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早上,五六年级全体老师都到电教室开会,一个消息惊群动众,使许多同学都欢呼起来。
范老师走之前,特地在黑板上写着醒目的大字“自*”,并写了三个要求:不许串位;不许大声喧哗;不许在课间吃零食。违令者,扣十分!
写完,便令班长在讲台上管理,这才放心地走了。老师走后。坐在靠门边的同学向门外探了探,确定老师真的走了,这才对班同学们大声宣布:“警报解除!”
同学们听了这句话,松了口气,顿时鼎沸起来。
“安静!全班立刻安静!”班长向同学们提出警告,“再不安静扣十大分哈。”可班里谁听呢?串位的串位,讲话的讲话,噪音反而又增添了几分贝。
这时,班长彻底服了同学们,既然不吃硬的就来软的了:“求求你们了大哥大姐,看在同学的份上就可怜可怜我吧!给点面子行不行!?”
“不——好!”同学们几乎不约而同地答道。
“好!”班长犹如又换了张脸,喊道,“活得似神仙了是吧?徐雪和夏叶宜,你们是副班长,出来管管吧!”
一直严于律己的副班长听后,两人望了望,最后徐雪回复班长道:“对不起班长,我们女生的嗓门没有您的大,或许帮不了什么,we are very sorry!”述罢,徐雪便又坐回了自己的座位。班长无言以对,转头望了望黑板,忽然发现不知道何时“违令者,扣十分”被改成了“违令者,斩!”
这时班长更气了,一气之下下令:“全班起立!”同学们听后,个个懒洋洋地站了起来。班长见此情形,曰:“没有一点学生作风,还重点班的学生呢!站不像站样,如当时**派一般,说!黑板谁檫过!?”
不说不知道,一说全班乐成了一团。“到底是谁!不说全班都没好果子吃!”班长追问道。“是我!”班里一个捣蛋鬼主动承认。
“好,‘诚实的孩子’,出来我给你道话,珍贵的几言。”班长说完,便跟那位“诚实的孩子”说了一大堆讲不完的道理。
就在这时,靠门的同学又发出了警报:“值周生来了!”同学们一惊,串位的同学忙“飞”回座位,讲话的同学忙闭上嘴巴,做出了专心读书的样子,班长忙收话让那位同学坐下,快速回到讲台。
当值周生检查我们班纪律情况时,还微笑的对我们的班长说:“你们班很不错呢,纪律又是a,看来这个月你们班又有脸了。唉,瞧我们班……”
班长听后,勉强地笑了笑,随后望望同学们,发现我们还配合地保持安静。值周生走后,班长发出内心地感叹道:“你们真是两面的人啊,可爱的同学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