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到的春天作文
一如昨天,拎着刚做好的饭菜踏上给医院里做完手术的的母亲送饭之路。
空气中弥漫着令人做盂的汽车尾气,挤上公交,顿时感觉到胃里的食物在奔跑跳跃,想要从嘴里奔出来,我强忍着不让它们从我嘴里出来。因为昨天……
昨天,给母亲送完饭回家后又与舅舅家一起出去了一趟。刚经历了一个小时公交的颠簸,还没缓过神来,又上了一辆公交。刚刚的那辆公交的摇摆已经让我有点控制不住胃里的食物的跳跃,这一辆在高峰期的急刹车让我更加招架不住,将我所吃的食物全部翻滚出来。此时,舅舅家的小弟弟已经看到我呕吐。见过呕吐的人都知道呕吐物散发的味道,不用说小孩了。他用一个下午不与我呆在一起的方式表达了对这种味道的厌恶。本来公交车上的空气都不好,还要为它增添难闻味道确实是我的错,尤其是在小孩子面前。
今天,小弟弟没有与我一起,但我知道在公交车外的某个角落或者某个高楼的窗前,有个小孩子正在看着这一切。
胃里的食物在从下至上奔跑,胸口,咽喉……突然一道儿时记忆深刻的味道飘来,将翻滚的食物打压回去。说不上那味道到底是什么,只知道那味道儿时印象深刻。
望望窗外,三两棵黄桷树似乎忘记退去去年的黄叶,还未来得及发芽。而它周围的兄弟们却早已向它炫耀满树的春天。我不知道是什么原因让他们的春天迟到了,着无伤它给我们的启示:不要放弃对生活的希望,春天迟早会到。如果生活之树的春天未到,不要心急,属于你的精彩在后面。因为他们周围的兄弟发芽时,他们的树杆上是绿叶;兄弟们是绿叶时,他们正在发芽;兄弟们在炎热的夏天是深绿时,他们给人以希望的嫩绿。
总有那么几棵树的春天会迟到,但属于你的人生一直都在。
到了母亲所在的医院,跟母亲讲了在公交车上的想法时,母亲想了想说:“虽然属于我们的春天迟到了,我会好好养病,不让春天迟到太久!”
回来的车上,哼着小曲,不管公交车如何急刹车,胃里的东西任然乖乖地躺着,车里的味道是幸福的。
总有那么几棵树的春天迟到,总有那么几个人的幸福在后面。
“春妹妹,春妹妹!”冬哥哥在不停地呼唤,可春妹妹却还没有来,这是因为一个叫“冠状病毒”的家伙入侵了我们的城市,春妹妹很害怕,躲了起来。人们为了让春妹妹重新给大地带来生机,全国各地的医护人员都紧张地忙碌了起来,他们与病毒展开了全面的战斗。
一天早上,妈妈很早就出了门。可是,到了傍晚,妈妈还没有回来。我焦急地问爸爸:“妈妈不是医生,怎么这么晚还没回来?”爸爸说:“妈妈到社区工作去了,和叔叔阿姨们一起把病毒‘怪兽’牢牢困住。”我好奇地问:“妈妈也没有特别的武器,怎么能困住病毒‘怪兽’呢?”爸爸说:“妈妈就像一颗小小的沙砾,虽然每一颗都很渺小,但千千万万的沙砾凝聚在一起就会成为一道坚不可摧的堤坝。”
此后的每一天,我都会扒在窗户向外看,大街上几乎什么也没有,没有车,没有人,也看不到妈妈的身影。
过了一段时间,一天早上我睡醒之后,发现妈妈还在我的身边,没有像往常一样早早出门,我很奇怪。这时妈妈对我说:“病毒已经快要被消灭了,你可以和爸爸戴上口罩出去走走了。”
我们走在马路上,虽然每一个人都还戴着口罩,但我仿佛看到了他们灿烂的笑脸。虽然公园里的小草只绿了一点点,但我仿佛看到了花团锦簇的春天。
哇!春妹妹回来啦!
我从小身体虚弱,而且经常发烧感冒,有时得了什么病好几天不好,所以小时候我就没做过什么运动。
随着年龄的增长,有很多同学都叫我“瓷娃娃”,我不甘心,一种从未有过的勇气涌上心头,我想,我一定要使自己变得更“强”!
于是,我给自己定了一个计划,每天清晨起来绕着小区跑一圈;报名参加乒乓球俱乐部;有空时一定去游泳。这在当时,我要做到这些,简直比登天还难,但是,只要我变强的信念还没有改变,我就一定要做。
清晨,我七点起床到楼下跑步,我知道一圈对我来说是一个很遥远的路程,但我不放弃,我还是坚持跑完了这一圈,跑完后已经气气喘吁吁,汗如同没有拧紧的水龙头,不停的流着,坐在地下,连站起来的力量都没有了,我想放弃,但放弃就意味着自己是一个懦夫,所以……
我报名参加了乒乓球训练,这个艰巨的任务,我不知道自己自己的信念是否能够完成,但是越有难度的考验,我的信心就越高涨。
不过信心越高,失望就越高。训练的第三天,我去打多球,到了两盆之后,就渐渐感觉体力不支,当打到第四盆的时候,居然毫无感觉地倒在地上了,我愤怒了,为什么,为什么老天给我了这么一个不堪一击的身体,为什么我想要变强就这么难,为什么……。那天晚上回去我想了很多,我也在放弃与坚持中挣扎了许久,放弃有时并不可耻,但因为挫折而放弃那才是可耻,所以我不放弃。
真的这次我没有做到说话的巨人,行动的矮子。我清晨跑步开始从一圈变为二圈三圈,甚至四圈、五圈,打球时从不喊累,就是再坚持不了,也咬牙挺着。最终我这的变强了,而且在跑步和乒乓球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这是一个迟到的春天,一次被上帝戏弄的游戏,更是一个强者的觉醒,虽然经历了很多坎坷,但它却让我懂得了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