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天格外的黑,冰冷的月光洒到我的房间,夜空中的星河,也许只有它才懂得我对爸爸的歉意。
那天,学校举行运动会。可是刚刚下完沥沥小雨,跑道上很滑,您作为校长和几位体育教师、主任用尽各种方法,也没能让跑道好到哪里。阴差阳错,我刚好要代表五年六班参加长跑比赛。
比赛开始了,我以九牛二虎的爆发力,在一开始的时候冲到了最前面。由于跑道湿滑,我和其他两位选手没有任何征兆就“咚”地一下摔得坐在了地上。您看见我们摔倒了,以箭一样的速度奔了过来。我心想爸爸会先把我扶起来,没想到爸爸先扶起那两位同学,然后大声对我说:“你这孩子,怎么这么不小心呢!快自己爬起来,继续比赛!”眼看着第一名变成了最后一名,我急得都快哭出来了。
无奈,我只好自己爬起来,忍着摔倒带来的无比的疼痛,继续向终点冲去。我使出洪荒之力,最终冲了一个第六名。爸爸竟然打击我说:“怎么才跑了第六名?多辜负老师和同学对你的一片心意啊,下次要努力噢!”我忍着一肚子火,回了家,我就告诉了妈妈,妈妈也为我打抱不*:“这毕竟是你的孩子,你这样做,考虑过他的感受吗?”
我一看妈妈给我撑腰,一下子胆子大起来。我对爸爸大声嚷道:“不扶我,还让我跑快,有本事你来!爸爸不讲理,爸爸不讲理!我不理爸爸了!”我气得面红耳赤,呯地一声摔打了一下房门,回到自己房间,锁上门。我听见爸爸在敲门,企图进门和我交流,我没开门,敲门声便渐渐消失了,只听客厅里爸爸妈妈在争吵。
“你也是的,怎么这样对待孩子呢?“我也没什么,只是想培养他独立的品格。”爸爸叹息道,“没想到会这样。”我顿时泪眼朦胧了,原来,爸爸对我严格,是为了培养我坚毅的性格,我却对他发了脾气,辜负了爸爸对我的一片好心。爸爸,对不起。
任何爸爸的爱都是不一样的,有的很慈祥,鼓励孩子;有的很严格,锻炼孩子,我的爸爸想锻炼我独立的品格,我一定要让爸爸的心意得到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