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选】我的小学生活作文
童年的脚印留在校园的小路上,笑语欢歌留在花坛的馨香中。母校的每个角落,都珍藏着我们的友谊,播种着我们的梦想。
在赛场上,友谊落在赛道上;比赛中,大家共同努力向前;比赛结束后。友谊如轻烟,被微风吹散了,如薄雾,悲怆蒸融了。但友谊的种子早已埋进我们的心田。
在运动会上,总会举行拔河比赛。当然这次也不例外。这一次不知怎的是我们倒霉还是鬼缠身又和未逢对手的6(2)班比赛。当我们听见广播通知我们:6(2)和6(3)到后操场举行拔河。大家以子弹般的速度来到操场,到操场一看,操场早已被围观同学围德水泄不通,我好不容易才挤进去。一声哨响,两队就开始了争第一的比赛。开始两队的气势齐鼓相当,到了后来,太阳公公爬上了同学们的头顶上,晒的同学们的脸像个大包公似的。眼看我们是胜在必握了太阳公公仿佛故意捣乱似的,照在我们身上,一缕缕阳光晃着我们的眼睛,一眨眼的功夫红锁就到2班那去了。哎,反正都要输,无所谓了,大家唉声叹气道。但是大家看着一旁着急的老师,为我加油的同学,大家下定决心一定要得到第一。第2轮开始了,大家咬紧牙关,手像钳子一样抓住绳子死不放手,在烈日的见证下,我们有史以来彻彻底底的打败了2班。比赛结束后,同学们的手都红了,但是大家只要一想到我们用那麽一点点痛换来了全班的荣誉就是值得的。此时此刻,我就想唱起那豪迈的歌曲《兄弟无数》。在太阳地余晖下,在同学们一张张笑脸下,比赛结束了。
6年的时光啊!6年的友情啊!还有和我一起出生入死的铁哥们,好姐妹啊!还有两个月时间,就要分离了,你们给我的最珍贵的礼物——真诚的友情,我会将它们永远真藏在心里。同学们快珍惜这两个月的时间吧!
六年的小学生活即将结束,回首往事,那些事情像一颗颗珍珠,穿在我记忆的深处,带给我许多许多。
体育场上的加油呐喊,联欢会上的欢声笑语,劳动课上的互帮互助……都十分让人难忘。
抚摸着在操场边上的大榕树,打开了记忆的闸门,坐在树阴下看书的我们,在树下玩游戏的我们,爬在树上躲藏的我们……那些美好的记忆一下子全浮现在了我的眼前。
凝视着操场,那一圈圈的塑胶跑道上有我们滴落的汗水,追逐的脚印,胜利的欢笑……记得去年夏天我们要开运动会了,运动员们每一天都早早的来到学校,在操场上跑着一圈又一圈,直到比赛结束,不曾间断。比赛来临了,800米跑道上,突然一位同学被石头绊倒了,我们班远远跑在前面的同学听到声音,马上跑到了那位同学的旁边,看了看他的伤势,扶着他来到卫生室,虽然这一次比赛我们没有得冠军,但是同学们之间的友情变得更加珍贵了。
我还记得,赵老师是您让我们从无知变得懂事,从幼稚变得成熟,从胆小变得勇敢,您不仅教我们知识,还教我们做人的道理。您像是辛勤的园丁,为我们这些花朵修剪枝叶“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用您身上在恰当不过了。
往事历历在目,记忆犹新,这里的一切都让我依依不舍。
再见了,亲爱的同学们,敬爱的老师,我将带着你们的友谊,老师的教导,踏入一个新的学校,开辟另一片天地。
高尔基曾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我很喜欢读书,因为书中有知识,有精彩的故事,有大自然的奥秘,有很多生活的趣事,还有做人的道理。
但是我一年级的时候并不喜欢看书,总是喜欢看动画片,爸爸妈妈叫我看书,我总是拖拖拉拉,找各种理由推脱。为了让我爱上读书,我妈妈最开始买了一些简单的漫画书给我看,渐渐的,我发现书中有很精彩的故事,有很生动的情节,我越来越喜欢看书了,书变成了我的好朋友。所以我现在每天都要看书,碰到好看的书,我都忘记吃饭了,不肯睡觉了这就叫“废寝忘食”吧,这是我在书中学的成语。我家里的书越来越多,都已经堆成小山了。
在这里,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我这个暑假刚看过的`《西湖民间故事》,里面讲述了许许多多关于西湖的传说和神话故事,如石香炉、白娘子、月桂峰、虎跑泉等等…….从这些动人的故事里,我重新认识了杭州,知道了杭州既是一个繁华的现代都市又是一个神秘的,历史悠久的古城。
读书真是太美妙了,我一定要多读书,读好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