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未来的想象作文
今天晚上,我做了一个很奇怪的梦。
在梦中,我梦见一个白胡子爷爷给了我一大堆神奇的衣服。每件衣服上都有四个按钮。
第一个按钮是绿色的,上面写着一个大大的"穿"字。只要你把这个绿色按钮一按,不用你穿,这件衣服会自动“跳”到你的身上。
第二个按钮是粉色的,上面写着一个大大的“脱”字。只要你把这个绿色按钮一按,不用你脱他会自己“跑”到衣架上。
第三个按钮是红色的,上面写着一个大大的胖字。如果你想变"胖",那你就把这个红色按钮一按,你一下子就变得很胖很胖,一直胖到你苦恼。
第三个按钮是黄色的,上面写着一个大大的瘦字。如果你想变"瘦",那你就把这个黄色按钮一按,你一下子就变得很瘦很瘦,一直瘦到你尖叫。
如果你想要一件这样的衣服,那就赶紧到我这领取吧。一定要快一点哦!
我呆呆地望着湛蓝的天空,一颗颗星星仿佛好像对我眨眼,我又仿佛睡在母亲的怀里似的。今天是2100年的7月11日了,时间可过的真快呀!
我已经是一位大名鼎鼎的科学家。早晨,天空高高地挂着太阳,我睁开了朦胧的睡眼,看了看电子表上的日期:2100年7月12日,就起床了。早饭早已经准备好了,我研制的一个智能机器人既能做饭,又能保温。做饭可不是用煤气烧的,而是由“快餐宝”(这个项目还荣获了“世界科学技术一等奖、烹饪技术特等奖”)直接做饭,只需20秒,二氧化碳作为燃料,真是既实用,又方便。做出来的饭菜就是与众不同。(挺适合我的口味)香味可口,美味新鲜,不存在像我小时候食品添加什么塑化剂啦!食品十分可靠、安全,不添加任何一丁点儿食品添加剂。
这时,“POS自动视频通话系统”(这可是我的得意作品,现在全世界大概有1亿多家连锁店,唉,现在记忆力不像以前年轻时那么好了。每年的利润也很大,都可以达到60亿元人民币)的提示铃声响了,我马上对话。“你好,何航,身体好吧!社会混的蛮不错的嘛!今天你有时间到我家来做客吧!”画面屏幕上出现的是我小学同学郑诗宇,他已经成为天文学家了。我连忙答应他,说“好呀!老朋友,一分钟见!”
说完,我骑上了我的“法拉利”,这可是世界上最快的太阳能飞车,是“本科学家”亲手制造的。这个项目我已经赢利了3亿人民币。不到50秒,我就趁着漫天大雾,飞到他家了。
“你好,郑诗宇,现在宇宙研究成果怎么样?好久不见了。”我笑着问郑诗宇。“蛮好的,你怎这么快就到我家了,难道刚刚开小型飞机来的?这也够神速的吧!”郑诗宇疑惑地问我。我谦虚地说:“我是开太阳能飞车到这儿来的,这也是我研制的。”“不得了了!好厉害呀!你还有什么‘杰作’吗?”我从我的“法拉利”上拿了一个自动小转椅,只要说什么方向,它会自动转。“哇,好厉害!真是一个闻名遐迩的一位科学家!”
我们俩互相拥抱着,欢笑着。欢笑声洒满了整个房间……
“叮铃铃”,闹钟打断了我的美梦。这就是88年后的我。
我乘着时光列车003号来到了50年后的张家港。
一下列车我立马就愣了——50年后,科技十分发达,但是四周连一个人都没有,我连忙跑到超市、工厂……到处空无一人,所有的机器却都在自动运行。
这时有一个机器人跑过来,标准的普通话,甜美的声音立即在我耳边响起:“请问有什么可以帮忙的吗,徐晨小姐。”它居然认识我,我惊得一下子就把嘴张得仿佛可以塞下一个鸭蛋。
“给我介绍介绍现在的张家港吧!”我好不容易憋出这么一句话。
“好的,徐晨小姐,请稍等一下。”瞬间一张立体的张家港地图展现在我的眼前。
“我们张家港是立体式发展,分为上中下三个区,最上面的是由绿色美丽的草原、树林、小溪组成的,是个完全的绿色世界,这里没有污染没有工厂,是人们游乐与休息的天堂。”
我看了啧啧赞叹道:“真是beautiful,那中区呢?”
“中区是由许许多多的工厂、超市组成的。这些像小型飞碟的是现在的汽车,其实现在的我们已经与宇宙接轨,引进了‘那坦星’的技术,造出了这各种媲美于宇宙飞船的小型飞行交通器。现在我们就在中层的万花街……”
“那我们现在住哪呀!”我迫不及待地问道。
“别急,我马上就要介绍到了,就是下区是我们的居民区,每幢楼都高达500米以上,每幢楼最少有120层。徐晨小姐,还有什么吩咐?”
“嗯……带我去我家吧。”
“OK,please。”机器人做了个十分夸张的动作。
我们来到我家楼下——东莱小区第20000幢的200层的302号,妈呀,这么高怎么上去呀?就算是坐电梯也要几十分钟呀!机器人好像能了解我的思想,忙说:“每幢楼都有一个电梯只要输入房号不需要1秒钟就能到达自己家门前了。”
果然瞬间,我进入屋内。只见屋内有许多的花花草草。机器人向我介绍:“这是客厅,现在的电器都是音控的,你如果要看电视只需要说出‘看电视’这三个字,墙壁就会立刻变成立体的电视,要看什么节目,就喊什么节目;这是卧室,这张床是由薰衣草和玫瑰花制成的,它可以让我们睡得很香,而且还很软,并且还能自己调节自己的梦呢;这是书房,书橱里有许许多多的书,只需要用手指轻轻一点,那本书便会飞出来……”
丁零零丁零零,啊,地震了,怎么未来也有地震呀!200层呀,快逃啊!啊,好痛啊!我睁开眼,原来是做梦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