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地球妈妈演讲稿
地球是我们生活的地方,是人类的“妈妈”。我们和她朝夕相处,快乐地生活在地球妈妈的怀抱中。
我爱地球妈妈,因为她美丽。春天,小树绽出了嫩芽,小草从地里偷偷探出头来,我们在草坪上欢乐地玩耍,公路旁边绿树成荫,连成一片,花园里的花朵争奇斗艳,竞相开放,清澈的小溪在欢快地流淌,天空中,云彩像一片片洁白的羽毛,轻轻地漂浮在空中,森林里,小鸟欢快地唱着歌。夏天她给我们送来阵阵凉风,秋天她又给我们带来丰收的喜悦,冬天我们会在雪地上滑雪,滑冰,尽情享受着美丽的雪景。地球妈妈把一年四季大自然的美全部呈现在我们面前。
我爱地球妈妈,因为她地域广阔,物产丰富,她是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是它,给了我们生命,给人类提供了丰富的矿产资源和石油宝藏。 所以,我们要用自己的行动来爱她。
现在有的人肆意砍伐树木,使妈妈美丽的头发脱落;有的人长期不节制地开采地层深处的矿产,把妈妈的肚子弄疼了;有的工厂排出浓浓的废烟,让妈妈无法呼吸;还有的人污染了河流,让妈妈的血液越来越黑......
所以我要说,请不要这样对待地球妈妈。赶快安装污水净化设备,保护环境,回收垃圾合理利用,杜绝白色污染。
地球妈妈我爱您!我决定要从一件小事做起:不乱丢一张废纸,不乱扔一个果壳,不乱吐一口痰。
地球妈妈我爱您!我还会爱护小鸟,保护动物,保护森林,用真心、用爱、用自己的行动保护我心中的好妈妈!
地球妈妈我爱您!我希望您能一直健康、快乐、强壮。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爱地球妈妈”。
*年来,由于我们人类不懂得珍惜,地球妈妈变得不再美丽:大气污染,水变浑浊,大面积的森林被砍伐……地球妈妈在流泪。为挽救这种局面,越来越多的地球儿女加入到“节能减排,低碳生活”的队伍中来。当然,我和我的家人也不例外。
通过召开家庭会议,我们全家决定从每月节约1度电做起。我们制定了合理使用家庭电器的整改措施:一、夏天气温不超过25度不能开空调,每次开空调不超过1小时;二、两台电视机同时只能打开一台,遥控器按天每人轮流掌控;三、每人轮流监管人走灯灭,人不在家关闭所用电源开关。我们采用百分赛评比办法。说实话,在“节能减排”的这一个月里,大家都很不适应,爸爸经常因为不能随时打开电视机看球赛而心里发痒,最怕热的妈妈经常因为不能开空调而热得大汗淋漓,我也曾多次患上关灯关电强迫症,明明出门前已经把所有灯、电源开关都关掉了,但总是不放心,出门没多远硬要气喘吁吁地跑回家验个究竟。就这样,我们一家人本着严肃认真的态度、坚持到底的原则实施着我们的“节能减排,低碳生活”。功夫不负有心人,据统计,和上月相比,我们家本月多节电1。43度,我们为此感到由衷的欣喜和自豪。“节能减排”不仅为我们节省了开支,还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有规律,让我们全家的关系更加和谐融洽、有趣。
20xx年来了,如果你要问2xx年流行什么,你得到的回答绝不是名牌的衣服,而是“光盘行动”。虽然国家提出要实行“光盘行动”,可我们当中又有几个人明白它的真正含义呢?为此,我和爸爸专门上网查了有关“光盘行动”的资料:“光盘行动”,指就餐时倡导人们不浪费粮食,吃光盘子里的东西,吃不完的饭菜打包带走。没错,这就是“光盘行动”,既然我们已经了解了“光盘行动”,又为何不做到呢?记得有一次去饭店吃饭,我看见一对叔叔阿姨点了一桌菜,可直到他们离开,这对叔叔阿姨的菜根本没动几口,还不打包,一个服务员姐姐收拾桌子的时候,生气地说道:“这些人怎么这么浪费!不知道要节约粮食吗?”我认为这个姐姐说的很对,既然都点了那么多的菜,为什么不吃完呢,如果已开始就按自己的饭量点菜,那就不会浪费食物了。
我们人类只有一个地球妈妈,没有第二个,既然如此,我们为什么不去爱护她呢?来吧,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保护我们的地球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