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天空瓦蓝瓦蓝的,真像一块巨大的蓝手帕,又像一片无边无际的海洋。我的心情也非常好,因为今天综合课我们要做蛋糕啦!一想到能做蛋糕,我就高兴得一蹦三尺高。好不容易才盼到第二节课下课“叮铃铃”下课铃一响,我二话不说,拿起材料,就用风一样的速度向五楼多媒体教室冲去,同学们也陆陆续续的冲了进来,老师也来了。
一切准备就绪,老师让我们开始做蛋糕,刚开始我们都不会做,笨手笨脚,手忙脚乱的,不过,经过老师的耐心指导,我们就会做了。我开始打了5个鸡蛋,放到大碗里,再往里面加了一点面粉,就开始搅拌啦,我一手握住搅拌器,一手微微倾斜地扶着大碗,把搅拌器伸入大碗中,按顺时针的方向使用吃奶的力气飞快地搅拌起来,我还时不时的往里面加面粉,十几分钟后,我就把碗里的鸡蛋跟面粉搅拌得跟米糊似的,上面还起了一层泡沫,但我的手确麻木了,都不受控制了,停下来,甩甩手,放松一下,然后继续开始,又往里面加了一点面粉和糖。我对肖弘宇说:“弘宇,我的手都麻了,你能帮我搅拌一下吗?”弘宇爽快地答应了,他接过我手上的东西,立刻变得严肃起来,只见他一手拿着搅拌器,一手扶着碗,两脚张开,做出一副好像要打仗的架势,他的手像一个加足马力的马达似的,飞快地画着圆圈,我看得眼花缭乱。我们慢慢地往里面加面粉和牛奶,最后放入巧克力粉。过了一会儿,一阵香喷喷的巧克力味扑鼻而来,最后,我们把搅拌好的东西都倒入一个盘子里,小心翼翼地放进烤箱。调好时间就开始烤了。我们都怀着兴奋,激动又期待的心情在等待着蛋糕出炉的那一刻,等啊等啊,看着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15分钟到了,蛋糕终于出炉了,哇!真香啊,让人看得口水垂涎三尺,我们又在蛋糕上面抹了一点儿奶油,这样就更加美味了。然后大家就津津有味的吃了起来。
今天的综合课真的是太开心了。不仅学会了做蛋糕,还可以吃到美味的蛋糕。
今天晚上,弟弟睡着了,我和妈妈准备做草莓蛋糕,因为我们家里有一台蛋糕机。
妈妈说制作蛋糕要买一些材料,像牛奶、鸡蛋、糖、油、草莓等等。
我就赶快对妈妈说:“我要吃蛋糕!”妈妈无可奈何地说:“行。”
我好像闻到了蛋糕的香味,口水都要流出来了。我多想吃到鲜鲜的、香香的、软软的蛋糕呀!
今天下午四点过一点,我就跟着妈妈来到了超市。我下了超市,你知道我看见什么了吗?对了,我看见了做蛋糕的地方,我正好报上了做蛋糕。
首先,服务员先给我们每人品尝一个纸杯蛋糕。然后,工作人员们又给我们发了帽子、手套和口罩。戴好之后,工作人员们又让我们去看厨师阿姨是怎么做蛋糕的。我看得很清楚。第一步,先把奶油挤到蛋糕的周围,想挤什么图形都可以。第二步,会给你一个小碗,里面装着水果和马卡龙。你要把这些食品摆放到蛋糕的中间。每个人都可以有自己的想法。
看完之后,我们回到自己的座位上,开始做蛋糕。我和厨师阿姨的步骤是相反的。我是先把水果和马卡龙摆上去,再**油花。但是实际上我摆出来的效果和厨师阿姨是一样的,没什么差异。然后,我修了一下,又用手指点了一下奶油,忍不住想品尝品尝。我吃完奶油之后,我仿佛在做梦一样,甜甜的奶油实在太好吃了!不过我还是知道的奶油吃多了对身体不好的。
这时,工作人员阿姨又拿起话筒开始讲话了。她说现在要评比蛋糕,但是发现很多小朋友已经开始吃了,后来没评比。一位工作人员给我一个蛋糕盒的盖子,然后又有人来用钉书机把盖子和蛋糕盒子钉起来。钉好之后工作人员又在盒子上写上了自己的名字。蛋糕就这样做好了。
我带回家里和大家一起分享,真好吃。我真是度过了难忘的一天。
今天虽然天灰蒙蒙的,有点冷,但我的心里还是非常高兴,因为我要去参加小记者活动——做蛋糕。
我和爸爸走到活动地点,那里有好多小朋友,好热闹!大家都在等待做蛋糕。
做蛋糕开始了,蛋糕师傅给我们每人发了一个蛋糕模子,剩下的让我们自己装饰。师傅先给我们示范了一遍,接下来我们自己动手。首先是把紫色的奶油挤在蛋糕上,你可别小看**油,可没我想 象的那么简单,被我挤得一下多一下少,弯弯曲曲的。挤好奶油后我又笨手笨脚的再把水果插在在蛋糕上,最后给蛋糕包装。就这样我的蛋糕做好了。
回到家我和爸爸妈妈分享了我亲手做的蛋糕,他们给我竖起了大拇指,吃着自己亲手做的蛋糕我心里想吃了蜜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