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的科技的作文
今天是科技节,每个班都选了几名同学去体验,在大队部门口集合。我也有幸被任老师选去参加体验活动了。可我完全是一头雾水:要干什么呢?我怀着好奇心,向大队部门口跑去。
指挥我们的两个老师首先做了自我介绍,然后才慢条斯理地说:“今天我们要开一家自己的餐厅。”之后拿出了好几张图,有商业区,有农业区,有多功能区……让我们抢答那图片上分别是什么区。看了这些图片,我才体会到了西安的繁华。两个老师给我们每人一张卡片,先让我们写上自己的名字,然后说:“你们觉得自己的餐厅应该设在哪个地方,就把自己的卡片贴在地图的哪里。”我选择了多功能区。老师又让我们解释,为什么要建在那个地方。同学们叽叽喳喳的争论着,活像一群小麻雀,听得老师们昏头转向。
两个老师按这样的方式,让我们选自己餐厅的饭菜,定饭菜的价格,选客户,最后还给了我们每人一张卡片。
这个科技节真有趣呀!
你见过流动的科技馆吗?前几天,在我们学校的风雨操场内我就亲眼见到了这个神奇的地方。
“哇!”刚走进门口,便听到一阵惊呼声。循声望去,只见别的班的同学站在一台台冰箱大小的机器旁,一边操作一边大呼过瘾。
这些机器到底有多好玩,为何他们如此兴奋?我疑惑地想着,也走向一台机器,仔细阅读起了操作说明。原来这台机器叫彩影立方体,只要按下红色按钮,机器就开始运行了。
轻摁按钮,立方体开始旋转,慢慢地移动,然后竟开始变色!红,黄,蓝,绿,紫……各种美丽的颜色交织在一起,如同高贵优雅的华尔兹舞蹈,如同美妙绝伦的落日,如同清晨晶莹剔透的露珠,散发着一股摄人心魂的美……
我睁大眼睛望着色彩斑斓的立方体,突然想到,立方体是因为什么而变色的呢?
“将红、绿、蓝三种原色光按不同比例混合时,可以生成所有颜色的光,展品利用立方体的不规则立面对原三色光的不同遮挡,便产生了绚丽多彩的块面。”轻声读着机器上的说明,我顿时茅塞顿开。
流动科技馆,让我们了解了许多的科普知识,让我们与科学进行了亲密的互动,可谓满载而归。
在这金秋时节,我们骆驼中心学校迎来了别开生面的科技嘉年华活动。
其中,我们三年级参加的项目有:认植物、纸飞机射靶、转魔方。
活动开始了,我们首先参加了认植物,这项活动的要求是:在一定的时间内选择出相应的三种植物的名称,即可过关。一开始,我的心怦怦直跳,总以为没什么把握,肯定过不了关,直到我看到题目时,我的心一下子安静了许多,原来这三种植物都是我所认识的。耶!我不花吹灰之力就顺顺利利地通过了一关。
接着,我们又去参加了纸飞机射靶的活动。我们先折了两架纸飞机,然后拿着它跑到操场去射靶。只见“熊猫“威风凛凛地站在我们的面前,空着肚子,好像在说:“我好饿呀,好想吃你们的纸飞机呀!”我拿起飞机瞄了瞄熊猫的空肚子,使劲向它飞去,只见飞机划过一条美丽的直线,不偏不倚地穿过了熊猫的“肚子”。耶!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真是旗开得胜!这下我肩上的胆子终于可以放下了,因为过两关就意味着科技嘉年华活动通过了,此时的心情别提有多轻松了。
最后一项是转魔方,我们一进教室,就趁机看起了魔方,过了一会儿,只听裁判一声令下,耳边传来“唰唰唰“的转魔方声,我凭着清醒的头脑很快就大功告成了。噢,我全通关了!
这真是一次既紧张又刺激的科技嘉年华活动呀!
我从事过许多劳动,特别是有一次“高科技”劳动令我天天兴奋不已,那就是我自己发明创造了一个擦桌机,快来看看它的科技成分吧!
首先,我找出一块大箱板纸,把箱板纸剪成一个比纸杯口大一倍的形状;接着找一个纸杯,用粘胶一圈一圈地把纸杯牢牢粘在已经剪好了的箱板纸上;然后用粘胶在比瓶口矮2~3厘米的地方粘一条横的,和一条竖的(注意,粘时一定要用大粘胶),最后找出一快不要的抹布,用长铁丝和粘胶把抹布固定在原先准备好的纸杯上,这样就大功告成了!
