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作文:冬天的夜晚(扩展
好不容易才积蓄起的春意又被凛冽的寒风刺碎了,像是一坛美酒被不小心摔破了一样,稍冷的空气在屋内酝酿、弥漫。窗外,点点灯光,干涩的空气里没有一丝分贝。
多少个这样的夜晚,是一本本散发油墨味儿的书陪伴我度过的。在雨水滴答的夜晚,拾起自己的错落的心事,抚摸着牛皮纸陈旧的封面,感受他的心跳。我相信书是有生命的,只是有些人体会不到而已。夜里,不需要咖啡,不需要耳机,只要一支笔,一本书,一盏灯,在房间的角落里看看,写写,多么惬意的事情啊!似乎一下子走出了尘嚣。
时而抬头望望窗外,稀疏的饥渴星子,未必有郭沫若天上街布般的壮丽,但只要悄悄的想,这片夜空是我的,多好啊!窗台上有几片树叶带着天空的泪水沉睡,悄悄地把他们夹在书里。这是大自然馈赠给我的书签,我有何乐而不为呢?
我停下笔,看那一点街灯,在雨中闪烁……
听到雪,总是有一种感情,那感情是说不出来的,尤其是冬季的夜晚,独自站在窗前,捧起一本古诗书细读,加上雪渐渐落下,仿佛给人系上了感情。
冬天的雪好稠。
一天,我在书房里写作业,天上下起了如棉花般的雪,看雪,细看,才能看出每一片雪都是不一样的,大多数都是五角星形的;听雪,倾听,才能听出雪落到地上是有声音的,“沙”,“沙沙”。
一次,我上完作文课,回家的时候,我并没有在宽阔的路上走,而是选择了一条小巷,因为我心里有事,雪能洗涤我的心灵。雪了解我,我也了解雪。
我漫步在雪中,一股清凉的感觉,沁人心脾。如果在农村,庄稼地里铺上了一层厚厚的,雪亮亮的地毯。树也披上了银装,真可谓“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啊!
如果天气变暖,那么,春天渐渐就来了。
自从我们来到厦门之后,好像所有都和北方不一样。有大海,有轻柔的海风,然而最特别的是:这明明是冬天,可为什么还有那么多蝉在夜晚叫呢?
于是,我就决定调查一些,通过实践来得出答案。果然,刚来这里第一天我就有了一个发现,厦门的气温可比北方高多了,有20多度,和北方的夏天一样热,蝉就当然喜欢在这里安家了。
还有另外一个发现:这里有许许多多的桑树,而北方可是少多了,这样一来,蝉的吃和住以及气候问题全都解决了,这就对蝉来说的话,可真是一个美妙无比,再好不过的"人间天堂"了。
在厦门,暖风吹佛着脸,大海波涛汹涌,再听着天籁之间般的蝉鸣,有谁还可以否认这里的美好呢?
你知道我这辈子最难忘的事是什么吗?那是一个冬夜的凌晨两点。
那天,我突然泪流满面,把妈妈从美妙的睡眠中惊醒。我妈摸了摸我的额头,自言自语道:“他是不是发烧了?”她赶紧拿体温计给我量体温。她对父亲说:“刘兴佐发烧了。”爸爸妈妈赶紧帮我穿上衣服,抱着我直奔医院。带我去医院后,医生检查了一下,说:“他一定要住院!”母亲焦急地问医生:“他烧得厉害吗?”医生回答说:“因为他感冒发烧,导致扁桃体发炎,所以必须住院。”医生边说边开药,父亲拿起药让护士挂液。我妈给我讲故事,给我吃东西分散我的注意力,这样才不会觉得疼。我渴了一会儿,妈妈冲过来给我倒水喝,然后我想上厕所,爸爸又把我抱到了厕所最后我熬到天亮,爸爸妈妈没有休息,又去上班了。我心里真的很难受,他们这么辛苦!我真的很想快点好起来!
这件事我永远不会忘记!忘不掉!
北风呼呼的吹着,细雨蒙蒙地下着,天空一片寂静,黑夜笼罩着大地,看不出哪里有星,何处有月。凄凉的晚风吹落了最后的一片树叶。在这个寒冷的冬夜,小动物们无精打采地躲藏在洞穴里。池塘里的青蛙,树洞里的小蛇蜷曲着身体,预备度过这一段漫长的冬夜。
街上已没有往日的那般热闹,招牌上的霓虹灯也停止了它那一闪一闪的光芒,来往的行人也顾不得街上的夜景。各个缩着头,“呼!呼!呼!”地赶路,只希望能赶紧回家,去吃一顿热腾腾的晚餐。
在冬天的夜晚,常有一阵阵“烧肉粽!烧肉粽”的小贩儿叫卖声,划破了寂静的冬夜。由于同情心的驱使,再加上肉粽香味的引诱,我不得不掏腰包买几个。
于是,当黎明破晓之时,寒冷的黑夜便慢慢地离去了,等到这一天将结束时,才慢吞吞地又来了,就这样,直到春的来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