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绿萝植物的作文
一踏入我家,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片绿。客厅两旁是绿萝的天地,淡绿、浅绿、嫩绿、鲜绿、深绿,重重叠叠,枝条由上而下,使客厅充满了勃勃生机。
前年,妈妈给新装修的家请来了甲醛克星绿萝,主要用它净化空气。于是,客厅、卧室、书房,阳台上摆满了一盆盆的绿萝。每每我写作业或看书累了或不开心时,望望这满眼绿色的瀑布,顿时心情舒畅不少。
绿萝的外表没有牡丹花的国色天香,也没有月季花的婀娜多姿,它非常的朴实无华。绿萝的叶片像心形,叶子刚长出来的时候是嫩绿的,卷起来,像害羞的小姑娘。慢慢长大,变成深绿,有的两片叶子依偎在一起,像在说悄悄话;有的五六片聚在一起,像是在快乐嬉戏;有的绿萝一根根地往下垂,就像***族美丽的姑娘披着一头绿色的长辫子,美丽极了。一阵风吹过,它们迎风翩翩起舞,像在举行一场盛大的舞会,绿影婆娑,曼妙无比。
绿萝因顽强的生命力被称为生命之花,它的花语是守望幸福。与我们朝夕相伴两年的绿萝,在我们家生根蔓枝,现在它成了我家重要的一员,为我们家增添了不少的美和乐趣,我会一直守护它。
绿萝不像菊花一样端庄典雅,不像百合花一样秀丽淡雅,不像牡丹花一样国色天香,但我喜欢它的朴实无华。
绿萝原产地热带雨林地区,它适合潮湿,土壤疏松、肥沃、排水良好的环境。极耐阴,在室内向阳处即可四季摆放。
绿萝刚长出来的叶子是嫩黄色的像一把小宝剑,长大一些的叶子是深绿色的,像一个大大的爱心。它的枝像一根根线,连着叶子,好像生怕叶子会掉队似的。它的茎一节一节的像在爬楼梯,又好像一个个高大的壮汉抱在一起。它的根稳稳地扎进土里,好像想让根和叶子尽情地生长。
绿萝是很好的吸收甲醛的好手,而且具有很高的观赏价值,能美化环境净化空气,其实绿萝花还是一种有益身体的药物。
哦,翠绿的绿萝,我喜欢你。
大自然无比奇妙,花草种类很多,有娇艳的玫瑰,淡雅的茉莉,红艳的一串红……但最美的,就要数那具有顽强生命力的绿萝。也许你会问我,那么多美丽开花植物,你为什么要选一盆这样的绿色植物呢?请听我细细道来!
绿萝的叶子,大都是心形的,但刚长出的小叶子却是一种带尖的圆形,嫩绿色的,十分娇小,仿佛它的叶子稍一碰就会掉落似的,大的叶子,油亮油亮的,不像小叶子那样娇小,显得十分健壮。它们大小不均,有大有小,大的有我的手掌那么大,小的有我的橡皮那么小。远远地看,郁郁葱葱,层层叠叠,显得十分繁茂。风儿吹过,它们纷纷低下头来看着地面,好像地上有什么宝贝似的。在小面的小叶子好像在说:“让一下,让一下!我也要看嘛!”
它们的茎是绿色的,长的有五六厘米长,短的却只有三厘米左右。虽说短的只有二厘米左右,但刚长出的茎比它还要短,只有一厘米左右呢!从土里又长出了一条条藤蔓,就像一根根小姑娘扎的马尾辫。风儿一吹,它们就在风中翩翩起舞。它们的颜色比叶子还要绿,苍翠欲滴,闪烁着光泽。绿萝容易生长,可以生活在水里和土里,生命力顽强,也叫做“生命之花”。绿萝的花语是坚韧善良,守望幸福。它可以装饰房间,净化空气,也可以使我们心情舒畅!
这就是绿萝,听了我的介绍,你也喜欢上这盆具有顽强生命力的绿萝了吧!我爱绿萝,它不但漂亮,还能净化空气。
我家养了许多植物,有仙人球、万年青、米兰、文竹、绿萝,其中我最喜欢的是绿萝。
绿萝是草本植物,远远看去,绿萝密密麻麻的叶子缀满了花盆,像一座绿油油的城堡,更像一把撑开的绿伞。藤蔓像从屋顶上垂下的梯子,显得生机勃勃。绿萝的叶子是心形的,每一片叶子都是那样的青翠,闪着绿油油的光泽。叶片上有一根主脉,从主脉分出许多支脉,就像人类的血管,为叶子输送养分。刚长出的叶子卷曲着,像一条小虫子,过不了几天,就伸展开了,有的像勇敢的士兵守护着家园,有的像淘气的孩子,藏在叶丛里,像是在捉迷藏。
绿萝的藤蔓从花盆里弯弯曲曲的垂下,像绿色的瀑布,又像大海上的波浪。绿萝是喜欢阳光的植物,它追着阳光生长,冲着阳光的一方,长得非常茂密。
绿萝不会开花,从不炫耀自己的美丽。但是它确很朴实、实用。它可以吸收甲醛,净化空气,放在电脑旁可以吸收辐射,绿色的叶子可以缓解视疲劳,保护我们的眼睛,每当我写作业感觉到累的时候,看看绿萝,眼睛放松,心情舒畅。
绿萝是生活的好帮手,只要充足的水分它就能长得郁郁葱葱,带来无限生机。我喜欢绿萝,它这种只为付出,不求回报的精神值得我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