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从文笔下的《边城》是否也让你心怀翠翠式的幻想奔赴凤凰古城?羞涩的女孩是否还在湖边期待着凤凰男人们的归来?凤凰古城,一座历经300多年风雨沧桑的美丽小城,不断地向八方游人展示着湘西明珠的魅力。沱江边小巧的吊脚楼上,花痴的女子不时地向你暗送秋波。七夕夜住进五悦景区连锁酒店凤凰店,苗族姑娘为你送上温馨的热茶,讲解国庆情人节凤凰男人偷偷前往的神秘地,惊喜让你如痴如醉。清浅的沱江穿城而过,红色砂岩砌成的城墙伫立在岸边,南华山衬着古老的城楼。自驾到这座艳遇的小城,静静地坐在湖边呼吸着大都市所缺乏的人文气息和自然清爽,一种说不出来的愉悦和幸福油然而生。
小贴士
景点:沱江、沈从文故居、虹桥、南方长城、沱江跳岩、沈从文墓地、老洞苗寨、天龙峡、杨家祠堂、万名塔、北门城楼、熊希龄故居、夺翠楼等。
美食:凤凰古城美食以酸、辣为主,如血粑鸭、酸汤鱼、牛肝菌炒肉、酸白菜豆腐汤、笋子炒肉等重点推荐血粑鸭子,它是凤凰乃至湘西最具特色的地方菜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