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难忘的小学作文
六年的小学生涯转眼即逝。当倒计时赫然醒目地出现在后方黑板上,当同学递给我一本精美的同学录,当我被叫到操场上拍毕业照,当我学到最后一课——《明天,我们毕业》时,我才意识到,噢,我要毕业了。六一不再属于我们,少先队员不再是我们的光荣称号,我们即将成为***,即将由儿童变为少年。但是,到了这个即将离别的时刻,难忘的小学生活的点点滴滴仍是那么记忆犹新……
还记得那回我们去野炊。烈日当头,我们背着锅碗瓢盆、柴米油盐等厨具,尽管大汗淋漓,可高兴的心情胜过了苦累。到了目的地,我们一起动手,团结一心,挖灶的挖灶,切菜的切菜,烤肉的烤肉,忙得不亦乐乎!每个人的汗水都顺着脸浃流了下来。后来,我们围坐在美味佳肴前,一边品尝着自己的劳动成果一边嘻嘻哈哈地笑着,满嘴流油。那一刻,我们的友谊是那么深厚,那么难以忘怀。每每思及到这里,我总不免有些伤感,因为我再也有这个机会和同学们一起野炊了。
还记得有一阵子,我们六(7)班里陆续得了许多奖,绘画比赛的,作文比赛的,机器人比赛的……广播里陆续传出我们的名字,我们乐颠颠地上台领奖,就数我们班人多,大家高兴得合不拢嘴,教师里洋溢着喜庆的气氛。那情那景,煞是温馨。
我们班的同学很有爱心。有天早上,我们正在认真读书,老师还没来。忽然,从前门走进一个小男孩,蓬头垢面,衣衫褴褛,手里拿着一张纸,上面诉说着他的可怜遭遇,同学们的同情心被打动了,纷纷慷慨解囊,有的捐1元,有的捐3元、5元……大家目送着他走出教室,都很感动。
六年过去了,六年的小学生活如画一样斑斓,如诗一般浪漫。这些难忘的小学生活,永远,永远铭刻在我的记忆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