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景物作文(扩展
我的家在一片蔚蓝色的大海边。远远望去,可以看见一艘小船在海面行驶,那就是我们的渔民专用船,我不禁想起了李白的“*青山相对出,孤帆一片日边来。”
海底是鱼儿的家园,成群结队的小鱼在珊瑚丛中捉迷藏,不停的转来转去,还在翩翩起舞呢!横行霸道的螃蟹从洞里爬出来,挥舞着大钳子,好象在说:“谁敢来攻击?”小章鱼拿着自己的“枪”,只要有人要欺负它,他就“叭叭”打出两个“烟雾弹”,然后趁机逃走。海底的海龟游累了,到岸上来休息,顺便把自己的小宝贝——龟蛋产在象金子铺成一样的沙滩里。我们把海龟翻了一个面,把蛋挖了出来,一个人拿一个,我们把蛋从左手抛到右手,从右手抛到右手。“真好玩!”我说道,海龟用哀求的眼光看着我,好象在说:“呜呜,放了我吧!呜呜,把我的蛋放回去吧!呜呜!”看它可怜巴巴的样子,我还是把蛋放回原位,把它放回海里,看着它慢悠悠地爬回海里,我们依依不舍地和它挥手告别。落日的余辉照在也海龟身上,也照在沙滩上,沙滩上遍布着五颜六色的鹅卵石和各色鲜艳的贝壳。
当然不能忘了“海上之舟”——小岛,千万棵绿树组成了一把大伞。给人类除去了炎热带来清凉,连海欧也飞来乘凉。
啊!这就是我的家乡。它载着我糖葫芦般的童年,也载着我未来的梦想。
每逢双休日,我就和妈妈、弟弟去姑姑家,顺便看看那美丽的金鱼。那些金鱼大小不一,颜色更是绚丽,大红的,橙黄的,靛蓝的……每一条都各有风采,是当之无愧的“水中仙女”。
我最喜欢那条红色的大金鱼,她是金鱼中最漂亮的,长得非常可爱。看!她那圆溜溜的大眼睛镶嵌在头部,宛若两颗乌黑发亮的明珠,鼓鼓的。那片片鱼鳞,在阳光下忽闪忽闪的,好像穿了身金黄的盔甲。最引人注目的是那条红色的尾巴,远看,像少女的红裙;*看,像一把大扇子。游在水里,像一朵红云在飘动,代表着吉祥,多美呀!
有一次,我给金鱼们换水、喂食。金鱼们一见到有食物,马上接二连三、争先恐后地朝食物奔去。瞧!有的拼命挤到食物旁;有的吃饱喝足,优哉游哉地玩耍;有的倚靠在石头边闭目养神。看着这群可爱的小精灵们,我心旷神怡。突然,我注意到大水缸里,一个小小的身影显得如此孤单,让人不禁心疼。*时她可是最活泼的呀,如今却一副奄奄一息的模样,没有了往日的神采奕奕。我手足无措,翻箱倒柜地找来《动物百科》。我眼疾手快地从目录找到“鱼为什么不吃食”这个问题,然后翻到相应页数。
根据书上的方法,我把鸡蛋煮熟,又偷偷把蛋黄晒干,喂给她吃。可是,鱼儿依旧无动于衷。我更急了,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我抓耳挠腮,手忙脚乱地请来了妈妈。妈妈也是一脸疑惑,不知所措。我情急之下,请出“养鱼专家”——姑父。姑父看了看鱼儿,又伸手动动她,哈哈大笑起来:“你喂得鱼食太多了,先饿三天再少量喂食,明白吗?”我似懂非懂,可姑父的名声也不是吹的,我就按姑父说的做。果然,鱼儿又恢复了往日的生机。
金鱼是我国特有的观赏鱼,在国人心中已注定了“国鱼”的尊贵身份。它仍向世人演绎着动静之间美的传奇,也正是因为这种美,让我深深地爱上了金鱼!
