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妈妈看病记作文菁选(扩展
一年一度的十大星球选美比赛又开始了!可是去年的总冠军—-地球却没有来,大家都奇怪极了。原来地球生病了,在太阳系医院看病呢!
面黄肌瘦的地球一边痛苦地**一边走进了医院,主治医生大熊星座看到了问:“你是谁?”“我—-我—-是地球—-”地球无精打采地回答,大熊星座知道了呆了一会儿,过了一会儿,他的嘴里才蹦出一句话来:“过去身强力壮的你,如今怎么变得这样了?”于是地球就说了起来:“唉—-是因为—-人类不保护环境的原因呀,他们乱砍树木,沙尘暴不断袭来,连我的皮肤都受伤了——他们还乱扔垃圾,我的血液也污染了,还散发着臭气呢—-”地球说着就哭了起来,大熊星座安慰他:“你给人类写封信吧!”地球听了立刻破涕为笑,马上拿起纸和笔写了起来:“亲爱的人们,——现在我生病了,你们赶快开始保护环境吧!”写完后,他通过电视、广播把信里的内容告诉了全世界的人们。
几年以后,大熊星座来到地球惊讶极了:“地球,你怎么变得比原来还美呀?”“哈哈,人类已经开始保护环境啦!”
20xx年的一天,年迈的地球妈妈吃力地走进了星际医院。水星医生吃惊地望着地球说:“不会吧,老兄,你怎么变成了这个样子?刚才我差点认不出你了!”
“快点儿给我检查吧!”地球有些不耐烦了。“好好好!马上检查,马上检查!”
水星医生给地球做了多项细致的检查,最后带着悲伤的语气对地球说:“真的很遗憾,但我必须告诉你实情,没想到短短几年,你的病情已经恶化到了如此的程度,现在你的大脑是一片荒漠,肚子里到处是污水,浑身每个细胞都布满了垃圾……恐怕是华佗在世也无能为力了。”
“什么?”地球陷入了深深的痛苦和绝望之中。
火星得知了这个不幸的消息也非常着急,他的性格像他的名字一样充满了热情,他下定决心要帮助地球度过难关,捍卫生命的权利。经过认真地走访调查,他把希望寄托在了人类身上。于是,他以“宣传大使”的身份来到了人间,展开了一场异常激烈的环保知识宣传大战:
“亲爱的人类,救救地球吧!它是我们共同的家园!”
“请爱护身边的一草一木,不要乱砍滥伐!”
“请保持卫生,不要乱丢垃圾!”
“保护环境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
奇迹终于出现了,在人类的共同努力下,地球的怪病一天天地好转,最后竟然完全康复了,再次去复查的时候,发现体内的垃圾已经完全清除了。
于是,地球又恢复了青春和活力,迎来了生命的又一个春天!
最*,不堪重负的地球终于病倒了。她成天喘着大气,望着自己遍体鳞伤的身子而落泪,以前的快乐和精神似乎再也找不回来了。熬了不知多久,地球实在忍不下去了,她终于拖着伤痕累累的身体去了“宇宙诊所”看病。
为她看病的是X星医生。一见到X星医生,地球就忍不住叫了出来:“快帮我看看吧!我全身痛得实在忍受不了啦!”“好,你别急!”X星医生拿起特大号显微镜仔细察看地球。“哇!”X星医生一看,不禁吓了一跳:森林里,许多伐木工人正在肆无忌惮地砍着树木城市里,工厂正在向各条河流排放污水……“是你的儿女们在伤害你啊!”X星医生愤愤地把他所看到的一切都告诉了地球。地球又落泪了,这次不是因为身体的疼痛,而是——她没想到自己儿女会这样对待自己。“你别哭,我这儿有太阳先生刚发明的‘银河杀虫剂’,我给你喷一下,除掉你那些不孝的儿女,再吃几帖药,你的病就能很快好了。”
听到这里,地球呆住了。真的……要这样做吗?在X星医生开出药方之后,地球神情恍惚地走向配药房。拿药时,她偷偷地藏下了那张写着“银河杀虫剂”的单子,只领了一些普通的治疗药物。
X星医生看着地球远去,长长地叹了一口气。不久之后,地球上的人们都知道了这件事。大家既惭愧又感动。人们开始在荒芜的大地上重新种下树苗;工厂投入大量资金,不再肆意排放污水,而是将废水处理后回收利用……
地球感到自己的身体在慢慢恢复,她宽慰地笑了,眼中仿佛看到了很久以前的自己:山是绿的,海是蓝的,到处都是一片鸟语花香。
