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写一件难忘的事作文
回味着一件件那难忘的事,可是那一件事却让我终身难忘的。记得在……
这一天,阳光明媚,到处都是阳光烘烤大地的景象。终于,挨到了下学,我和同学们手拉着手,高高兴兴地来到我的家。为了探测爸爸妈妈有没有记住我的生日,我先悄悄的把同学们藏在了我的身后,可是一进门就令我大吃惊,她们一起给我唱生日歌,又给我买蛋糕。同学们跟我又唱又跳,玩得开心极了。宋梦博可真是调皮鬼,她趁我不注意,借此机会,把一块奶油蛋糕一下往我脸上抹。不一会我的脑子里闪出一些小小的鬼点子。我悄悄的把我的计划从头到尾说了一遍,宋梦博微微的点了点头,一丝愉悦的目光就慢慢的从我眼睛里遗露出来。
我悄无声息的把蛋糕上的奶油都刮掉,倒在一个放蛋糕的纸袋里,开始**油了,宋梦博在蛋糕上挤了一个大大的一百分,漂亮极了!意思是让我考试考一百分。
今天,同学陪伴着我,度过了一个完美快乐的生日聚会。
年年有寒假,每每皆不同。以往,在寒假自己都只忙着吃喝玩乐,可这次不同,不但自己没玩成,还差点关禁闭。问自己如何落的如此下场,哎,都是贪玩惹的祸呀!
那一天晴空万里,太阳格外的明媚,自己兴冲冲的跑到外婆家,爸爸妈妈和亲友们好久不见了,所以分外激动。吃完午饭闲聊一会后,他们就兴致勃勃的打起了扑克。自己一个人闲着无事,就一个人出去转转,并随身带了一只打火机、几十根爆竹;转了一圈也没见什么有趣的东西,于是自己就一个人在院子上放起了炮仗。可是那天风特大,自己本想丢在地上的爆竹却偏偏和自己做对,乘风而去飞到了旁边的草堆上,一爆炸,竟窜出丈高的火焰把草堆给引燃了,自己顿时惊出了一身冷汗,慌忙用竹竿抽打,可草堆在炎炎烈日的炙烤下已完全脱水,再加上那风在一旁为虎作伥,火苗霎时间窜得老高,自己顿时慌了神,忽然灵机一动发现井边有一个水盆,赶忙用水灭火,刚浇了一盆,那压水机也压不上水了,真要命,这老天好像在有意和自己作对似的,自己急的眼泪都掉下来了,想放开喉咙喊,可怎么也喊不出声;碰巧妹妹出来找自己玩,她赶忙把人都叫了来,顿时大家都忙开了,一桶桶一盆盆的水直往上浇。本来这水是可以压制火的,可这火和风成了盟友,火借风势,风助火威,情形越来越不妙了。虽然这时大火烧的是草垛但却像是烧着自己的心,从四面八方赶来救火的村民也到了,他们不知从哪里抬来了一台小型抽水机,终于,这抽水机抽上来的水都供应了过来,眼看着这火就要被浇灭了,可不知怎么的,水突然断了。自己们跑去一看,原来水源远,那拼接起来的管子接头处散架了,水正汩汩地向外冒,流了一地。当自己们修好管子时,这快被浇灭的火又死灰复燃了起来。不好了,此时的风又大起来了,再不采取措施,不但这个草堆不保了,连边上的草堆和房子都要遭难的。在这紧急关头,只见姨夫拿起管子,冲上了正在燃烧的草堆,他不顾阵阵浓烟努力灭掉了外部的火,又让外公用锄头扒开草堆,用水向有火星的地方浇去,而最紧张的当然是自己了,自己一边抢着灭火,一边不断地口念“阿门”,真是病急乱投医了。可是,这一招好像还挺奏效的,不久,风真的停了下来,这火也自然而然地灭了。自己长嘘一口气,心中的一块大石头总算落了地。
虽然火灭了,但是自己的责任怕是跑不了了,自己作好了充分的心理准备,不一会,老妈怒气冲冲地走了进来,老远自己就闻到了火药味,不过还好,老妈还没动手,不然自己还能在这写吗?唉,自己现在真后悔,自己干嘛要放那尽给自己招惹是非的爆竹呢?
一些事,就像银河里的一盏灯,就算在遥远的天边,也可以感觉到它的光亮,还有些事,不管你在寒冷的北极还是在不高兴的时候,都可以感觉到它带来的温暖。他们像一颗颗海底的珍珠,藏在我们的心中,今天,我就挑一颗最闪亮的珍珠给你们瞧瞧吧!
每天,当我走向学校是都会遇到一个熟悉的身影——一位清洁工婆婆。不管是严寒酷暑每天早晨都能看到那熟悉的身影。她的手是那样僵硬。她的身子是那麽瘦。她的脸上是那麽苍老。双眼炯炯有神,每看到她就会不由得生出几分敬意。她工作时,扫帚在她的手中不停摆动,手上的青筋也在不停地跳动,汗水一颗颗的落下来。我不知道她以前是干什末的,只知道她一直在这里打扫卫生。又一次,一个小男孩从口袋里拿红领巾时把三十元掉到了地上,这时,她拾起那三十元,在手里看了看,急忙跑到前交给了那个小男孩小男孩看了看她,说了声谢谢就跑了。这时我惊呆了,她家并不富裕,可她为什末不把那三十元拿走呢?我想到她家虽然并不富裕,可是她的人格却充满魅力,她是要靠自己的努力来挣钱。想到这里,我的眼睛湿润了,一个贫穷的清洁工都能做到拾金不昧,那更何况我们其他人呢?
直到今天,我想起这件事,仍然深受感动,一股暖流充满了我的全身------
月色皎洁犹如银盘,大自然嗓子好像被掐住了,夜里只有调皮月光肆无忌惮游走于一个一床前。
我无法想象我这是第几次被梦里寒风吹醒。
房间里空荡荡,连闹钟指针似乎也听止了声响,默默一步步不停歇走着。我无法忍受这没有家人吵闹夜,因为这寂静有些吓人,仿佛不知名哪个角落里,有着一条吞吐着猩红长舌大蛇,只待觅机而食。
我披上哥哥穿旧了大衣,伴着月色向不知名目地行去,被梦里寒风吹醒,我已经不知道有什么能比这更冷了。
远远似乎有了点鹅黄光,*了才知道那是位修鞋老人,我不能明白,在这寒冷夜,修鞋老人为什么会来,因为我不曾看到有人路过,更别提修鞋了。
“爷爷!您为什么待在着?这里没有人来,更没有人来修鞋呀?”我禁不住疑惑问道,“现在没有人来,但一会就有人来了”那个风雪中瑟瑟发抖老人颤巍巍说道。我不得不承认,在这风雪漫天情景下,穿着漏雪鞋是多么不舒服。
那个瑟瑟发抖老人似乎记起什么,又补充道“等会学生就要去上课了,走这条路人多,这条路也长现在补鞋很正常,村里孩子很少买鞋,漏雪会冻裂脚”。
如果,让我来,我想,我不会舍得将自己手放在漫天飞雪寒风中,当然若是以补漏雪鞋来说,大部分人都会换,可是以自己手换补别人鞋,而只为几张毛票,似乎没有多少人愿意了。
我向家方向返回,我才明白‘职业!没有高低贵贱,有,只是是否尽职尽责’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