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作文:冬天的夜晚(扩展
转眼间,20xx年的冬天就这样匆匆的过去了,随着20xx年新年的钟声敲响,我又长大了一岁,可是,我几乎是带着一丝遗憾走进了20xx的。因为,20xx年的冬天只下了半天的雪,并没有堆积起来就停了,这年冬天,我没有玩过雪!
老天还是挺眷顾我的,今天一早,爸爸惊喜的告诉我:下雪了。我顾不得穿衣穿裤,就急急忙忙地扑向阳台,心里却想,冬天的使者你终于来了!*时妈妈叫我起床,我都推说天气太冷多躺一会,今天我根本感觉不到天冷,三两下穿好衣服,心急火燎的洗洗刷刷,草草了事,乘着电梯下楼玩雪去了。哇,太好了,也许是下了一个晚上的雪,草地上已积了厚厚的雪,小区已是银装素裹,漂亮极了。这里已有好多人在玩雪战了,爸爸看我已下楼,于是也是匆匆赶到。一场打雪仗比赛正式开始了!
我先找到了一棵大树躲了起来,弯下腰来揉雪球,突然,一个雪球击中了我的右脚,“啊呀”我惨叫一声,拿着雪球站了起来:“谁,谁刚刚偷击我!”话声未落,我的右肩中弹了,我猛一回头,原来是爸爸!我也不示弱,趁爸爸揉雪球时,我一个飞弹朝爸爸飞过去了,可恶,扔地太远了,没打中,这倒不要紧,可这一球惊动了爸爸,他一抬头,拿起雪球向我扔了一个炮弹,我向左一跳,躲过了攻击,“看到了吧,这就是实力!”我冲爸爸喊,哼,轮到我报这二雪球之仇了。我拿起揉好的三个雪球,扔了出去,来了个三连击,爸爸左躲右闪的,勉强躲过两个,可是很不幸,第三个正好重重地砸在他的腿上。爸爸为了逃命,差点摔了一跤。
一场游戏轻松开始,轻松的结束,这时天边露出了太阳,冬天的使者也匆匆降临,匆匆离去……
在我的家乡,说到冬天,人们便会想到寒风呼啸,大雪纷飞——但在这狂风和大雪中,我并没有感到寒冷,而感到无比的欢笑与幸福。
冬天再一次来到了,教室的玻璃哗啦啦的响。也许,这响声就是在为冬的使者鼓掌,激起了我童年时代的回忆。
在我上小学的时候,下了雪,我们高兴地不得了。我和小伙伴在漫天飞舞的雪花中尽情的玩耍,也不觉地寒冷和悲伤,因为笑声主宰着一切。
从我家到小学,有一条宽阔的土路。夏天,这条路上车辆有时从远方开来,总是尘土飞扬;但是冬天就大不一样了:下了雪,长路像是一条白色的哈达,如果车辆行驶过,雪花就变成了洁白的雪片,上面光滑得很。作文
当时,我和几个同行的伙伴在放学回家的路上总是要滑滑雪——一个人蹲着,其他俩人拉着手,留下一路的欢笑……
更有趣的是,幼时我和爸爸妈妈带着小冰车去东滩游玩,那时,东滩的水很充足,那里简直就是一个大冰场。我坐在冰车上爸爸妈妈拉着冰车,我们跑着,笑着,可高兴啦!
……
可是如今,我已是一名中学生了,不可能再像幼时那样天真,那样无忧无虑了——即使可能,我不再经过那条土路了,也不再光顾东滩了,因为那里已经干涸了。
值得安慰的是,我依然可以享受冬日校园的美景:
雪,像一件纱衣,罩住了万物,树儿披上了银装,大地渲染了白色,房屋也盖上了棉被;风,不是那样凛冽,它是冬的交响曲,它是冬的守护神。
听着窗上玻璃的震动声,我有不禁这样想:
家乡的冬天,梦幻般的冬天!
