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早上好!
我是来自实验一小、四一班、充满阳光自信的可爱女孩儿:×××。今天,我要演讲的内容是,“我爱地球妈妈”。
没错,地球就是我们的妈妈,但是,不是自己的妈妈,而是全世界的妈妈!
但是,我们的妈妈已经向我们诉苦了,它此刻正在跟我们说:“天空已经在哭泣了,大地也正在叹息,你们是否还只想着自己。小鸟也在祈祷,大象还在哀号,都是在给你们发出警告。请伸出你们的双手拥抱我吧!保护我给你们的家吧。用消失的战火,来告诉我,你们在保护我!用蔚蓝的天空来告诉我,你们在保护我!用成片的草地来告诉我,你们在保护我!我今年已经亿岁了,我比你们任何一个人都要大!可是,你们知道尊老爱幼,争当好人,但是,你们有比过谁最爱我吗?”
虽然,我只是一个四年级的小学生,但是,我还要对大家提出一点点的建议,比如:不随地吐痰、不把垃圾扔在地上,用完的本,可以拿来当草稿纸,等等……听完了这些,大家肯定都要睡着了,因为这些是我们天天都在说的,但是,谁每天都做过,谁每天都在坚持做过,谁每天都在提醒大家,我们有去观察吗?现在的空气是什么样的,大家心里比谁都清楚,每年的植树节,又有几个人去植树了?这些小事,大家都不放在眼里,心里肯定都是这样想的:反正会有人去做的,今天不做又能怎么样,又没有人来抓我。现在请大家都在心里想一个问题:到目前为止,我们一共做过几件保护地球的事情?
在此,我希望大家做一些对环境有用的事情吧!对我们的妈妈有帮助的事吧,对我们自己有用的事情吧!建设起美丽的地球,不是靠一两个人,靠的是每一个人!
感谢大家的倾听,我讲完了。
地球是我们生活的地方,是人类的“妈妈”.我们和她朝夕相处,快乐地生活在地球妈妈的怀抱中。
我爱地球妈妈,因为她美丽。春天,小树绽出了嫩芽,小草从地里偷偷探出头来,我们在草坪上欢乐地玩耍,公路旁边绿树成荫,连成一片,花园里的花朵争奇斗艳,竞相开放,清澈的小溪在欢快地流淌,天空中,云彩像一片片洁白的羽毛,轻轻地漂浮在空中,森林里,小鸟欢快地唱着歌.......夏天她给我们送来阵阵凉风,秋天她又给我们带来丰收的喜悦,冬天我们会在雪地上滑雪,滑冰,尽情享受着美丽的雪景地球妈妈把一年四季大自然的美全部呈现在我们面前。
我爱地球妈妈,因为她地域广阔,物产丰富,她是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是它,给了我们生命,给人类提供了丰富的矿产资源和石油宝藏.......所以,我们要用自己的行动来爱她。
现在有的人肆意砍伐树木,使妈妈美丽的头发脱落;有的人长期不节制地开采地层深处的矿产,把妈妈的肚子弄疼了;有的工厂排出浓浓的废烟,让妈妈无法呼吸;还有的人污染了河流,让妈妈的血液越来越黑.....
所以我要说,请不要这样对待地球妈妈赶快安装污水净化设备,保护环境,回收垃圾合理利用,杜绝白色污染。
地球妈妈我爱您!我决定要从一件小事做起:不乱丢一张废纸,不乱扔一个果壳,不乱吐一口痰。
地球妈妈我爱您!我还会爱护小鸟,保护动物,保护森林,用真心、用爱、用自己的行动保护我心中的好妈妈!
地球妈妈我爱您!我希望您能一直健康、快乐、强壮。
地球,我们可爱的地球,善良的母亲。朋友们,让我们找回这个母亲的和蔼可亲吧,因为我们就只有这么一个地球,我们需要在这里扎根生存。因此,让我们竭尽全力的去保护地球,建设地球、美化地球。
地球是人类的母亲,是人类安居乐业的场所,是每一个人生命的摇篮。
"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这是我们从小就知晓的一首小诗,多么美好啊,仿佛把我们带到了大自然风光的遐想中,那么的美丽和谐,那么的生机昂然。地球就是这样一个有生命的星球,它不止为我们提供居住的地方,还总是默默无闻的为人类做贡献,为我们献出这一个个美丽的景象。地球,我们仿佛摸不到看不着,但它的的确确与我们生生相惜,它在我们的生命里。
然而,地球的命运却如此的可怜,总是受到人们的虐待,人类不加节制的开采矿产资源,毫无顾忌的滥用化学品,疯狂的制造白色垃圾,这一切,让我们的地球不能忍受,因为这不但使得再生资源不能再生,还造成了一系列的生态灾难,给人类的生存带来了严重的威胁。不要责怪地球的脆弱,地球它是有生命的,它的忍耐力是有限的!看到了吗?干旱、温室效应、沙尘暴频发、荒漠化严重、酸雨土雨,这一切都是怎么形成的?这一切都是地球忍无可忍时对人类的报复啊。世界文学大师雨果说:"大自然既是善良的慈母,同时也是冷酷的屠夫。"这些年来,由于人类对环境不够珍惜,随心所欲,滥伐林
木,滥建厂房,生存环境遭到了严重破坏,各种环境问题接踵而至,人为地破坏环境,无异于自掘坟墓。早在1996年联合国环境署就曾发出警告:南极臭氧空洞正逐步增大,地面紫外线辐射增强,皮肤癌发病率上升;1.2亿人口生活在混浊的空气里;12亿人口生活缺水;12%的哺乳动物和11%的鸟类濒临灭绝;每年地表土壤流失200亿吨;森林以每年450万公顷的速度消失。天啦,这首多么恐怖的数据啊,人类呀,快快省悟吧,地球是我们的母亲,伤害地球就是伤害我们自己呀!人类伤害了母亲,使地球失去了原有的生机勃勃,这一切使天空不再拥有往日的蔚蓝,让湖水、小溪不再拥有往日的清澈,让森林不再盎然,让鸟儿不再歌唱,让鱼儿不再快活……
地球,我们可爱的地球,善良的母亲。朋友们,让我们找回这个母亲的和蔼可亲吧,因为我们就只有这么一个地球,我们需要在这里扎根生存。因此,让我们竭尽全力的去保护地球,建设地球、美化地球。让我们人类的唯一的家园——地球变得更加美丽可爱、生机勃勃,成为我们的永世乐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