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过十岁生日,早晨我就非常激动,希望马上就能举行生日宴会,我和妈妈10点多就来到了酒店,站在门口等待客人的到来。
哇,今天来的客人真多啊,叔叔阿姨爷爷奶奶 小朋友们等等,都来为我庆祝生日。哥哥弟弟们还特意给我买了礼物,我非常高兴,妈妈还把我们小朋友安排在了一桌。妈妈在舞台上讲了几句庆祝我生日和 感谢来宾的话,酒宴就开始了。
不一会儿一道道美味而丰盛的菜肴上桌了,我把小朋友们招待的很好,给他们倒饮料,还不时的给他们夹菜,让他们多吃点。中途的时候安排我吹蜡烛许愿。小朋友都围在蛋糕旁看着我许愿,我许的愿望是天天快乐,成绩越来越好。我把切好的第一块蛋糕送给了妈妈,祝妈妈身体健康,万事如意,谢谢她养育了我。之后我还为大家献了一首歌,叫自由飞翔,大家给了我热烈的掌声。妈妈也夸我长大了。
今天我过十岁生日很快乐,很高兴,好希望天天都过生日。
在我的记忆里,有许多值得回忆的事。可是,有一件令我后悔的事却常常浮现在我的脑海中,至今想起这件事,还足感到那么后悔。
那是我七岁那年,一天放学后,我和几个同学走在回家的路上。在马路边,看见一个卖小梳子的摊头,摊头旁站着一位老爷爷。老爷爷正在叫卖:“卖梳子喽,便宜喽!五角钱一把,快来买喽!”我摸摸口袋,嗨!正好有五角,去买把梳子吧!
于是,我对同学说:“走,去帮我挑把梳子吧。”我们穿过横行道,来到摊头边。我对老爷爷说:“老爷爷,我买把梳子。”他点点头,示意让我挑一把,就去做别的生意了。我和同学挑了老长的时间,终于选定了一把米黄色的小梳子。我付了钱,刚离开小摊头,忽然,听到背后传来了老爷爷的喊声:“小妹子,你的梳子还没拿呢!”我转过身,老爷爷顺手拿起一把小梳子递给我。当时,我不知道是否应该接过这把小梳子,我身旁的同学拉了拉我的衣袖,示意让我拿着。我想:反正老爷爷也不知道,拿了算数。我接过梳子,高高兴兴地回了家。
一到家,我就兴奋地告诉爸爸:“爸爸,爸爸,今天,我只用五角钱就买了两把梳子……”爸爸听着听着,脸色“由晴转阴”,生气地说:“你觉得聪明吗?”“是他自己给我的。”“那你在接受他给你的梳子时,没有想过这是不诚实的行为吗?”我红着脸,低下了头。“你知道吗?这五角钱就夺走了你的诚实……”还没等爸爸说完,我一下子跑出了屋,拿着梳子去找老爷爷。可是,当我跑到小摊头时,那老爷爷早不见了。我扫兴地拿着梳子走回家,一路上想了很多,很多……
直到今天,我一想起这事,就感到多么后悔啊!
走过稚嫩的孩童时期,进入了对一切抱有认知的青少年时期,无疑成长了许多,经历了许多……这段路上我会遇到许多过客,他们不能停留,唯你像我的指路标,提醒我下一站的风景。
听说小时候我很不安分,在你家里睡得好好的,半夜却突然哭着喊着找妈妈,你只好无奈地给我妈打电话,让她来接我。那时,我很令你头疼吧?
听说小时候我过满月,你因为没有给我收齐一万的份子钱而至今难受。那时,你因为觉得我没有被受到重视而伤心吧?
在我叫出第一声“姥姥”时,你是惊讶的吧?在我拿着第一张奖状兴冲冲去找你时,你心里也和我一样激动吧?当我长到可以摘下你家高大石榴树上的石榴时,你是骄傲的吧?当我和你玩纸牌时,将“大王”放到最上面然后我先抽,你恐怕早已知道我作弊了吧?
记得那一次午后,我因要买资料书便让你带着我去,爱玩的妹妹也跟着。但在回来的时候,你却突然停下了车,走下去,将路旁一个废旧车筐放到了车上。妹妹当即问:“姥姥,你为什么捡垃圾?很丢人!”我赶紧示意她不要继续说下去。尽管她年龄小,说话不当,但这个话题仍然像尖刀一样伤人。你却笑着说:“捡垃圾也是靠劳动,没有什么丢脸的。”我却深知这挣来的钱无一例外的都花在了我们身上,这钱挣得不丢脸!
还记得包饺子时我总是包独特的长方体形,但你依然给我保留下来去煮;记得我总因嫌你家狗吃不饱而多喂它,你总和我“理论”一番;记得半夜因为害怕,我总拉着你看鬼片;记得你家的药差不多都被我吃了……
记得你因为我不常去你家,后而每周都带吃的来看我;记得你总会问我什么时候再去你家,我总会说下周下周;记得你现在总会丢三落四,而且身体似乎也不如从前那般硬朗了……
我们是从什么时候改变了?
当我搀着你的手走在晚饭后的街道时,自己的脚步迎合着你的脚步,任凭路灯拉长你我背影……
其实这样很好,我搀着你,挺好。
让我回到小时候的纯真,你回到从前时硬朗的身体。感谢你渲染了我的回忆,陪伴我经过了这么多年。多想,这条路没有尽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