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的一本书1
离离原上草,一岁一枯荣。可爱的小草,你就是我的一本励志书,从你身上让我明白了坚强与不屈。
你虽然并不显眼,但是你有着顽强的生命力;你虽不显眼,但你总是默默付出;你是没有不显眼,但你为大自然增添了无限生机。
那天,我和妈妈一起结伴去灵湖游玩。看到你在大自然中生机勃勃的样子,我不禁吟咏起“离离原上草,一岁一枯荣。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
春去冬来,你年复一年,以自身的绿色装点大地。即使寒冬来临,你也以枯黄的身躯,给大地铺上一层地毯,人们能够躺在你的身上享受冬阳,而你的根却在泥土里蛰伏,等待春天的再度萌发。看到你“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的顽强意志,我被打动了。
有一次我让哥哥带我去放风筝。但怎么也放不起。这时,我心灰意冷了,可一低头,瞧见了你们——一片看似柔弱的小草们。想起你们即使经过大火的烘烤,来年春天依然蓬勃生长。我想:柔弱的小草都有这样顽强的意志,我怎么能这么容易就放弃呢?不行,我一定要坚持下来。
小草不但有顽强的一面,还有在背后默默付出、包容忍耐的一面。草坪上,人人在你身上踩踏,你并没有低头,而是长得更加光彩了!小草,你为大自然增加了一片绿色,却不求任何回报。
小草,你是我的一本书,一本我百读不厌的书。从你身上,我读出了无私奉献,读出了包容忍耐,读出了坚持不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