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说:“坚强是一棵常青的树,那么浇灌它的必定是持之以恒的意志;如果说:坚强是一朵不败的花,那么照耀它的必定是心中不落的太阳;如果说:坚强是一笔永久的财富,那么拥有它的必定是百折不挠的人。
那个在风雨中摔一跤又摔一跤,最后像个落汤鸡似的,走进教室的身影现在还清晰可见。这是幼儿园里精彩的一幕,面对同学们的哄笑,我心中充满了对父母的埋怨,但是当老师表扬我是唯一一个自己冒雨到校的好孩子时,我笑了,欣慰的笑了,从此我便定义了自己―坚强的孩子
我喜欢吃桃子,于是每当那一个个调皮鬼压弯了树妈妈的腰时,桃园里总会传来我咯咯的笑声。我不敢爬树,于是爸爸就成了我心中的英雄,他总是三下五除二就爬上树,然后为我摘下那垂涎已久的小淘气。可是那一次爸爸准备要爬树时,我两手一撑,向爸爸示意,这个光荣而艰巨的任务就交给我吧。我吃力地往上爬,但总是快要成功时又滑了下来。有好几次,我都要放弃了,但我想到我是一个坚强的孩子,于是我又充满信心,鼓足勇气往上爬。那天我吃到了天底下最甜蜜的桃子。
朋友讲过一个令我感受很久的童话故事:在一个暴风雨的夜晚,一棵小树在风雨中拼命的哭喊挣扎,可是大树妈妈却任他受风雨的打击,决不把它拥入自己的怀抱。等到风停了,雨住了孩子委屈地问妈妈:“你不爱我了吗?”树妈妈轻轻抚摸着孩子的头,意味深长地说:“暴风雨过后的夜晚将更加寂静;暴风雨过后的空气会愈加纯净;暴风雨过后的小草越充满生机;暴风雨过后的你会更加坚强。”
我们要永远记住:靠自己撑起一片天空,那片天空下的生命之花开得最灿烂!
我们算是90后,有人说我们是柔弱的一代。是吗?面对失败,面对困难,有时我们是哭泣过,但我们并不是脆弱、柔弱!
我们爱表现,敢说敢做,敢爱敢恨,想笑就笑,想哭就哭,我们直率。有些感性化的东西,甚至是非主流的,使叔叔辈、爷爷辈的人们看不惯,但那都是我们表面的现象。
面对困难,我们也会坚强!我们不会象西楚霸王那样,放弃逃生、东山再起的机会,感叹着“无颜再见江东父老”,而自绝于乌江岸边,因为那是愚蠢、软弱的体现。人生中,我们要面对许多的失败和挫折,有的甚至是重大的,正确的态度就是要勇敢面对,再实践,再奋斗,也许,最黑暗的时光离黎明也越*。也许我们更懂得超脱,“大不了从头再来”。
有时,特大灾难面前更是可以考验我们90后是如何表现的。汶川大地震中,让我们来看看“90后”是如何面对的吧!
有一个叫薛枭的男孩,已经和同班的一个女同学在废墟中被埋七十多个小时,当救援人员开始抢救时,他先是选择让救援人员抢救女同学,女同学被顺利救出后,他也被人从废墟里救出,出来的第一句话就是“我要喝可乐”,真将大家给逗乐了,于是他被称为“可乐男孩”。面对灾难、饥饿、死亡,男孩选择了礼让、“快乐”。
九岁的小林浩,在灾难面前他选择了超出常人预料的坚强和冷静。在废墟里用歌声鼓舞着自己和他人,这种歌声竟是**———《义勇军进行曲》,因为他们相信,自己不会被抛弃,身后有着强大的祖国;自己不能放弃,眼前有太多的援助之手已经伸来!
9岁的林浩可以,仅仅9岁的孩子,在记者采访时一直脸带微笑,那种笑容是一种天真的笑,那种笑容是一种坚强的笑,那种笑是乐观的笑,那种笑是一种超乎寻常的无人能及的笑!这种笑令人钦佩,这种笑令人感动!
不仅仅如此,更想不到的是地震发生后,与同学一起被震埋于教室废墟中,9岁小林浩临危不乱,自救后先是把一名埋在一起已昏迷的同学救出背出废墟,交给外面的校长,然后又毅然重返废墟,再次救抱(背)出另一名被废墟掩埋的同学,第2次救人过程中小林浩手臂负伤。
9岁小林浩是灾区某小学学生,仅仅是个孩子,仅仅是个最普通的孩子,可是他的行为体现的是非凡的,他的精神是伟大的!
由中央电视台举办的6。1特别节目"我们在一起"中,小林浩也应邀到了现场,从始至终,这个孩子都是满脸的笑容,当主持人问及现在最大的愿望是什么时,小林浩依然笑着说:"我希望我的头发尽快长出来!"原来就是在第2次救同学的时候他的头被蹭破了一小块皮!
一个如此乐观的孩子,一个如此坚强的孩子,一个不一样的微笑,一种不一样的歌声震撼了每个中国人!正是这种歌声让救援人员下定决心:一定救出所有的孩子!
不一样的歌声,不一样的微笑,带给了我们太多的震撼,留给了我们太多感动,让我们无比钦佩!曾有人质疑80、90后的种种,但是小林浩不也是90后的吗?说90后不能面对困难,说90后软弱等,不我们90后也能做到坚强,小林浩是我们90后的杰出代表。
活跃在奥运场上的志愿者,很多也是我们90后,他们热情的向导,灿烂而阳光的笑容使无数外国人翘起大姆指。至于现在的90后“痴迷周杰伦”、“火星文”……,被人们称之为非主流一系列,那也许是我们误乐的一部分,是我们成长中的一个小浪花,未来,我们一样会我们的的长辈们一样,挑起责任的重担,一样会把世界建设得更美好!
柔弱是我们的现象,坚强才是我们的本质。
①成功是你梦寐以求的那朵红玫瑰,挫折正是那遍及周围的针刺。快乐是你辛勤耕耘获得的果实,悲伤正是那成熟前的秕粒。
②成功是白天的太阳,那么失败就是黑夜中的星辰,没有星辰的降落也就不会有太阳的升起,耀眼的太阳也会有被乌云遮掉的时候;成功是甜果,那么失败就是酸果,甜果在最初却是酸苦的,也有不少甜果会甜得发苦发烂。
③成功要用理想去引路,要用创造力去开拓,要用汗水去浇灌。
④未经历坎坷泥泞的艰难,哪能知道阳光大道的可贵;未经历风雪交加的黑夜,哪能体会风和日丽的可爱;未经历挫折和磨难的考验,怎能体会到胜利和成功的喜悦。挫折,想说恨你不容易……
⑤在经受了失败和挫折后,我学会了坚韧;在遭受到误解和委屈时,我学会了宽容;在经历了失落和离别后,我懂得了珍惜。
⑥如果说人生是一望无际的大海,那么挫折则是一个骤然翻起的浪花。如果说人生是湛蓝的天空,那么失意则是一朵飘浮的淡淡的白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