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华】小学生春节的作文
春节是家里最热闹的时候,到处都洋溢着喜庆的气氛!
腊月二十九下午,爸爸忙着贴春联,我和姐姐忙着帮爸爸抹浆糊,我们在大门中央贴了一个大大的福字,大门两边贴上了喜庆的春联,上联是“银蛇携福气”,下联是“紫燕舞春风”,横批“新春大吉”。我们很快就贴好了春联,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我非常开心。
我穿上新衣服,就和姐姐看爸爸放鞭炮。一阵“噼里啪啦”的声音传到我们耳朵里,好像要把祝福送到千家万户,我们开心极了。夜晚,吃过晚饭,我就和爸爸、妈妈、姐姐一起观看春节联欢晚会。那精彩的表演让我心情豁然开朗,有相声,有小品还有歌舞……
大年初一,我刚起床,就发现枕头底下有压岁钱,姐姐也有,我们开心得笑了,然后我们吃完饺子,就去奶奶家拜年,拜完年以后,爷爷奶奶就给我们压岁钱,还把好吃的都拿出来给我们吃,我们都非常开心。
我喜欢过年,过年真好!
过了一个充实的春节
春节是中国最富有特色的传统的节日,中国人过春节已超过4000多年的历史,人们把春节叫做过年。
大年初一我早早的起了床,穿好新衣服。这一天是我阿姨的订婚日,我们去帮忙包装礼品。我们一家开着汽车到了绍兴国际大酒店,我直冲而上,因为我太兴奋了。把箱里的食品一一拿出来,有巧克力等好多好吃的东西。我把巧克力等东西放到妈妈身边,妈妈再把六种不同的品种装在一个礼盒袋里。我还有一个工作,把装好的礼品放在各个客人的座位上。我一来一回,一去一反,无法感觉累,这就是兴奋。大概过了两个小时左右,我们齐心协力把礼品全部放完。这让我感受到团队的力量大,我们六个人短短的在两个小时内就把15桌的礼品全部放好了。过了一会儿,客人都到齐了,我们就开始大吃大喝了。
这一天大年初一我过得即充实又快乐的节日。
马上要到春节了,这是我想起了上四年级时的春节。那次是最有趣的。因为我小弟来了。 上午,姥姥带我俩去买年货。在公共汽车上,小弟突然大叫:“看! ‘偷’油宾馆!”我一看,那是什麽‘偷’油宾馆,是‘输’油……
马上要到春节了,这是我想起了上四年级时的春节。那次是最有趣的。因为我小弟来了。
上午,姥姥带我俩去买年货。在公共汽车上,小弟突然大叫:“看! ‘偷’油宾馆!”我一看,那是什麽‘偷’油宾馆,是‘输’油宾馆。于是我对小弟说:“那字念‘输’,不念‘偷’!你个‘白字先生’!”
在商场,他看到了“花生米”,于是大叫:“大家快来看!‘花’也能生‘米’了!"我差点晕过去,亏他想的出来。
到了晚上,大家正在包饺子。我和小弟也想包。于是对姥姥说:“我俩也想包!”姥姥死活也不同意,但在我俩的“死缠赖打”下,终于同意了。我小心翼翼地照着姥姥的样子包饺子,但还是不是形,和老老包的饺子简直是“天壤之别”但在我的努力下,终于包得像点形。可弟弟早已没了耐性,把面团当成了橡皮泥!竟然捏起了小人!姥姥见了火冒三丈。大叫:“你怎麽浪费呢?”可弟弟却有词有理,说:“水浪费了?我为了节约,在里面装了馅!”把我姥姥气得哭笑不得!
终于到了0点了,“该放鞭炮了!”我大叫。咦?小弟呢?我找了半天还没找到。没办法,我只好和姥爷去放鞭炮了。
我刚出楼栋大门,只听“嘭”的一声。差点把我吓破了胆!小弟大叫:“大哥上当了!哦耶!看你还说我‘白字书生’不?”
这个春节可真有趣!多亏了小弟呀!
今天我出去放鞭炮了,玩得特别开心!
妈妈要上班的时候,给了我两块钱,让我出去放鞭炮。我拿着钱,飞奔到杂货店,买了几包安全的小鞭。开始,我胆子很小,只是一个一个的闲着放,消磨时间。可是,过了不久,我手里的香就熄灭了,真是让我无奈。我开始想着用擦纸擦响鞭炮,可是这么多的鞭炮只有这么小的一块擦纸根本也不够用啊?经过了我的苦思冥想,“噔”,我想到了一个好主意。
我把十二根鞭炮,一个挨着一个的围起来,然后把捻子尽量的连在一起,好像多米诺骨牌一样密密的排在一起。希望能达到点着一个,连响一片的效果。我小心翼翼的拿起最前面的一个,用擦纸擦着,再放回它原来的位置,然后捂着耳朵就跑的远远地观看起来。随后,事情果然像我预想的那样,一个接着一个的响了起来。“呯!呯!呯!……”看着有的鞭炮还被炸到半空中,凌空爆炸,我高兴的跳了起来,这样的玩法真是太爽了!
今天我玩得十分开心,真是爽歪歪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