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选】亲情的作文
家是唯一的避风港。当我们难过时,它会帮我们分担;当我们不会解决问题时,它会给我们指点;当我们被欺负时,它会替我们出头。这就是亲情。
家庭中的每一个成员只有付出真心,这才是幸福的家庭。当我们的父母生下我们后,他们就开始不是为自己而活,而是为了我们而活,他们愿意为了我们而抛头露脸,愿意为了我们而夜以继日的工作,愿意为了我们而献出他们的生命。
我在华南学校待了6天,一阵阵思念不禁涌上心头,思念在加的妈妈,思念着,幻想着妈妈即将要做的事。如今我已回到家中,深刻的感觉到了加的温暖,这种温暖是看不见,摸不着的,也是无法用语言来形容出来的,只有亲身体验,才能感觉到这种无限的温暖,现在,我也即将重返校,一股股舍不得也涌上了心头,此时此刻,无法言语,热泪不禁的流了下来,也许是很少没有离开家的缘故,所以才会如此的舍不得。
当我即将离开时,看着妈妈在给我整理衣服时,我便想起了“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时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我对妈妈充满了无限的感恩。
感恩是诗,用华丽的语言钩出一幅幅美丽的画卷,令人陶醉;感恩,香醇逸远,品味其中,流连忘返;感恩似梦,朦朦胧胧却真真切切……
妈妈那一句又一句关心的话语使我感到温暖。母爱是温暖内心的太阳;母爱是滋润心里的雨露;母爱是雾海中的航标灯。
亲情是一种气体,它混入空气中,让我感觉到它的温馨;亲情是一种液体,它一点一滴地将岁月侵透,滋润我的欢乐。
大海的深沉是因为水滴的凝聚;夜空的璀璨是因为有了星辰的凝聚。而这份凝聚的亲情,则给予我无尽的信心,鼓励着我,感动着我,伴随我勇敢地迈过未来之路,走过那些人生的坎坷。
有一种感情,令我们痛彻肺腑;有一种精神,令我们心旌荡漾;有一种力量,能帮我们穿越苦难;有一种思念,让我们可可明心。那就是亲情,是父爱,即是母爱。
母爱是船,载着我们从少年走向成熟;父爱是海,给了我们一个幸福的港湾。母亲的爱,点燃了我们心中的希望;父亲的爱,鼓起了我们远航的风帆。那些年少轻狂犯下的错误,难免会伤痕累累。那双抚摸伤口,舔秪伤口的手边是亲情。世间的每个人都浸泡在拨打无比的亲情中;世间的每个人都在为亲情吟唱着一曲曲泌人心脾的歌;世间的每一个人无不对亲情而眷恋;世间的每一个人五步渴望天空般高远,大海般深遂的亲情,古往今来,亲情曾被多少是人讴歌,曾被多少常人惦念。亲情到底有多高多厚,谁也不曾说明。
在每个雨伞,伞下总会有一对母子在缓缓前行。在仔细观察后发现,伞总是向着孩子的那边倾斜。母亲的身影,在雨里那样的弱不经风,颤抖地为她的“心肝”撑着伞,自己冷的牙床相撞也不肯说一句话。不仅是母亲,父亲也是如此。父亲用他坚实的后辈,为子女抵挡一切冰凌雨雪,他们毫无怨恨,只是在默默付出。用自己有限的生命为子女开拓一条宽广的星光大道。
在你走在回家的港口,总会有一个单薄的身影在瞧着期盼。当你露出微笑时,她会小的比你更加灿烂,当你考试实力是时,总会有一双大手轻轻抚摸你的头,她告诉你,没关系,继续努力,相信自己。”他们把你导航成了生命的唯一,掌上明珠。
父母的爱,是无法用语言来形容的,而亲情,像一曲悠扬的笛声,清幽婉转,轻轻地打开心扉,绕不过你心旷神怡,甜蜜地陶醉在其中。
亲情,有一种无比奇妙的力量;亲情是一则永不退色的话题。亲情是一坛陈年老酒,甜美香醇;是一副传世名画,精美隽永;是一首经典老歌,轻柔温婉;是一方名贵丝绸,细腻光滑。我们不必用任何事物去比拟,也不用任何此举去修饰,我们只要用心去感受。乃世千秋,那份古老而传承悠久的情,始终伴随着历史长河潺潺流淌。无言的大爱,与我们相伴一生一世,我们从细微之处体会,体会亲情的细微深长。相信,那永不退色的亲情像是一部动人的神话,一辈一辈的传承,永远传承,永远……
剪不断,理还乱,是离愁,别是一番滋味在心头……与奶奶已经好多年没见面了,回想小时候,最喜欢的季节就是冬天,因为冬天可以穿着奶奶缝的新棉鞋站在小伙伴中,心满意足的接受他们羡慕的目光。没错,那时,这就是我最高兴的事情。
七岁那年冬天,天气异常的冷,我拖着破破的棉鞋走到奶奶面前,不情愿的嘟着小嘴说“奶奶,我要新棉鞋!”奶奶看见我笑了笑说“好,乖孙女,奶奶这就给你做”。于是我便坐在旁边,看着奶奶一针一线的缝了起来。那一天白天似乎特别短暂,以前我总叫唤着什么时候太阳能下山,什么时候放学,可那天,太阳才照了一会儿,天就黑了。我不禁打了个哈欠,奶奶便催我上床睡觉。躺在床上,美美的想着明天就能有新棉鞋了,便昏昏沉沉地睡着了。
也不知过了多久,我突然觉得口渴,便爬起来喝水。走到客厅,发现灯还亮着,正纳闷,只听见有剪刀的声音。我偷偷看了一眼,原来是奶奶!这么晚了,奶奶该不会还在做棉鞋吧!想到这,我的眼泪便来了,果然,奶奶正在做最后一步:缝鞋底。缝鞋底是做棉鞋中最难的一步,针要穿过厚厚的鞋底再穿回去,一共缝下来要几百次甚至几千次,真不知道奶奶当时是怎么忍受寒冷在微黄的灯光下完成的。丝丝冷风吹来,在严实点的玻璃也不会密不透风。这时,奶奶不禁打了个寒战,她布满皱纹的手扔还坚持着,那一道道痕似乎在向我们讲述岁月的沧桑。我的泪又来了,但我明白,奶奶是固执的,她绝不会听我的劝告,想到这,我恍然大悟,原来这就是奶奶对我的爱。
棉鞋做好了,我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接过那双充满辛勤与爱的棉鞋,我觉得它好重好重。
虽然那双棉鞋早已经小啦,但我依然还留着它,因为,它是爱的寄托,是它让我懂得了最宝贵的,是亲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