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蒲公英作文(扩展
有人喜欢高贵的牡丹,有人喜欢挺拔的白杨树,还有人喜欢生命力顽强的仙人掌,而我却喜欢绒球似的蒲公英。
蒲公英的叶子没有一片是长在茎上的,它的叶子长在最底下,围着茎一片片躺在地上。蒲公英的茎是圆柱形状的,非常的细,顶端有一朵金黄色的小花,花瓣层层叠叠,围着花蕊,花蕊是嫩黄色的。
过了一段时间后,小黄花开始枯萎,变成茶褐色的,枯萎的花朵逐渐被白色的小绒球包围,风一吹,小绒球就变成了一个个小“降落伞”,飘到很远的地方,“降落伞”落在地上,一个新的生命就已经形成并开始新的成长了。
也许,大家都没有仔细观察过蒲公英吧!我发现蒲公英的黄色花瓣是向上翘起的,向是朝着太阳生长,而枯萎的茶褐色花瓣却是向下垂着的,像一位已经苍老了的,快走向生命尽头的老人。
蒲公英上面的白色小降落伞,有的像一个个调皮的娃娃,风一吹,就与风一同玩儿去了;有的三四个聚在一起,像是在密谈;有的则孤零零的站在一旁,像一个犯了错误、在罚站的小孩儿。
你别看蒲公英不起眼儿,它可有着坚强的品质呢!虽然经过了上百次的风吹雨打,但它依然站在那里,与风雨对抗,这不正像那些逆境中顽强拼搏的人们吗,他们不但没有放弃自己的生命,反而凭借顽强的意志力,为自己的梦想努力。
我喜欢蒲公英,喜欢它坚强的品质,更喜欢那些像蒲公英一样坚强的人们。
亲爱的妈妈,我走了,我要走出这个小天地,去识别广大的世界。
妈妈,不要责怪风伯伯带走了我,我选择了自己的路,我要去流浪四方,闯荡闯荡。
人们常说:“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好奇的我,在你手臂上萌发了,探出头来,看到了翠绿的青草,可爱的小鸟,叮咚叮咚的泉水……这一切一切在我的眼里都是新奇又有趣的玩意。就在这时,离开的念头早已悄悄占据了我的心房!妈妈,我要实现它。
春日,我在你的手臂上接受风雨的洗礼,春姑娘的抚摸,让我离开的念头更加坚持了。我想要变得更强大,去广大的世界中做一位侠客,于是,我伸了伸懒腰,我的身体更强大了。
夏日,天上的太阳不再像春日的太阳那样温柔抚媚了,它就像一个恶毒的巫婆一样,把我身上的水分吸光了。我实在太口渴,不得不在妈妈的身上吸取水分。一眨眼,我已经长大了—一枚果实。
秋日,离别的日子到了,妈妈,我走了。我要去一个我也不认识的地方去成长,变成一株比妈妈更伟大的植物,变成一株能为人们服务的植物。
冬日,妈妈!当太阳的第一缕阳光来到的时候,不要再亲吻你的孩子了,因为它已经在闯荡世界了,谢谢你的培养。您,知道我离开的时候,千万不要伤心、失望,因为我正在努力地去做一个像您那样的伟大植物。也许我以后会在人类的赞赏中出现,也许我会在那个名摄影师的单反下出现……妈妈,请你为我感到骄傲吧!
我是一朵小小的蒲公英。
我可能在田野里,也可能在马路边上。我是那么的渺小,我可能还没有小草高。风吹来时,我会和其他小草一起低下头,可阳光洒下时,却照不到我的身上。似乎连小动物们也不喜欢我,蚂蚁着急着赶路,似乎当我是空气;蝴蝶在花丛众飞舞,她们是那么爱交朋友,可似乎也没有注意到我的存在。
日子就这样日复一日地过着。春天到了,别的植物都喜滋滋的,一朵又一朵的花开了。万物都在生机勃勃地变化着。可我还是那样,小小的,瘦瘦的,我已经很努力,也只开出了那么小小的一朵。看着毛茸茸摆摆一团的我,我是那么的不甘。
终于有一天,那天有很大的风,有很闪亮的阳光。我忽然想飞起来,没什么犹豫的,在一阵狂风猛烈地吹向我的时候,我跟着它飞了起来……一下子飞到了天空。一阵风又一阵风吹过来,我飞了有几百米那样的高。我欣喜若狂,我看到原来这个世界这么美好。麦田里的麦子,金灿灿的一片。风儿把他们吹得沙沙作响,似乎在演奏一曲美妙的音乐。河里的水在太阳的照耀下波光粼粼的,晃得我的眼睛都闪着光。我看到了我的田野,我骄傲地飞过田野,飞过河流,我在我的天空里快乐地闪着光。
想到了以前那样的卑微和痛苦,我笑着抹去了眼泪。原来每个人都有可以飞翔的天空,原来,我也可以闪着光……
我是一颗蒲公英,夏天到了,我离开了我的“妈妈”,去远方飞行,寻找新家。
风儿托着我,开始了我的旅行。
我一边飞着,一边想着妈妈的嘱咐:“孩子们,在过几天,你们就要去远方飞行,独自生活了,一定要找个好地方,当初生态环境恶劣,我好不容易找到这个小花坛,你们也要找到好地方啊!”
我默默地想:唉,人们都不懂得保护环境,我该怎样寻找新家呢?我飞着,一时间不知道该往何处去。
然而情况并没有妈妈说的那么糟,我的眼下尽是青山绿水,河流清澈见底,清得可以看见水中正围着水草嬉戏的鱼儿。河上露出了粉红色的荷花,刚好是夏天,荷花开得正盛,花瓣看起来红里透白,再加上荷叶绿色的点缀,更是显得生机勃勃,一只小蜻蜓飞在荷花苞上休息,哈哈,正可谓是“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呀。山上的树木茂盛的很,绿油油的树叶把树枝遮得没有一丝缝隙。远看,大山似乎就像穿上一件绿衣裳。
我看后非常高兴:“风儿,我要安居在这里!这几年的改革开放使这大自然变得多美呀,希望人人都可以有一个快乐的家园!”
假如我是一朵蒲公英。清晨,我睁开惺忪的双眼,对着天空伸了伸懒腰,白云姑娘调皮极了,一会儿变成羊群在吃草,一会儿变成白马在天空中奔腾,一会儿又变成棉花糖你挤我推的捉迷藏太阳公公露出笑脸,微笑地俯视着大地。一阵微风吹来,我像一个个降落伞飘飘洒洒的奔向天空,开始了奇妙的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