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秋天的雨作文
秋天的雨,是个魔法师。一挥,那非常好闻的气味,都从魔法棒里飘出来了。苹果甜甜的,柿子像个小灯笼,挂在高高的大树上,抖来抖去,还有香蕉、弥猴桃、石榴,好多好多的香气,都躲在魔术棒里了,小朋友们的脚常被那气味勾住。
炎热的夏天过去了,秋天到了,天变凉了,风变爽了,大雁开始往南飞去了。秋天的雨悄悄的来到了我们的身边,它像是从天庭中飘下了千千万万个银丝,如丝的小雨很细、很绵,就像天宫中飘浮的柳絮一样,洒落在绿油油的田野中;洒落在雄伟高大的山中;洒落在五彩缤纷的花瓣上;飘落在蓝蓝的大海中;飘落在我红红的小脸蛋上。我闻到了秋雨那样清新的气味,又感觉到了它带给大地大地回报给它的泥土气息。
秋天,我爱你,你给我们带来了丰收景象,红艳艳的大苹果像挤在一起的胖娃娃扒开树叶笑眯眯的往外瞧,山上的柿子熟了,像红灯笼一样,挂在树梢上。山上的枫叶红了,像片片的红玫瑰花瓣那么绚丽、多彩。
秋天的雨,把大地冲洗的那么干净,把公路两边的花草树木冲洗得那么青翠水绿,空气里也带着一股清新湿润的香气,我爱你,秋天的雨。
再过两天就要立冬了,可天气还是那么暖和,白天气温达到了22度,即使到了晚上也不是很凉。妈妈嘱咐我一定要把保暖衣带上,因为马上就要进入冬天了。我说:“这么热的天,带那么多的衣服干嘛?”她说:“你别看现在不冷,马上就可能变天。”
妈妈的话一点也不假。昨天还是艳阳高照,今天早上起来,淅淅沥沥下起了雨,而且伴随着犀利的北风。我刚一开宿舍门,一股子凉气扑面而来,使我机灵灵打了个冷颤。今天是十一月五号,后天就立冬了,今天的雨应该是秋天最后一场雨了,我这样想着。
最后一场秋雨,有什么不一样的。这激起了我的好奇心,于是我就细心的观察这场雨的变化。
雨一直在下,而且越下越大。校园里,马路上到处都布满了小水坑,有的地方还形成了一条条小溪流,伴随着一个个小水泡,向着不知道什么地方流去。雨滴打在女贞树的叶子上,哗哗啦啦的响个不停。金黄色银杏叶,飘飘然从树枝上落下来,不知何时,大地像铺上了一层金色的毯子,我都不舍得去踩,生怕弄脏了大地这身霓虹羽衣。
雨下了一天一夜,到第二天中午才慢慢地停下来。天空还没有放晴,大块灰白色的云几乎铺满了整个天空,偶尔有一两道缝隙,缝隙的边沿是白绒绒的云絮,蓝色的天空成了它的点缀。随着云的快速移动,这个缝隙很快就消失了。
天也冷了许多,气温一下子降了十几度。我拿出了妈妈给我准备的风衣,穿上,顿时感到暖和了很多。该去上课了,我背着沉重的书包走出宿舍。向着教学楼跑去。
这就是秋天的最后的一场雨,明天就要立冬了。我这样想着,穿着妈妈塞到我拉杆箱的套头毛衣,心里暖暖的。这场雨也没有什么特别的,但是我觉得似乎也有一些不一样的地方。看着臃肿的衣服,我笑了。再见了,秋天!
秋天的雨,是一个巨人,笑哈哈,笑哈哈,趁夏天没注意,迈着大步向我们走来。
秋天的雨,像一个颜料盒,你瞧,它把黄色给了菠萝,黄黄的菠萝像一只只刺猬,扎呀扎呀,痛得炎热不敢露面。它把红色献给了枫叶,红红的叶子像一个个信封,飘哪飘哪,寄来了秋天的清凉。金黄色留给了谷子,看,稻谷堆成了金黄的小山。可别小看菊花童子,它的衣服有大红、鹅黄、淡粉……多得很呢!
秋天的雨,有着甜甜的香味,农民伯伯收割下的稻谷,那刚刚用新米做成的饭都香香的。好多好多香甜的气味!连我们的梦和小雨滴也是香香的。
秋天的雨,发出了电报:“冬天快来了!”熊看了,急忙跑到河边捉鱼吃;小蚂蚁“嘿咻嘿咻”地搬粮食;大雁连忙向南飞,好像在说:“快飞!冬天要来!”“红领巾”们给大树穿上了衣裳。枯叶齐声说:“我们该到大地妈妈的怀抱里去了!”大伙都在准备过冬了。
秋天的雨,是一首快乐的歌。
清晨醒来的时候,窗外开始下起了小雨,细小的雨滴敲打着窗户,发出淅淅沥沥的声音。起床穿衣的时候,发现温度又变低了,看着窗外的细雨,我想古人所言悲秋一词大概正是因为这萧瑟的场景吧,但是我却独爱着秋天的雨。
虽然盛夏绚烂的场景还停留在脑海之中,盛夏的酷暑难耐还记忆犹新,但是一场秋雨的到来便可以将它完全洗去。从秋天的第一场雨开始,温度便开始逐渐降低,等一场秋雨之后,夏日的难耐也消失了,此时留给自己的是凉爽的秋天。当秋雨到来的时候,也是丰收的信号,秋天的雨敲打着地面的声音也是在提醒着人们丰收时节的到到来。秋雨的到来似乎带动着时节的变迁,树上的叶子在一场场秋雨之中变黄,渐渐树上的叶子开始掉落,虽然有着丰收的喜悦,也会勾起人们对于秋天的感慨,这时候一声声雨大芭蕉便会勾起人们的哀思。看着雨后花木凋零的场景,不由自主会由物及人,但是转念一想,这也是生命的另一个开始的循环,心中对于秋雨的喜爱也就更添几分爱意了。
我爱着秋天的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