北风呼啸着,雪花飞舞着。风雪中我一路小跑,匆匆忙忙往家赶。途中,我看见了一个年过花甲的老婆婆,穿着一件破棉衣,蜷缩在一个角落乞讨,风雪毫不留情的向老人发起攻势。老婆婆一只手紧紧地拽着那件破烂不堪的棉袄的衣襟,另一只手握着一个破破烂烂的铁罐。老婆婆努力伸长胳膊哆嗦着晃动着铁罐,那是怎样的一只手啊:粗糙、干裂的手指如同几根枯树枝。狂风吹着她那根本就扛不住风的棉衣,老婆婆哆嗦着,眼睛直勾勾地盯着从眼前路过的每一个人。
也许,今天的好心人路过的少,她铁罐里的那几枚硬币,还不够她的一顿饭钱。前面有一位阿姨路过,看着老婆婆那抖动的身子,阿姨毫不犹豫地从口袋里掏出钱放入老婆婆的铁罐里,老婆婆连忙道谢。我停住了脚步,下意识地摸了摸口袋,我身上仅有一张面值20元钱的纸币,那可是我足足攒了一个月的成果,眼看着买自己心爱的毛绒小兔兔玩具的愿望就要实现了。可是……我又看了看这位老婆婆,此刻,她还哆嗦着,裹着那件破大一。当她发现我在看她的时候,她冲我笑了一下——苦笑,而且转瞬即逝,我不在犹豫,把那张还残留着自己汗渍和体温的钱放入那个铁罐中。老婆婆连忙对我说:“谢谢,谢谢你小朋友。”我分明地看到,老婆婆的脸上洋溢着温暖的笑容。这时,风停止了呼吸,雪花也小了许多。
不知为什么,我心中不由得涌起一阵从未有过的幸福和快乐。也许这就是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吧!尽管我不知道老婆婆因何而乞讨,但我知道生活中需要帮助的人很多。
朋友们,不要吝啬你们的爱。献出你的一份关爱,让我们手拉手拥抱生活,我相信,在爱的世界里,有你,有我,有他。
冬天的一个夜晚,
独自走在回家的小路上。
昏黄的路灯将孤独的身影慢慢的拉长,
冷冽的寒风无情的抽打着我的脸庞。
冷漠的月光刺穿我单薄的秋装,
心中的寒冷充斥着整个胸腔。
前方无尽的黑暗让我迷失了回家的方向,
饥饿的身体将我双脚捆绑。
退却的思想一直蛊惑着我脆弱的灵魂,
狰狞的树影摇摆着身躯在一旁“哗哗”的怪笑。
“来吧,朋友,黑暗将让你忘掉一切,”
麻木的心将夜晚的寒慢慢忘掉,
眼前的未知与恐惧渐渐侵蚀着我前进的方向,
心中的决定也开始变得迷茫,
最初的方向消失在半路上。
远处一盏明亮的灯光突然被点亮,
心中残存的一丝理想再次被照亮,
眼前的黑暗开始慢慢消散,
前方的路也变得明亮,
迷失的我也再次找到回家的方向。
在迷茫与困惑中请坚持最初的理想,
它会带着你找到回家的方向。
朋友问我:你喜欢冬天吗,我也不太确定。 小时候,最讨厌的就是冬天了。那时候,家里的门还是那种木制的,而且已经用了很久很多年,根本就关不紧。每逢大风天气,门都哐哐直响。尤其是到了特别冷的天气,寒风就飕飕往屋里跑。 另一个原因是出行特别不方便。那时候家里穷,我印象中最深的就是我家一辆老的自行车,那种自行车是有横梁的那种。大致已经记不清,只能隐约记得那时候我特别小,而且天是特别冷的。父亲骑着自行车载我回家,我坐在横梁上。回家的路程是非常远的,我一会就睡着了,父亲用大衣把我裹得严严实实,一只手抱着我,一只手推着车子,走回去的。后来我问过父亲,为什么不把我叫醒呢?父亲笑了笑说:你睡的这么好,怎么能把你叫醒呢? 而现在,我对冬天又有了新的态度,在学校里,每时每刻都在盼望着冬天下雪,要是下雪,我们就能堆一个特别大的大雪人,这是我们班主任答应过我们的。 下雪当然离不开打雪仗,晚上打雪仗自然是最好的,相信六班同学不会忘记20xx年的冬天,那是我过过最快乐的一个冬天。在教学楼的北面和东面都发生过‘恶战’,每次搞得自己全身都是湿的。嘴里不知被扔进了多少雪。我还记得,我班有一位同志在我回宿舍的路上,嘴里说着:送你一件礼物,然后‘啪’的一声,一个雪球在我脸上开了花。相信我们脸和手都冻得通红,但心里肯定是美滋滋的。 我们那时候在外面值日,也不忘了打雪仗,我们全组就攻打一位同学,不知道投进了多少三分球,最可惜的就是雪化得好快,没几天便没了踪影。 是多么盼望着冬天下雪啊!!!
