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的一本书2
当桂花的香气在风中甜蜜地溢开时,我知道的,九月,你已经躲在我的背后了。
那么,你是想轻柔地在我耳边温香软语,还是想出其不意地给我一个惊喜呢?
九月,在你的十二个姐妹中,我不迷阳春三月,不羡骄阳七月,不恋飘雪元月,却为何独爱你这九月呢?
是因为每到九月那“不是花中偏爱菊,此花开尽更无花”的秋菊便盛开了吗?但你可知,我并不爱菊啊。菊花太过张扬,那么一丛丛的花瓣,虽宁静,却少了竹的淡泊,莲的清幽,桃的温婉。思来想去,还是因为这桂花吧。我不知如何用语言去描述一棵树的生长、一朵花的全貌,但我能感受得到桂花那从灵魂深处透出的温婉、静好、安宁、乖巧,它没有牡丹的贵气,没有玫瑰的张扬,没有向日葵的固执,只以自己的方式静静散发着醉人的芳香。
除了桂花,我又为何爱你呢,九月?
是因为九月的天气没有春日的令人困倦,夏日的使人暴躁,冬日的让人颤抖吗?但你可知,我并不喜欢不冷不热的气候呀。它没有三月的温暖,七月的火热,元月的冰冷。思来想去,还是因为九月的雨吧。我爱九月的雨,仿佛爱着我的灵魂。每一次的下雨,就好似一场雨的舞蹈,清透、空灵却也妖媚。或许只有九月的雨才能如此完美地将沧桑、热情、冷漠结合在一起吧,她会让人长久的享受着她清凉的滋润,思索着她无尽的内涵。
除了九月的桂花、九月的雨,我还为何爱你呢?
这一次我没有思来想去就已经找到了答案。
是因为校园里那些洋溢着青春活力的面庞啊!在阳光落在九月的大地上撒下一片剪影时,这些年轻的生命为了自己的梦想而踏进了菁菁校园。在这校园里,他们收获到的不仅仅是知识,还有那些一起欢笑、疯狂的日子,这些都会是他们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知我者,为我心忧;不知我者,谓我何求。”九月,你便是那知我者,你便是我心灵最深处的一本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