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田野
秋姑娘也是一名很好的画家,她的神来之笔,应该是她的杰作——田野。秋天的田野,别有一番景象。“*水楼台先得月。”我是农民的孩子,当然是最先领略田野的景色。田野里的大豆枯黄,豆荚炸开了壳,露出了一棵棵大豆。微风吹来,豆杆晃动得铃铛,发出声声作响。从远处看,又像是摆动着碎黄金。玉米可真有意思,披着黄色纱巾的雄花开在自己的头顶上,成熟的玉米像胖娃娃一样,探出了小脑袋,在向我们微笑呢。一株株玉米杆挺立在田野,像吃了定心丹一样,任凭微风怎么挑逗,就是一动不动。金灿灿的稻田,随风此起彼伏,像金棉缎一样,一眼望不到边。你看那沉甸甸的稻穗压弯了腰,预示着今年又是一个丰收年。稻禾深处不时传来一阵阵欢乐声,农民的辛勤劳动终于有了丰收的硕果。此时在田野中漫步走动,享受着徐徐吹来的凉风,感到浑身有说不出的舒畅。想到秋姑娘挥动着手中的魔术棒为世界增添了色彩。轻轻一挥,那儿一片赤朱丹彤,这儿一片枯黄……一片片、一串串、一团团的,让人无不陶醉在迷人的秋景之中。蓝宝石的天空飘着朵朵白云,美丽的田野上,丰收的庄稼构成了一幅色彩斑斓的图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