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早上好!
宇宙中,有一个蓝色的、美丽的星球那是我们的地球妈妈。我们的地球妈妈可漂亮啦!它有高高的雪峰、层层的梯田、茂密的森林、弯弯的河流、和蔚蓝的大海。我们的妈妈多美啊!这么美丽的家园,可是有些人却不懂得很好的爱惜它。在某些地区还存在着滥砍滥伐的现象,它们为了自己的个人利益,却毫不在乎人类长期生存的地球,他们没有想到今天的行为会造成明天的水土流失,使风沙满天飞舞,使空气不再新鲜,水不再碧绿,天不再蔚蓝。洪水来了,许多珍稀的动植物不见了,这对我们人类的生存造成了极大危挟,难道今天的这一番景象是大家想要看到的吗?我想不是的。但为什么那些人还要滥砍滥伐呢?就是因为他们没有认识到地球与人类的密切关系。地球是我们人类生存的星球,破坏地球就是在破坏我们的家园。地球如若没有了生命,人类的生命也就终止了,所以破坏地球就等于缩短人类的寿命。
看,地球妈妈流泪了,听,地球妈妈痛哭了。我们赶快替妈妈擦去眼泪,不但要阻止滥砍滥伐的现象,还要把手中的砍刀换成铁锹和水桶,大面积的植树造林,保护生态环境。让我们团结一致,从每个人做起,从每件小事做起。保护我们的地球妈妈吧!
看,山又青了,水又绿了,鸟儿也飞回来了,妈妈又变得动人了。你看地球妈妈笑了,我爱地球妈妈。
地球,是生命之源,没有了它,就不会有我们,地球,是我们每一个人的母亲。可是,可是现在,地球妈妈变成什么样子了?大气污染、水变浑浊,以及大面积的森林被砍。而制成这一切的罪魁祸首就是地球的儿女们是人类。你爱地球妈妈吗?我爱。作为21世纪的少年儿童,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深爱着地球。可以说,我们的一切都是地球给予的,我们爱地球,所以也要保护地球。面对这些残酷的现实,我们应该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保护地球,应该从不起眼儿的,掉在地上的一张小纸片做起,应该从关紧水龙头,不让那几滴水白白流走做起。几滴水是没什么,一会儿不关灯也没什么,但一天几滴,一天浪费一会电,一年呢?几年呢?加起来就有多少水,多少电了呀?现在用水紧张,而中国又是缺水的国家,我们更应该节约每一滴水。
我爱地球妈妈!我希望每一个人都这么想。原来有人曾说:“我们向地球母亲索要的东西太多,破坏它了太多,它也要报复了。”泥石流、干旱、暴雨、地震、海啸、沙尘暴、海啸是地球妈妈的泪,地震是地球妈妈在诉苦,可我们谁用心听过地球的诉说?听它的愿望?我们应当用心倾听地球的诉说,保护我们的地球。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