这天,地球感到头晕,重心不稳,一点儿也没力气。便急匆匆地来到时了星际医院。
地球刚来到时门口,便感到天旋地转,一下子晕倒在了地上,一位眼尖的护士看到了他,喊出了声:“呀!那不是地球吗?他怎么倒在地上了呀!”一群护士赶忙跑过来,将他送到了急诊室。主治医生仔细检查了地球的身体,眉头锁得越来越紧,叹了一口气:“唉!不是我不愿意治,实在是……唉!”没有办法,主治医生只好写了许多封信,利用星际光速飞鸽送到各大星球的名医手上。
作为专治疑难杂症的宇宙首*,我当然也收到了这封信:
尊敬的王医生:
您好!现在有一件非常紧急的事请您过来帮忙:地球生病了,病得非常严重,缺水、资源枯竭等现象都出现在地球身上,形式不容乐观。接到信后,请速速赶来。
星际医院
看了这封信,我心急如焚,急忙来到了星际医院,见到我那危在旦夕的地球母亲时,我一阵心痛,心想:一定是地球上的人类污染环境、滥砍树木等等行为使地球变成这样子。
其他医生们也议论纷纷,有的说:“一定是人类干的坏事!”有的说:“地球把自己最好的贡献给了人类,但人类却不好好珍惜,反而肆意破坏,太没良心了!”
大家讨论了半天,都认为地球的病是长期形成的,一时半会儿好不了,也不知怎么办好。我想解铃还须系铃人,于是,便给人类们写了一封信。
亲爱的人类们:
你们好!你们可知道你们滥砍树木、浪费水资源等行为给地球母亲造成了多大的伤害吗?请你们以后不要再这样了,你们必须记住:保护地球,热爱地球,就是保护你们自己的生命。
王医生
信已经发出去了,现在我只希望人类能改掉那些恶*,使危在旦夕的地球母亲快快好起来。
这一天,宇宙医院来了一位病人——地球。
地球首先来到了皮肤科。木星医生叹了口气说:“地球啊,你身上的森林由于人类的过度砍伐,现在日渐减少,现在剩下的树木已经不多了,很多从前的绿洲现在已经变成了沙漠。”旁边的水星医生也说:“你身上往日清澈见底的河流现在已经浑浊不堪,水面上还有很多油腻腻的水花,漂浮着很多的白色垃圾呢。鱼虾也在工厂排出的有毒的废水的污染下死光了。”地球担心急了,“这样下去,我岂不是要被彻底的毁灭了?”天王星又接着对地球说:“你身上的臭氧层已经被人们破坏了,有时候还会下酸雨呢。”地球彻底的着急了,连忙询问整治的方法。这些医生异口同声:“保护、治理。”
地球又心事重重的来到了内科,金星医生检查了地球的身体后说:“你体内的矿物质已经不多了,由于人类的大量挖掘,现在已经出现了匮乏的程度。”
“那该怎么办呢?”地球着急的问道。
“禁止开采!”
地球看到自己的确病的不轻,更加的担心起来。这时候,太阳院长走过来对地球说:“别担心,虽然现在环境受到人类的破坏,但是只要人类能从现在做起,爱护环境,保护环境,你的病还是可以好的。还可以恢复到以前的健康状态。”
“但愿人类能够保护环境,爱护环境,善待他们生存的生活空间。”
在太阳系里,住着许多星球:水星、金星、地球、火星……其中,地球是最自豪的,因为,在它的身上,有一件漂亮的外衣,所有星球都赞美它像个蓝宝石。自从人类诞生以后,地球每天打哈欠,有时还会头痛、发烧,那是因为人类乱丢垃圾、排放烟雾,把地球变了样:绿油油的头发枯黄了,蓝蓝的外套也变成了又黑又脏的。没办法,只好去星系医院看病。
呦!这不是地球嘛!怎么变成这样了?
这都是人类惹的祸,他们自作聪明,把我弄成了这幅样子……地球到了医院,和太阳医生聊了起来。这样吧,我给你两粒药丸。太阳说,这是快速变老药,这是返老还童药,你只要吃了快速变老药,你就会变黄,吃了返老还童药,你就会变成原来的样子。地球道了谢,吃了快速变老药,就回去了。这时,人们看到土地一片荒凉,就说:地球啊地球,你怎么变的这么的难看啊!地球听了,立刻吃了返老还童药,变回了原来的美丽模样。
从此,人们再也不乱砍伐树木,反而植树,也不乱扔垃圾了,地球也渐渐地康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