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同学们
你们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爱地球妈妈》。地球,是全人类唯一依赖生存的地方,无论是何种皮肤,何种民族的人,都生活在这个温暖的大家庭里。因为它拥有着泓泓的清江碧水,巍峨耸立的山峰……它像妈妈一样呵护着我们,养育着我们。
但地球上的资源毕竟是有限的,由于人们的滥砍乱伐、水资源的浪费、空气的污染、无限度的开采……使我们的地球,我们的家园变得千疮百孔,伤痕累累。随着地球资源的减少,人类面临着严峻的生存考验。20xx年7月13日那天,是我永远难忘的一天,虽然我那时刚从河北老家来到我梦寐以求的北京,但是我从电视及大人那里看到了人们的欢呼,人们的激动,人们的彻夜未眠。因为,我们的首都——北京申奥成功了!为了办好“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为了减少北京的沙尘天气,我的家乡也采取了好多办法实行了退耕还林,使一座座秃山,一片片沙滩都已变成了茂密的森林。
在北京,人们从节水、绿化、环境卫生到市容市貌都已积极行动起来了。就说我们家吧!以前我妈妈总是把洗完衣服的水都直接倒掉。而现在我妈妈却把洗衣服的水用来拖地和冲便池。如果每个家庭都和我们一样,地球上有那么多家庭,每年能节约多少水啊!地球的资源是有限的,为了生存,为了后代,我们不能浪费仅有的水资源。
在老师的教导下,我们知道了地球资源的可贵,懂得了绿色奥运的重要性。同学们积极行动起来了,捡果皮、拾纸屑,保护花草树木……我想通过大家的不懈努力,漫天黄沙已是过去,现在宽阔的马路两旁绿树成荫,花草争齐斗艳,河水清澈,小鱼成群,人民生活得更和谐。虽然我们做了许多,也取得了一些成果。但还有很多不尽人意的事,如满街的小广告,宠物到处大、小便,人们随地吐痰、乱扔废弃物……
让我们大家携起手来互相监督丢掉这些不文明的行为吧!距奥运会开幕还有400多天,摆在我们面前的时间不多了。做为少先队员的我们,要积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保护我们用汗水换来的美好环境,维护我们的家园。同学们,让我们携起手来,为使生活在地球这个大家庭的人们更和谐、更美满,为20xx绿色奥运圆满成功共同努力吧!
我爱我的首都北京,我爱我的祖国,我爱我的地球妈妈!
谢谢大家!
地球是我们的妈妈,我们是她的小娃娃,
妈妈曾经正茂风华,她给了我们幸福的家。
娃娃们一天天长大,可是不听妈妈的话,
过度开采乱砍乱伐,一点不顾环境恶化,
蓝天变成了浅灰色,山坡上没有了小花,
天气预报多了“雾霾”,丹顶鹤也快没了家。
地球是我们的妈妈,我们是她的好娃娃,
妈妈曾经意气风发,她支撑着我们的家,
如今的妈妈生病了,娃娃们应该照顾她,
我们希望妈妈健康,哪有娃娃不爱妈妈?
我作为一名小学生,怎么做才能报答她?
我去问问老师同学,我去问问爸爸妈妈。
老师说:“在浩瀚的宇宙中,地球本来应该是蓝色的。”
同学说:“我要青青草原,不要黑色狼堡,只要我们努力,美丽的地球妈妈一定会回来的!”
爸爸说:“低碳生活,我们每周少开一天车。”
妈妈说:“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哈哈,要我说呀
我们关爱地球妈妈,都应该积极献计献策,
听听“七彩同音广播”,正在宣传低碳生活,
节约用水、不乱吐痰、垃圾分类,现在我们每个人都能做,
看看校园里的小树,是我们培育的绿色,
我们教室的窗台上,小鱼游泳自由快乐,
其实我们能做的还有很多很多。
老师们、同学们、叔叔阿姨、爷爷奶奶们,
我们都是地球的娃娃,我们都爱地球妈妈。
要说起来爱妈妈呀,您们一定有更好办法,
让我们一起努力保护好妈妈!
大手拉小手,赶快行动吧!
我爱你地球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