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我
您好!
当你收到这封信的时候,我已经是你记忆的一部分了。不知道你看了这封信,沉睡多年的记忆能不能醒过来。你能看到一个扎着马尾辫,长着杏眼的小女孩吗?她在对你微笑,一直微笑到她消失在你面前
不知道你看完这封信会是什么样子,也不知道你当时的职业是什么。所以现在我只能站在阳台上,看着淡淡的天空。梦见我还是你时的样子。
你会成为一个能被孩子崇拜和信任的著名儿童书作家吗?每天早上,你会早起洗漱穿衣,然后趴在桌子上写书吗?一辈子的辛苦。当你听到主持人宣布你的书获得冰心文学奖时,你是不是跳起来,哭着,笑着,唱着,跳着,开心地庆祝自己32年努力的成功?
或者说,你是一个早起贪黑像蚂蚁一样不停忙碌的普通服务员吗?可以想象,你虽然工资很低,却在忙着养家糊口。我觉得这种精神是值得敬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