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朋友们,哈利的又白有健康,那你们的牙齿白吗?健康吗?张开大嘴巴让老师和小朋友们看一看,老师发现有些小朋友的牙齿比哈利的牙齿还要白,那你是怎么让你的牙齿变得这么白、这么亮的呢?幼儿分享自己的护牙经验:(每天早晚刷牙、刷牙要刷干净、不要吃甜食、不能吃冰冷的或者是滚烫的食物、不能吃坚硬的食物等。)括号里的少说一些,抓住刷牙为重点,小班的孩子也不可能知道这么多。
小结:小朋友们,你们说刷牙重不重要呀?听了这个故事,要不要每天都刷牙呢?小朋友们要爱护自己的牙齿,坚持每天刷牙,这样就不会长蛀牙,也不会疼,牙齿才会健健康康的。
三、游戏:刷牙。游戏时可以播放关于刷牙的音乐
小朋友今天真棒!老师还给你们准备了一件礼物,看看这是什么?(一只可爱的大牙刷)让它来和小朋友们玩游戏好吗?播放音乐用大牙刷帮小朋友刷牙。
结束语:小朋友的牙齿有没有变白呀,现在带上我们的大牙刷去帮小一班的宝宝刷牙吧!
四、延伸活动。
开展绘画活动《我的牙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