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描写桂花的作文
我的家乡泰州,是一个风景如画,特产丰富、人杰地灵的城市。那里有傲霜而开的腊梅;有艳压群芳的玫瑰;有香气扑鼻的桂花等。其中,我最喜欢桂花树了,喜欢它那坚实如犀的树干,喜欢它浓浓的香气……
我家门口就有一棵大桂花树,远远望去就像一把撑开的绿色大伞。孩子们在树下嬉戏打闹,老年人则在树下聊天喝茶。桂花的香气与别的花香与众不同,别的花发出淡淡的清香,而桂花则是芳香四溢,沁人心脾。站在树下,男女都会陶醉其中。因为桂花香气宜人,十里飘香,所以人们又形象地称它为“九里香。”
桂花树的叶子绿油油的,在阳光下闪闪发光,仿佛是一块块晶莹剔透的绿宝石。花金黄金黄的,比那闪烁的黄金还要耀眼。桂花非常的小,就像一颗颗小星星。桂花开的时候,密密麻麻地开满了整棵树,这时,桂花树俨然成为了一个慈祥的母亲,拥抱着一群金黄色的小精灵。
桂花树不仅外形美观,还有很多的作用呢!
桂花的花、果实和根,均可以入药。花可以止咳化痰,治疗牙痛;果实可以胃;根可以祛风湿,治疗腰痛等。桂花树材质细密,是良好的雕刻材料,做出的家具经久耐用,并且会散好桂花的香气。
桂花还可以做成像桂花糕、桂花鸭、桂花酒等等这样的的美食。
我爱桂花,爱它的十里飘香;我爱桂花,爱它的树干坚实;我爱桂花,爱它胜过爱我自己……
今日,我跟着妈妈去外婆家欣赏一下那香气袭人的桂花。
到了外婆家,我来到院子里正好看到了桂花树,就直奔树下。桂花的叶子概粗糙又宽大,还四季常绿,从正面看叶子是墨绿色的,是由一根大茎和无数根小茎脉。从反面看,那根大茎脉和一些小茎脉明显地凸了起来,桂花的叶子给人带来一种气息。
再看那飘香十里的小桂花,是由四片花瓣组成,中间是粉红色的花蕊,花瓣是实心的,又很厚,我把汁尝了一下,有点微苦,让人想起水草的味道,花瓣稍微有一点点皱起,花蕊很香很香,闻起来令人陶醉,似乎能够把人都熏倒。桂花的花柄是一根细细的小绿丝,很嫩,那茎上还有圆点斑纹,样貌十分可爱。
一阵风拂过,桂花纷纷飘落,好像来到了天堂一样。真是别有一番风味。
中午,我到桂花林去玩,一到桂花林就闻到一阵浓浓的清香。原来是桂花开了。
桂花树上的叶子密密麻麻的,像一个个绿色的‘小岛’。‘小岛’上有很多金黄色的花。有的花瓣全展开了;有的才展开一两片花瓣儿;有的还是花骨朵儿,看起来真像一个个小包子。
我仿佛我就是桂花树上的一员,蝴蝶飞来告诉我它采蜜的乐趣,小兔告诉我青草的美味······
过了一会我才记起我不是桂花,我是来玩的!
中秋前后,正是桂花盛开的时候。
星期六的傍晚,我和妈妈到公园散步,忽然,闻见一阵淡淡的香味,抬头一看,噢,原来是一棵桂花树,上面有许多黄黄的小花,深深一闻,一股沁人心脾的桂花香扑面而来。我忍不住伸手去摘,但又想到老师说过,要爱护花草树木,我就把手伸了回来。
看,前方的小朋友多么开心,不时闻闻桂花,好像一闻,所有的烦恼都没了。
瞧,小鸟儿正在自由的玩耍,忽然,停了下来,似乎也闻到了桂花的香气,在说:“这是什么味道呀,好香啊!”在天空迟迟不肯飞去。
听,小溪的水好像“活”了起来!伴着迷人的香气,热情跳起舞来,哗啦啦哗啦啦,连人们都受感染了,情不自禁的的跳了起来。
顿时,我觉得世界忽然美丽了起来,天格外得蓝,草格外绿,桂花格外香。妈妈提议来一场“桂花雨”,我摇摇头:“我可怕毛毛虫!”我爱家乡,更爱家乡的桂花!
又是一年秋天来了,桂花又香满校园。
每天早晨,咱们做操时,总有一股幽香伴随着咱们一起做操,啊!是桂花,是桂花那独一无二的幽香!
也许是桂花的香味太有魅力,以致于许多一年级的小女生一下课就带着小盒子,去拾桂花树下的“残花”,放进盒子里,希望能给自己带来一份沁人心脾的清香。
偶然路过桂花树。我便拾起一朵让人芳香,仔细的一看原来是一个小小的桂花。咱们要保护桂花,让桂花开的更旺盛、更香、更美丽!
我爱那桂花,爱她的芳香、爱她的阵阵清香!
在百花王国里,有许多植物值得我去写,值得我去喜欢,有人喜爱清香无比的茉莉花,有人喜爱华丽无比的牡丹花,有人喜爱妩媚可爱的桃花,还有人喜爱凌霜熬寒的腊梅花,但我却更加喜爱芬芳怡人、清雅无比的桂花。
我的老家门前有一棵高大的桂花树,树姿飘逸、碧枝绿叶、四季常青。可是它在春天的时候还是会长出淡绿的嫩芽,把在冬天里落下叶子的地方重新覆盖起来。夏天,正是桂花树叶茂盛的时期,好像把它的全部生命力展示给我们看,并为我们遮挡阳光,这时候大人们可以在树下乘凉、下棋,小孩们可以在树下玩耍。到了秋天,桂花树开花了,桂花有四个小花瓣,老家的桂花花瓣是橘黄的,当然,还有别的颜色,桂花很小,可它总喜欢三个一群,五个一伙地在一起,一团团一簇簇,真是好看。还有它的香味,我非常喜欢,让闻到它的人都觉得非常香,当你走到树下,一阵风吹来,你会感觉到,这风带上了花的香味,正在到处传播,深吸一口含有花香的空气,让人身心舒适,连呼出的气也有桂花的香味呢!快到冬天了,桂花树显得更加有活力了,好像正在收集所有的阳光,所有的养分和雨露,准备舒舒服服的过冬,这时候人们也在忙着采集桂花,把采集好的桂花做成桂花茶、干桂花香包、桂花月饼。桂花虽然很小,却能做很东西。到了冬天,桂花树落了一点叶子,可它仍然在雪地里坚持着。第二年春天来了,桂花树又开始了新的施行。我喜欢它的香味,让人感觉芬芳怡人,我更喜欢它一年四季的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