名作家罗贯中写的东汉末年的历史风云小说——《三国演义》。我不知看了多少遍,每一次看都有新的收获,差不多能把故事讲给我身边的人听,真是百看不厌。
其中令我感动的一回:赵子龙单骑救主。赵云为了就刘备的两位夫人和他的长子,在曹操百万大军中来回冲杀突围,他单抢匹马,杀死曹操数十名大将,数千名军士,那异样的英勇,令人生畏。本领超强是真,可与死神对抗救主子的亲人,那种忠诚深刻我心。难怪曹操问众将道:“他是何人?”有位大将回答道:“他乃常山赵子龙。”可是赵云身经百战,已冲出曹军的包围圈,快马飞鞭过了长板桥,来见刘备。他将阿斗接给刘备,刘备却要把阿斗扔在地上,发火道:“为了这儿子,差点失我一猛将。”赵云听了,他是意气之人,发誓要为刘备出死入生。
最让我震撼的是“关云长败走麦城”。因为关羽骄傲自大,瞧不起吕蒙,将大部分军马从荆州撤往樊城,被吕蒙白衣渡江劫了荆州,关羽被迫住在麦城,由于麦城中没有粮食,关羽只好带领数百名军士从小路往成都求救兵,再夺荆州。可是路上吴兵拦劫,关羽被绳绊倒,孙权拿下杀掉了。这时,我的眼泪来了:为蜀军损失这样一个武艺高强的大将难过,更为悲伤的是他就是因为自己的夜郎自大,轻而易举地被孙权活捉,真是惨不忍睹,骄傲自满要不得呀!
我国的四大名著之一——《三国演义》,我还将一遍一遍地继续读下去,并且将自己的新的收获及时写下来,与家人、同学、老师分享。《三国演义》——给我带来别样的暑假生活。
六年级的我,开始知道了紧张忙碌。因为马上要进行毕业考试了。记得在毕业考的前一段时间我天天的用功地复*……。
“马上要毕业考试了,请家长们要孩子抓紧时间复*”。妈妈手里拿着家校通手机的短信,嘴里念着。收到这个消息后,妈妈盯着手机望了许久,好像在思索什么。她沉默了一会儿,把我叫过来,语重心长对我说:“要毕业考试了,知道了吗?”我不耐烦地说:“早知道了,老师在班上说了几千遍了。”我心里暗暗祈祷:妈妈不要像以前那样说一大堆道理,总拿我和别人的孩子比。但是这次没有这样,她一针见血的对我说:“知道了就早些把老师布置的作业写完,再多做一些我布置的卷子,我说:“知道了。”就回自己的房间里去了。我心里高兴妈妈没罗嗦。我写完老师布置的作业,又写妈妈布置的卷子,卷子写完了以后就给妈妈检查。我又写另外一张卷子。就是那几天妈妈把我逼得很紧。我每天搞到十点多钟才睡觉,眼角都充血了。
好不容易到了星期天,可以看课外书,妈妈走过来看见了,一把将我手中的书夺去,凶狠狠的对我说:“写卷子去。”我没办法,只好写卷子去了。妈妈连星期天也不放过,那几天我特别的累。终于等到了考试,我觉得自己考得不错。果真如此,过几天老师报分时,我的心都扑通直跳,念到我的时,“陈兰西88分”。我高兴得蹦了起来,这几天的工夫没白费。老师在班上也表扬了我。我回到家里的第一件事情,就告诉了妈妈,说我考得还可以,妈妈也为我高兴,妈妈说:“只要功夫深,铁棒磨成针”。我一定要牢记妈妈的话,考个好中学,让妈妈快乐。
我的六年级很紧张,因为我知道这是冲刺的阶段,人生的转折。
童年里会发生许许多多的事,有难过的、有开心的、还有搞笑的。在我的记忆中,就有这样一件有趣的事。
当时我才四岁。看书时发现了一句话:种瓜得瓜,种豆得豆。于是我便萌发了一个这样的想法:“既然‘种瓜得瓜,种豆得豆。’那么种书也得书吧,那书是长在树上还是在土里呢?”我便开始想象书在树上和在土里的样子,“管他呢,只要长出来不就可以了吗?先拿本不喜欢的书下去试验一下。”于是我从柜子里抽出一本我最讨厌的书:《新华字典》。就开始了我的“种书计划。”
我想:“要种书就得先挖坑。”于是我拿出了自己的玩具铲子,在楼底下刨了一个小小的坑,第一阶段完工了!接下来就该把《新华字典》埋下去,我把书往坑里一扔,就开始往里面填土。我站在那里,十分满意,这才发现没浇水,又急急忙忙的跑回家,拿了一杯水,一股脑全倒进去。我拍了拍手,想:“接下来就该等它慢慢长了。”这时问题来了,那些农作物秋天成熟,那书什么季节成熟呢?我绞尽脑汁也想不出答案,只好回去问妈妈。
妈妈听了我的问题,反问我:“为什么问这个问题呢?”我十分自豪的回答:“因为我在楼底下种了一本《新华字典》。”妈妈听了,哭笑不得,顾不上告诉我书不能种就急忙穿上鞋跑了下去。过了一会,妈妈拿着一本脏兮兮的《新华字典》走了上来。自从那天,我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但是再也不胡乱种东西了。
现在,我知道并不是所有东西都能种,每当想起这件事时都会哈哈大笑。这真是一件有趣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