当然,做一个擦桌机哪有这么容易,总会出点小问题,我就有。那就是把纸杯固定在箱板纸上后用力一推,纸杯就掉了!这可怎么办呢?只有靠自己想了!
功夫不负有心人,想了好一会儿,我终于想到了办法。先用粘胶在纸杯上从上往下绕上几圈,再往箱板纸上粘,粘得“干净”些最好不过。然后再用粘胶往箱板纸和纸杯上连绕个5、6圈。什么?太浪费粘胶了,那就少绕几圈吧,掉了不怪我啊!最后用粘胶把纸杯和箱板纸的连接处绕几圈。这样它们就想分也分不开了!
擦桌机做好了,试试看吧。呵呵,请你们评一评,我的这次劳动还称得上是“高科技”劳动吧!
国庆期间,爸爸带我去参观合肥科技馆。
刚来到大门口,宽阔的大门展现在眼前!上了二楼,我们看见全都关于数学、力学和机械,比如:动力、一笔画……再上三楼,关于气候变化和低碳生活,有雷电走廊……上四楼,与信息技术有关,比如:滑雪、切水果……五楼,与现代交通、声光电磁有关,有赛车……。
其中我最喜欢的是雷电走廊了!因为它可以让我们感受一下雷电地区的惊险。观赏了这么多有趣的现象,我增长了许多知识。我最终依依不舍的离开了。
未来世界如此谣远,如此美好,让人有多种瑕想。如今已是2100年了,日子一天天过,我以成科学家了,你们一定会问:你怎么活了100多岁呢?其实我研究了一种药,它叫不死药,听这名字你们大概就比较明白了。这不死药里的材料有(当归、虎杖、蛇胆、春虫、人参、雪莲)这些只是药材的一部分,要想制成它需要耐力和毅力,所以这价钱嘛当然贵啦!哈哈!不开玩笑了,我向大家介绍一下未来的事情吧!未来,就是一个纳米时代,想到那里就马上能到!如果你要去北极只需0。1秒!你们一定会问:怎么这么快啊?因为有传送门啊,你先调好地点,然后走入传送门,传送门会把你分解成一立方微米的小方块给传送过去,到了目的地后,它有把你立刻组合回去,未来神奇吧!人们每天都做着自己想做的事,该做的事。从来不会去幻想以后。但是在我的思维里,觉得以后是最重要的,因为地球承受这么多人的压力实在太大了。如果人们想这一代的人们和以后的人们能过着长久安宁的生活,那就必须去想一想。未来的地球是否会存在?在许多的子子孙孙里,到哪一代会承受到地球爆炸或坠落的痛苦?地球现在是中年,人们也许会想以后还有那么长的时间,我们着急什么呀,但我是站在以后子孙的角度来看待这件事。他们承受的那种痛苦那种压力是现在的人们所不知道的,只有不幸的那一代才领略得到。地球会爆炸或坠落到哪去呢?如果爆炸的话,也许有些部分会掉到其它的星球上面去,但是其它星球上没有氧气,人们无法生存,何况有可能在爆炸的时候人们已经如果是坠落,那地球又会坠落到哪儿去呢?只有那一代的人们才知道,对于其它人来说,永远都是一个不解之谜。对于地球,我们都看不透它。
星期六,我和爸爸开车到山西省科技馆,走进大厅一看,这里可真大呀!我都不知道先从哪里看起,每个地方我都充满了好奇,我仿佛感到了知识的大门正向我打开。
我们走进了一层,这里以“探究宇宙”、“黄土家园”、“生命故事”及“人体的奥秘”为分主题,展示人类对自然的探索及其过程中体现的智慧。在这里我学到了各种行星和生命发展的知识。
在第二层,我见到了以前的蒸汽机车和蒸汽大力士,并且还玩了滚球游戏,滚球游戏的长度可以围成一个大圆圈,滚球主要是运用一些机械原理,加上几个人的配合才能把球运送过去。
三层展厅主题为“走向未来”。在“走向未来”的展厅里,我看到神舟七号飞船火箭模型后异常兴奋,坐上“月球车”,通过触摸屏模拟一次驾驶飞船火箭探索太空的美妙旅程。
不知不觉到了中午,我们恋恋不舍地离开了科技馆。在回家的路上,我心想,科技馆里的东西真是太神奇啦!这次去参观。我不仅玩得开心还开阔了眼界,学到了许多科学知识,我也一定要好好学*,长大以后研究更多的科学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