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写一件难忘的事作文
人生有太多相遇与遗忘,时光冲淡记忆,带走感伤,也抢去欢乐,落的满地忧伤。但纵使时光荏苒也带不走这件令我难忘的事。
在一个风和日丽的星期天下午,我与几个好伙伴到樱花公园沙滩。一到沙滩我便躺在那儿,沐浴着阳光。他们已挽起了裤腿,拿起了鱼叉准备捕鱼。他们催促着我,我才懒洋洋的爬起来,捕鱼开始了。我们每人手中捏一柄鱼叉,目不转睛的盯着水中,生怕错过任何一条鱼。终于一条巴掌大的小鱼游进了我的视线。我小心翼翼地举起鱼叉用力刺去,却扑了个空,我大叫一声:“快抓住那条鱼,一场人鱼战开始了。我们疯了似的扑过去,那鱼却机灵一闪。我又一转身,一刺。眼看就要成功了,不知谁大喊一声,鱼跑了,我也弄湿了衣服。我生气的走到他面前刚想说他,他捧起一大把虾米说:”看这么多虾,你别生气啊。“我见没白忙活就算了。这时我又看到一条鱼,伸手一抓,终于抓到了。他们也相继抓到了许多鱼。我们看着自己的成果,开心的笑了。在岸上,我们又捡到了许多奇形怪状的贝壳,捕鱼结束了。
回家的路上留下了欢快的谈笑声与口哨声,真令人难忘。
难忘的事大家都有。我最难忘的一件事发生在我五岁那一年发生的一个悲剧。这件悲剧让我把姐姐当成了我最好的亲人。她让我终生难忘。
那年冬天,天气很冷我和姐姐表哥一块到天鹅湖去玩,我的姐姐当时才14岁也算是一个大儿童了,表哥也只大我两岁我姐第三人在天鹅湖玩得尽兴,不知不觉到了吃饭的时候了在我们回家的路上我一脚踩空。掉到了天鹅湖里,那时路上没有一个人除了姐姐和表哥湖里的水很深刚刚被***挖过,湖水一下没过了我的头。呛了我一口水。我就什么也不知道了这是姐姐一下子一下跳到了湖里把我救了上来,背上了我就回家然后妈妈给我做了一碗姜汤我身子暖和了起来我就问姐姐去哪里了。妈妈说在外面所以我就很快穿上了干衣服就出去看姐姐了。我出来看见姐姐在哭。妈妈就把姐姐扶回屋了。
我的命是姐姐就的,我一定要报答他。
在我记忆里,经历了许多事情,大都已经淡忘,但有一件事我至今铭记在心。
最*,我们班迷上了“美食大战老鼠”这款新游戏,不论是课间休息还是放学,我们都讨论个喋喋不休,我好朋友问我:“能不能帮我买一张‘美食大战老鼠’游戏卡,改天给你钱?”我听了爽快地答应了。回了家,我向妈妈提起了这件事,妈妈递给了我一张崭新二十元,并嘱咐我:“早去早回!”我拿着钱,飞快地跑到了楼底下报刊亭,对售货员阿姨问:“阿姨,你这里有没有‘美食大战老鼠’游戏卡?”阿姨从抽屉里拿出了一盒游戏卡,翻来翻去地找着,最后带着歉意地对我说:“小朋友,对不起,已经卖完了。”我听了,有些失望,但我转念一想,给自己买一张也可以呀,妈妈不会发现。我为我小聪明而感到兴奋。第二天,妈妈问我:“小朋友还你钱没?”我忐忑不安地说:“没有,他说明天还我。”过了一天,妈妈又问:“小朋友还你钱没?”我结结巴巴地说:“这…我…他…他说五天后还我钱。”妈妈皱起了眉毛,看了我几眼,就转身走了。一天、两天、三天、四天,五天终于到了。就在我以为妈妈忘了钱事情时,妈妈又问我了:“他还没还你钱吗?”我回答不上来,心惊胆寒,不敢直视妈妈。在妈妈盘问下,我终于说出了真相。妈妈严厉地对我说:“虽然这是一件小事,可是你却失去了你最宝贵财富——诚实,你知道吗?”我听了,流下了后悔眼泪,我向妈妈承认了错误,妈妈欣慰地笑了。
炎热的夏天里不免有几场雨,正是因为这几场雨给我带来了非凡的体验。
那天早上下起了小雨,小区的广场上的坑坑洼洼里不免有积攒的雨水。晚上我和小伙伴相约在广场上玩,我们到了广场上去不知道玩什么,这时候我们看见了雨水,于是我们要来一场雨水大战。
我们两个人分成一队,看谁可以用脚把水溅的远。我们一个一个的来,我们玩得不亦乐乎,我们又换了一种方法玩弄得满裤子都湿透了。我们一直玩的八点半才回家,在回家的路上我想,我的裤子都湿了回家怎么跟妈妈交代呀!于是我想了一个办法,二话不说迅速的冲进屋里把裤子换了。再把湿了的裤子放在阳台上。于是我就按照计划行事,不过没有成功。妈妈好像提前就知道了,对我说:“你是不是又去广场里玩水,又把裤子溅湿了。”我只好乖乖的承认,妈妈数落了我一顿,默默的走开了。原来妈妈自己开始帮我洗裤子了。我看到了以后觉得很正常。现在又想起来,感受颇深。
这就一件小事,意见不起眼的小事。但是正是因为这一件小事让我明白了母亲对我的爱。
今年我们在乡下的外公外婆家过年。外公外婆家养了很多鸡、鸭、鹅,准备过年的时候大家一起吃。外公外婆家还有两只小猫:一只叫黑黑,因为它浑身上下的毛都是黑色的;另一只叫花花,因为它身上的毛有三种颜色,一种是黑的、一种是白的、还有一种是黄的。这两只小猫有一个共同的绰号,那就是‘好吃懒做’。
早上,我和外婆一起将那些小鸭、小鹅从家里赶到村子的水池里游泳,小鸡则在树下散步。
中午的时候,我和外公一起到后院的果林摘桔子吃,外公家的桔子黄澄澄的,可甜可甜了,而且非常得大呢!外公说:“那是因为他施的肥是有机肥。”
晚上,我和妈妈在院子里放小的烟花,爸爸来了,他说给我们放大的烟花看。只见爸爸拿出了好大的一桶烟花放在院子中央,然后用打火机点燃了火信,没过几秒,烟花像火箭一样从地面上窜到了夜空中,绽开了美丽的花朵。我们在烟花的映衬下也露出了开心的笑脸。
今年的这个年过的真令人难忘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