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小猫的作文
一天,阳光明媚,风和日丽,小在帮妈妈洗碗。突然,它听见一阵叫声传来,小猫回头一看,原来,是小熊。小熊说:“小猫小猫,我们好久没踢球了,一起去踢球吧!”小猫兴奋地说:“好呀好呀,等我洗好碗就去踢球!”
小猫洗好碗就急急忙忙地去找小熊踢球去了。结果,把关水龙头的事发到九霄云外了。小猫和小熊来到空地,摆开阵势,你追我抢,你攻我守,跑来跑去。一个小小的足球带给了它们无穷的乐趣。
不知不觉,太阳要落山了,小熊对小猫说:“小猫,天快黑了,你先回家吧”小猫说:“小,我们明天再接踢吧。”
小猫快回到家时,远远看见一条小河从它的家里流出来,河水哗哗地流着。小猫疑惑不解,自言自语道:“怎么回事?难道我家满大水了吗?”突然它一拍脑门,恍然大悟,说:“哎呀,糟糕,一定是我忘记关水龙头了!”说完它立刻跑回家里,关紧了水龙头。但是看着地上这么多的水,小猫后悔莫及,心想:“都怪我太粗心了,浪费了这么多的水资源。”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做事千万不能粗心大意,一定要小心仔细!
我在电视里看到了一只小猫,它机灵活泼,全身长满了黑白相间的绒毛,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真惹人喜爱。可是,它却是只瘸腿猫。
听小猫的主人讲,小猫原来不是这样。以前的它既美丽又健康,但是有一天,不知是谁用钢珠打伤了它的后腿。从此,小猫行动不再敏捷,一双后腿只能拖在地上靠前腿拉着走路。听到这里,我的眼泪情不自禁地流了出来,小猫无辜的遭遇让我心里十分难过。我很讨厌那些没有爱心的人,假如钢珠打到的不是腿而是脑袋,那小猫的命就轻易地被夺去了。我越想越生气,妈妈看出了我的心思,安慰我说:“好女儿,别气了,生气没有用。你不是校园记者吗,把这件事讲给大家听。虽然小猫是只动物,但是它的生命也应该得到大家的珍爱。在这个美丽的世界,人与动物、植物都应该和谐共处。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这个世界才能有更加美好的明天。”
妈妈这样一说,我就来劲儿了。亲爱的同学和尊敬的大人们,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点燃爱心之火,让这只可怜小猫的遭遇不再重演,让我们身边到处充满快乐的音符吧!
你有没有见过眼睛一只蓝色一只褐色的猫拐?我想,你一定没见过。我的钢琴老师家里就有这么一只特别的小猫。
因为那只猫很调皮,我给它起了‘个名字一一小调皮。小调皮全身都是白色的茸毛,摸上去让人感到柔软、舒服。小调皮的耳朵尖尖的,只见它的耳朵外面呈白色,里面呈粉红色,并有星星点点的红色“梅花点儿”呢,可好看了!至于它的两只眼睛为什么颜色不同,听妈妈说,那是因为它是“混血儿”的缘故。
猫很贪玩,一个乒乓球,一根绳子,都是它的玩具。它还特别喜欢“弹”钢琴。在猫的小主人房间里,有一架珠江牌钢琴,猫可喜欢在那儿睡觉啦。瞧,它正趴在琴键上“咕噜咕噜”地打着鼻鼾,睡得香极了。它睡醒后,会马上就在琴键上走来走去。灵活的爪子随即弹出“1,2,3,4,5。”,活像一首欢快的歌曲。小猫咪还边走边骄傲地“喵呜、喵呜”地叫着,好像在自弹自唱:“1,2,3,喵、喵、喵,3,4,5,喵喵喵,我是猫咪王国里的第一猫咪歌唱家。”
小调皮大小便还挺讲究哩!有一次,它到自己那装满沙子的“专用厕所”里准备撒尿。可是,它一爬上“厕所”就出来了,还跑到师母身边,焦急地围着师母“猫瞄”地叫着,好像在说:“憋死我啦,憋死我啦,快救救我吧!”师母看见它那焦急的样子,马上明白了:“这几天天气不好,沙子没能及时换,这小家伙竟嫌沙子脏哩。”师母连忙给“厕所”换上沙子,并把“厕所”端到小猫的而前。果然,猫一见新“厕所”就迫不及待地爬上去,用前爪抓住盆边,痛痛快快地撒了一泡尿。
每次师母叫它洗澡,开始的时候,它总会像杀猪似的拼命大叫,好像在说:“放了我吧,我不喜欢洗澡!”可过了一会儿,它就不叫了。原来,它觉得越洗越舒服,便干脆趴在盆里,任由师母给它揉着,搓着。看到它那陶醉的样子,我不禁笑着说:“哈哈,这小家伙还挺会享受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