天慢慢凉了,太阳渐渐暖了,秋天到了。
小草似乎不服秋霜的威逼,仍然绿绿的,草尖上只有一点儿黄色,就像一顶小帽儿,在秋风中不停地摇摆着,似乎在向人们报告:冬天还没到呢。
尤其是那菊园。菊花争芳斗艳,相继开放,瞧,有的像白玉,有的像水晶,有的金灿灿的,有的红艳艳的,一朵朵、一簇簇、大的、小的,含苞的、初开的、怒放的,都像一只只色彩斑斓的蝴蝶,飞翔在天地间。是的,它真的把蝴蝶也吸引来了,它们在菊花中玩耍嬉戏,给秋菊园增添了无限的活力。
秋天是不是美不胜收,因为有我最爱的菊!
我最喜欢的一种花就是美丽又可爱的向日葵。向日葵整天都向着太阳,所以叫做向日葵。
向日葵的种子是炒熟后好吃的瓜子,最高的向日葵可以长到三米呢!
向日葵是在夏天的时候开花。向日葵的花瓣长长的、尖尖的,花瓣是黄色的。向日葵的花朵大大的,中间有许许多多的葵花籽,我最爱吃了。夏天的时候,向日葵开花了。向日葵散发着一股淡淡的清香,让向日葵美丽了许多。它的花盘又大又圆,就像一个大大的圆盘。向日葵在秋天的时候会长出葵花籽,在冬天的凋谢。
我喜欢向日葵!
在五一长假期间,我和爸爸妈妈一同来成都青城山游玩。
来到青城山,它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绿,到处都是绿。走进去就像置身与绿色海洋中一样,浪花翠绿翠绿的,绿得发光,绿得鲜亮,它欢笑着,翻滚着,一层赶着一层涌向远方。刚开始上山时,我觉得可新鲜了,一点儿都没感到累,的确,在道路两旁,是茂密的树林,随便指一棵,都是比我腰还粗的参天杉树,那重重叠叠的枝桠,完全挡住了强烈的阳光。
穿行林中,只听见脚踏在漫流在青石板上流水溅起的水声,这声音,使密林更加幽静,在这么幽雅的环境中登山,谁也不会厌烦的。不一会儿,我们走到了五龙沟,沟里的水很清亮,浪花向上抛,拍打着我们的脸庞。那潺潺的流水声,就像管弦乐,忽高忽低,时断时续,仿佛在欢迎我们这些远来的旅客。我陶醉了,就是最杰出的画家也画不出这么幽静、美丽的画面吧?
可是,我愉快的心情只持续了一会,越往上爬,道路就越陡峭。到后来,路旁根本就没有绿树了,一边是石壁,一边是悬崖,令人望而生畏,我磕磕绊绊地走着,似乎觉得山路都摇晃起来。爬着爬着,我脚突然被突起的岩石一绊,连忙抓住铁索,不仅觉得头皮发麻,连脚也踩不踏实,刚才的高兴劲儿烟消云散。爸爸对我说:别放弃,累了是吧?不觉得你自己是一座山,你正在攀登自己吗?走吧!
我听了爸爸的话,咬咬牙继续往前走,最后终于爬到了山顶,爸爸笑眯眯地说:好样的,你赢了!我自豪地笑了,因为,我赢得了最后的胜利! 我爱青城山,她那秀丽的容貌使我难忘,她险峻的山岭更让我留恋。
我的故乡在成都,我爱成都的府南河。
府南河有许多树木,虽然到了冬天,树木还是那么绿,小草也还是那么绿,银杏树的叶子变黄了,落了下来,就像翩翩起舞的蝴蝶。
府南河有个合江亭,对面是音乐广场,有许多餐厅,有成都最好的酒店,香格里拉大酒店,共四十层楼,府南河之所以叫府南河,是因为有一条府河、有一条南河,交界的地方叫府南河,府南河的水是从都江堰流出来的。
府南河早上的时候,有人跑步、有人打太极拳、有人舞剑、有人做早操…府南河晚上的时候个性美,五光十色的灯光闪着,把整个府南河变漂亮了,晚上有人在音乐广场唱歌、有人散步、有人观赏夜景、有人拍照…真叫人目不暇接
啊!府南河太美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