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好!
我是来自实验一小、四一班、充满阳光自信的可爱女孩儿:×××。今天,我要演讲的内容是,“我爱地球妈妈”。
没错,地球就是我们的妈妈,但是,不是自己的妈妈,而是全世界的妈妈!
但是,我们的妈妈已经向我们诉苦了,它此刻正在跟我们说:“天空已经在哭泣了,大地也正在叹息,你们是否还只想着自己。小鸟也在祈祷,大象还在哀号,都是在给你们发出警告。请伸出你们的双手拥抱我吧!保护我给你们的家吧。用消失的战火,来告诉我,你们在保护我!用蔚蓝的天空来告诉我,你们在保护我!用成片的草地来告诉我,你们在保护我!我今年已经45.4亿岁了,我比你们任何一个人都要大!可是,你们知道尊老爱幼,争当好人,但是,你们有比过谁最爱我吗?”
虽然,我只是一个四年级的小学生,但是,我还要对大家提出一点点的建议,比如:不随地吐痰、不把垃圾扔在地上,用完的本,可以拿来当草稿纸,等等……听完了这些,大家肯定都要睡着了,因为这些是我们天天都在说的,但是,谁每天都做过,谁每天都在坚持做过,谁每天都在提醒大家,我们有去观察吗?现在的空气是什么样的,大家心里比谁都清楚,每年的植树节,又有几个人去植树了?这些小事,大家都不放在眼里,心里肯定都是这样想的:反正会有人去做的,今天不做又能怎么样,又没有人来抓我。现在请大家都在心里想一个问题:到目前为止,我们一共做过几件保护地球的事情?
在此,我希望大家做一些对环境有用的事情吧!对我们的妈妈有帮助的事吧,对我们自己有用的事情吧!建设起美丽的地球,不是靠一两个人,靠的是每一个人!
感谢大家的倾听,我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