冬天的夜晚是一幅画,只是缺少了一些绚丽的色彩。除了天幕原有的深蓝色,就只剩下两旁卫士般的路灯撒下的白色的光、空气中白色的雾、一些“染了色”的建筑、无色又刺骨的寒风。如果天不是太凉,还是可以看见一些人和一些卖点心小摊,但是大家却都簇拥在小角落里很难发现,所以看起来依旧是那样冷冷清清……
虽然是初冬,可是当天幕被画家的笔一层层地刷黑了以后,站在街边你会看到世界被一片薄薄的轻纱笼罩着,所有街边的景物好似又被画家刷上了一层白色的颜料,交织成模糊的月光朦朦胧胧美丽极了。这“轻纱”是冬天夜晚唯一使人留恋的景物,是人们在寒冷季节中打开玻璃窗的理由。
我幻想着这轻纱一定来自天国缝纫师的手中吧!不论是细看还是粗看,都找不到“制作轻纱”时画家给材料裁剪的痕迹。这时天幕变得更黑了,一定是画家的孙女不小心把爷爷的调色盘打翻了,颜料们就一股脑的和在了一起,毁坏掉了这幅画。不过不用着急,画家这次用了更多的白色颜料来修复他的“杰作”,所以刚刚的“纱衣”也就变成了“棉花糖”。
看,“棉花糖”迅速的扩散开来,不过可惜这次天国缝纫师的技术好像出了问题,没有缝合好画家给的材料:才扩散到一半“棉花糖”就被贪玩的孩子们撕成一缕一缕的了。撕碎的“棉花糖”开始四处飘散,他们为大地铺上雪白的地毯;为孤孤单单已经到了风烛残年的树枝作朋友;为满街的美丽建筑披上一件绵软的衣服;向两旁卫士般的路灯表示深深的敬佩;在大街上漫无目的*……
站在街边的你一定会被这样的景色陶醉吧!可是往往在时这些景色又突然的消失了。只见所有的轻纱呀,棉花糖呀,都忽悠悠的向上空飘去,还没有飘太高一眨眼之间,轻纱、棉花糖就变成了水蒸气没了,我只能呆呆地看着这些湿润的街道,有些不知所措。还没有缓过神呢!以为自己的眼睛花了哩!
好了,天太黑了,景色也没了,快快睡觉吧。对了,还忘了告诉你们,轻纱和棉花糖是——如梦如幻的雾哦
冬天往往是安静的,星空也出现啦,但又有多少人能够欣赏呢?一目而过,冬风袭来,阵阵的宁静也随着冬风拂过,空中的星星也显得更为清明。
放眼望去,有这几个孩子望着天空眨眼,也许这就是知音吧!但又有多少的大人能够理解这繁星呢?
记得在冬天中,常常独自呆在自己的房间中望着天空却又不明其中的奥秘,又是灵光一现,但却抓不到那一瞬间。
正如星光是美,但不能永远呈现在天空。有时天上有这几颗星光你并不感到奇怪,但当你把它当成知己时,你会为自己而感到落寞,感到那一丝儿的孤独,正如星光一样,明于天空,但却有时是稀疏几点。
星座正如当你遇到困难的时候,当你抓到苦难的亮点时,你会觉得困难只不过是检验,但你是否想过被困难所迷惑的时候呢?,有时困难的连点难找,但只要细心终究还是能够找得到的,困难不难,难再细心。
及傍晚望空而灵光一闪。
冬天的一个夜晚,
独自走在回家的小路上。
昏黄的路灯将孤独的身影慢慢的拉长,
冷冽的寒风无情的抽打着我的脸庞。
冷漠的月光刺穿我单薄的秋装,
心中的寒冷充斥着整个胸腔。
前方无尽的黑暗让我迷失了回家的方向,
饥饿的身体将我双脚捆绑。
退却的思想一直蛊惑着我脆弱的灵魂,
狰狞的树影摇摆着身躯在一旁“哗哗”的怪笑。
“来吧,朋友,黑暗将让你忘掉一切,”
麻木的心将夜晚的寒慢慢忘掉,
眼前的未知与恐惧渐渐侵蚀着我前进的方向,
心中的决定也开始变得迷茫,
最初的方向消失在半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