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的一本书3
你顽强,如钢钉,虽然纤细,仍要凭坚硬刺穿石墙;你勇敢,似雏鹰,虽然幼小,仍要用羽翅征服蓝天。你就像一本书,帮忙着我,激励着我。
很多次听到过你的名字——保尔·柯察金。你成长在艰苦的革命岁月里,从一个调皮的学生,经磨砺,成长为一名勇敢、坚强的革命战士,又忍病痛,成为一名顽强、乐观的作家。保尔,当你经历一段段坎坷之后,你依然被锤炼成钢。还记得,为了让镇上的居民能在冬天烧上柴火,你被派到郊区森林铺设铁路。你就披着薄而破旧大衣,穿着掉底儿的军靴,睡在冰凉的水泥地上,吃着干硬的面包,你就这样在冻土上铺设铁路。连工程的负责人都说:“钢铁就是这样炼成的!”保尔,你就是钢铁,你第一个来,最终一个走。你一向坚持着,直到因伤寒而晕倒在雪地里。
你能坚持下来,我想,是因为你是*。又让我想到,在工地,当大会决定。员与团员继续留下时,有人竟放言“我是不为一张卡片而卖命的”,还把团证扔了出去。他不配做一名*,而你,绝对的合格。你不仅仅为人民的利益宁可牺牲自我的生命,还为回复团籍而据理力争。这不仅仅是个称号,还是你推进我学*、前进的力量。你把精力与青春全部献给了最高尚的事业——**人民。你为之奋斗,不枉费自我的生命与时光。
保尔,你是我的一本书,读到你的顽强,我忘掉了放弃;读到你的乐观,我忘掉了失望。你教给我如何为梦想奋斗,教给我如何使生命充实。你无形,但有神,你勇敢、坚强、自信的精神,推着我,使我在人生道路上,乐观地不断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