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学后,我兴致勃勃地走在马路上,正回想着今天上自然课时老师给我们做的有趣的实验。突然从背后传来了一声吃喝:“小孩儿让开!”我急忙往路旁一闪,只见一个中学生模样的大哥哥骑着一辆自行车从高坡上直冲下来。幸好我闪得快,否则,不被他撞个四脚朝天才怪呢!
我生气地嚷起来:“干嘛干嘛,骑着自行车在马路上横冲直撞,耍什么威风!撞伤了要你赔!”那大哥哥一听,猛地转过自行车头,对我挥挥拳头。我见势不妙,正想溜之大吉,只见他由于转弯太急,竟然摔倒在地,两个车轮一个劲儿地打转转,他也被摔出老远。我不禁捧腹大笑:“哈哈哈,太好了!真是恶有恶报!”
看到那个大哥哥痛得扭歪了脸,我突然想到:好汉不吃眼前亏,得快点逃,要不他真会来打我了。于是我拔腿就跑。我一边跑一边回头看,那大哥哥垂头丧气地从地上爬起来,一拐一拐地走过去,扶起自行车。嘿!这一跤可摔得他威风扫地了。他自认倒霉,骑着自行车走了。
我想:谁叫他这么不讲理,违反交通规则,还想打人,活该!这不,连马路也帮我的忙呢!我又冲着他大喊:“喂!回家好好学学《中学生行为规范》吧!”
那大哥哥回过头来,朝我招招手,说:“我服了你了,小孩儿!”听了他的话,我顿时觉得脸上火辣辣的。《小学生行为规范》的第五条“待人有礼貌,会使用礼貌用语”我已经背得滚瓜烂熟了,可我会做吗?刚才大哥哥从车上摔下来,我不仅不去扶他,反而在一旁幸灾乐祸,这是一个少先队员应该做的事吗?看来,《小学生行为规范》说说是容易的,做起来就不那么容易了。
这件事过去很长时间了。可从我的心灵深处难以抹掉,想起来,好后悔。
那是在一节语文课上,老师给我们讲解《饲养员赵大叔》课文内容。我趁老师没注愈,低头在做小动作,但没逃脱老师那锐利的目光。老师路带怒气地对我说:“马涛,到外边呆一会儿。”我站在室外,心里好不自在,正想着寻机报复老师。忽然,看见西边堵角处停放着老师的自行车,车把上还挂粉一个手提包。我悄悄走过去,拉开一看,里面有一张报纸,我知道老师最爱肴报纸,心想,老师你不原谅我,我让你看报看不成,想到这里,咬牙切齿地把报纸撕了个粉碎,又顺手扔到了绮外,然后装作没有干啥的样子,又回到了原处。
下课了,老师走出教室对我说:“跟我到办公室。”我小声“哼”了一声,“去就去,有哈了不起。”进了办公室,等粉老师那机关枪似的一通批评吧,我想。呆了一会儿,只听老师说道:“马涛,上课不能做小动作,这样不仅影响了你自己的学*,还影响了大伙。今后要注愈,你听见了吗?”我点了点头,老师没大批一通,我暗自高兴。老师又缓和一下口气说:“来,我给你讲解这节课的内容。”不知怎的。我听得特别认真。
事过后,我才知道,那张姗碎的报纸上,有老师发表的文章,但老师一宜没提起报纸一事,我后梅极了。仿佛肴到老师正焦急地导找粉报抵,我想对老师说出实情。可没有勇气,所以一直隐瞒着。
每当想起这件事,稗好后梅,我对不起教我的语文老师。题鲜明。
“我”上课做小动作,被老师叫到室外站粉,为报复老师,把老师喜爱的报纸撕碎,老师不但投有大发雷盆批评。反而说服教育“我”。但以后老师一直没有提起报纸一事,使“我”惭愧,令“我”后悔。
运动会年年开,可是今年却大不一样。今年我们的运动会要和文一街小学的三个分校在4月28日一起到黄龙体育中心开,接到这个消息时,我开心极了,迫不及待地等待运动会的到来。
早上我5点半就起了床,按老师的要求穿好了夏季校服,外面穿了秋季校服来到学校准备。
6点40分,我们全校准时出发,20多分钟之后,我们抵达了杭州市黄龙体育中心。我们先把东西放在各自的座位上,拿起我们的入场式道具,准备开始入场式。我们现在“后台”准备,到了我们班,我们口号响亮,踏步有力,精神饱满地出场了!站在一旁,我们眼里尽是美丽的风景,一个个方针经过精心地设计和排练,展现了各个班级的特色和风貌,操场上就是一片色彩的热情海洋!接下来就是广播操比赛,我们不遗余力,每个动作都尽量做得十全十美。
广播操做完了,就是致开幕词,之后我们就开始比赛个人项目了。我是参加60米和100米的,我先去检录处检录,真是大开眼界,四个学校的每一个年级、每一个班、每一个人都汇聚在这里了。经过检录,我被分到第一小组,来到比赛场地,听着那一声声枪响,我下定决心,一定要全力以赴!
轮到我们这一组了,我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枪声声音未落,我就像一只离弦的箭一样冲了出去,100米,马上就要到了,到终点了!每一个年级每一个项目都是有4组,每组8个人,取前16名,每组取前4名。跑过重点线以后,老师叫我去登记一下名次,我是第4名!我欣喜若狂,赶紧把这个好消息告诉了大家,接下来的比赛我会更加努力!
运动会圆满地结束了,虽然老师们和同学们都历经了13个小时多的紧张赛事,但是这一届的运动会却让我们累并快乐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