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美丽的荷花小学作文
在我的老家后面有一个荷塘, 一到夏天, 一池碧绿的荷叶, 粉白相间的荷花, 如同一幅美丽的画卷。美得让人心醉。
以前,我还以为荷花是只有一朵花浮在水面上,没想到荷花是从泥里生长出来的, 现在我注意到荷花下面是有细细的杆连着的, 杆呈绿色, 一直插到淤泥里,细杆如同一把伞柄一样, 杆上还长着小刺儿, 把杆折断,还有白色的细细的茎连着, 茎如细细的线一样。真不愧为“藕断丝连”。而荷花下面的泥里还有莲藕, 藏在泥里深藏不露。
荷花冒出水面的时候, 先是自已冒出花骨朵儿, 接受一段时间的阳光后, 它就会舒展开自己的花瓣儿, 它们有的昂首挺胸, 有的含苞欲放。有的如呼唤爸妈的小婴儿, 荷花的颜色也有很多, 有的是粉得如霞, 有的白得如雪, 还有的是桃红色如同一团燃烧的火焰…..安睡在荷花里的莲蓬如同一个小娃娃一样, 在荷花妈妈的保护下成长,直到成熟。还旁边的黄色花蕊就如同小娃娃睡觉时盖的被子。
一个大的荷塘, 绿色的荷叶如如同绿叶一样衬托着荷花, 那些荷花, 点缀在其间, 每一边花瓣都那么清香动人, 如同有一个新的生命在颤动, 而一个个荷花如同一个个亭亭玉立的少女一样清纯脱俗, 一阵风吹过, 荷花就左右摇摆, 在池塘里翩翩起舞,那荷叶在风中发出的声音, 就如同还荷花伴奏。
荷花,真的是“出污泥出淤泥而不染,濯清连而不妖”,它们是那么低调,那么朴实, 尽管非常美丽, 却始终保持着自己的本色,我爱荷花。
我的家乡在江西瑞金。那里山清水秀,鸟语花香。有全国著名的红井和一片片金色的油菜花。但最引人注目的还是荷花池。
荷花池在爸爸老家。每次回到那里,我都会去看看那些令人赏心悦目的荷花,感受扑鼻的芳香。
荷花池里盛开着淡粉、雪白的荷花。一片片翠绿的荷叶里滚着晶莹剔透的露珠,它们正跟小鱼做游戏呢!
每当太阳从东方冉冉升起,池里的荷花都绽开了笑脸,荷叶也静静地趴在水面,享受着温暖的阳光。只有那些像粽子、像水滴一样的花骨朵,还被紧紧地包着,像个害羞的小姑娘。
这就是美丽的荷花池,这就是我家乡的荷花池!
每一次,踩着茸茸的软草,踏着荷花的清香,看见蜻蜓、蝴蝶、燕子,扑扇着翅膀,在蓝蓝的天上飞翔,在荷花池中翩翩起舞……心里就充满无比的喜悦和幸福。
多么美丽的荷花池,多么美好的家乡!我爱美丽的荷花池,我爱富饶的家乡!
我最喜欢荷花了。虽然荷花根扎在淤泥里,但是它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
我家的门前就有一个荷花池。夏天,我经常去看,但有一次我又去看却截然不同,往日我看到的荷花都是含苞待放的。但这次荷花已经开了不少,红的像火、白的如雪、粉红的像初升的太阳,它们散发着淡淡的清香。有的才展开几片粉红色的花瓣;有的花瓣全展开了,露出嫩黄色的小莲蓬;还有的看起来饱胀的马上要破裂似的。
不单是荷花美丽,荷叶也不例外。它们正在准备着大力士比赛。突然,一阵风吹来,荷叶就开始了比赛,你挤我、我挤你,挤不过的就被别的荷花挤到一边去。这时,蜻蜓也在天空中飞来飞去,不时落在荷花上休息,使荷花更加美丽,也使整个池塘变得热闹起来。
突然,下了一阵小雨。荷花在雨中频频点头。碧绿的大叶子上的水滴滚来滚去,有的还落入水中。小鱼也不时地探出脑袋来凑热闹……
荷花,你装扮了我们的环境,美化了我们的生活。我喜欢荷花!
儿童公园里最美的风景是夏天开满荷花的荷花池。
早上,红彤彤的太阳从东方升起,一缕缕金色的阳光洒向湖面,湖面上泛起金灿灿的波纹。哗哗的流水声清脆而有节奏,像一支欢快乡间小曲。湖水清澈见底,一丛丛深绿色的水草随着流水悠然的摇摆着,仿佛在跳舞。一条条鱼儿在水中自由嬉戏。这清清的水映着蓝蓝的天,白白的云,活像一幅水彩画美丽极了!
湖边一棵棵柳树像一位位美丽的少女把自己柔软纤细的长发伸进湖里,尽情玩耍;一片片草坪像长长的绿色丝带把荷花池环绕,鲜艳的野花像一颗颗珍珠点缀其间。
湖中间,一片片荷叶婀娜多姿,一朵朵荷花亭亭玉立。远远望去,水天相接,真是“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那碧绿的荷叶,如同一把把小伞,椭圆形的叶片上晶莹的小水珠来回滚动,仿佛是亮晶晶的钻石。各种艳丽的荷花偎依在荷叶旁,有白色的有粉色的。有点已经露出粉黄的笑脸,有的含苞欲放。你看那朵粉红的荷花,红扑扑的脸蛋,多像个害羞的小姑娘。再看那朵白荷花,洁白的花瓣简直能和白雪公主媲美。一阵风吹过,荷花摆动着柔美的腰肢,轻盈的点着头,还吐出迷人的芳香。它们在干什么呢?在欢迎我们,还是在炫耀自己的美丽?
啊!荷花池,你是一幅最美丽的图画,你是一颗最璀璨的明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