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理想优秀作文(扩展
当清晨的第一束阳光探进校园的昏暗角落;当八月的第一朵花在薄雾未尽时悄悄绽放;当初升的朝阳在学生脸上蒙上淡淡红霜,青春又迈着轻快地步伐走进这灿烂的季节,走进我理想中的学校。
莘莘学子
“人之初,性本善……”校园里处处都可以听见学生的朗朗书声,宛若银铃般悦耳动听,就像一阵春风拂过每个人的面庞,使人神清气爽。课间十分钟,没有追逐打闹的喧嚣高调,没有我行我素的窃窃私语,有的只是一个个捧着书籍读得津津有味的莘莘学子,有的是一张张溢着微笑的脸庞,运动场上,体育健儿们挥洒汗水,奋力拼搏,让青春活力在阳光下尽情地绽放。理想中的学生就该如此。
育人先锋
没有咄咄逼人的目光,没有犀利伤人的话语,没有唾沫横飞的手舞足蹈。取而代之的是一双双氤氲笑意的双眸,扫过每个人的脸庞,似冬日的阳光倾泻而下,温暖而又耐人寻味。似春风般的言语,令人忘却昔日的迷茫、徘徊,憧憬未来的美好;令人丢掉心中的烦恼,捡拾生活中的幸福。举手投足间都散发着浓浓的书香气,言行举止间都洋溢着无限的温暖。理想中学生就该是这样。
世外桃源
晨曦熹微,三三两两的生或执卷朗读,或掩卷深思,一切都像刚睡醒的样子,朝阳毫不吝啬地将光芒投向大地。正午细细密密的阳光钻过绿意浓浓的大树,缓缓地在青石板上投下醉人的光点,就像钢琴明亮的音色,跳跃在每个充满笑意的脸庞。静谧而又美丽的夜晚,皎月散发迷人的光芒,给校园穿上一件轻快的纱衣。一切又回归了宁静,只剩学生的酣眠,还有陪寝老师的笑靥。理想中的环境就该是如此。
当夕阳的余晖收敛了最后一丝光芒,当最后一片花瓣散发出泥土的芬芳,当月光照亮前方的路,让我们抬头走向远方,去创造一个我们理想中的学校。
我理想中饿学校是无忧无虑,充满活跃气氛的学校。
学校是自由自在的。整个学校像各五彩缤纷的“世外桃源”。在春天,万物复苏,草木生长,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鸟儿们在树上安家筑巢,自由自在的享受目光沐;夏天,花儿们争奇斗艳,昆虫的叫声悦耳动听,空气清新,这是最美的季节;校园的秋天,硕果累累,同学们会在此季进行实践课,丰收果实;冬天,校园银装素裹,大雪纷飞。
在这个学校中,不会有好学生和坏学生之分,因为每个学生都有自己的优点,都会在各个方面展示自己的风采,不会有早恋现象,因为每个学生都懂自己来学校的目的。每天的计划都由学生自己定,至于学什么科目,通过什么途径学,都不会有课程表来束缚。每个学生都会在期末通过写作文,搞文艺,表演等方面来展示自我风采,展示自我的学校成果。
学校是完全义务教育,所有费用都免去,校服得体而美丽。绝不会有所谓的“学园服务社,小卖部”之类卖垃圾食品的地方,学生都不会抱着这些“美食”走进走出,因为学校将会把学生的营养搭配得很合理,校园也不用一周大扫除一次,更不会有乱丢乱扔现象,每个学生都将是高素质的,师生之间相互尊重,互相理解,能够跨越年龄界限做朋友,贫困学生也不用苦恼学费,不会因为家境而辍学。
没有一张张成绩单,没有发在家长手机上的短信,学校追求的是全面发展,让学生无忧。如果可以,我想当校长,取名为“无忧中学。”
我理想的学校是一个淡白色的、教堂式风格的学校,每一个教室都有一片对应的空中花园,花园里长着各种各样的花,有罗兰、雏菊、百合,让教室充满清新的空气。我们的学校教室里每个座位都是一个急救箱,我们上课还不需要书包,是完全的电子形式教学。上学的时间变成八点,而且上学的路程很*,用家里的电子教学屏幕就可以穿越回学校,让我们享有一个优质的睡眠。
上课中,教学变成了电子游戏教学,数学课可以远处电子遥控,用大炮来击落正确得数,而语文课则把黑板变成电子屏幕,带上6D眼镜,享受带有6D动画超炫配音的语文课文。
上完课,自己的座位可以随意变化,可以变成一个万能书架,轻轻地一按你喜欢的种类,就有一大堆书任你挑选;也可以变成一个电子资料库,随时查阅老师布置的任务;还可以变成一个游戏库,没有找不到的游戏,只有享不尽的精彩。这些项目,都为了使课间十分钟变得充实而快乐。
放学之后,用电子屏幕来做作业,在轻松的游戏作业之后,让知识记得更扎实。
怎么样,这就是我理想的学校,你们喜欢这样的学校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