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小白狗_ 1
“来了,来了!”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为什么这么开心呢?因为爷爷今天抱回一只小白狗。它全身长着白色的绒毛,乍眼一看,像一团雪。小小的脑袋上嵌着黑珍珠一样的眼睛,在灯下闪闪发亮。小鼻子黑黑的,两只三角形的耳朵耷拉着。四只短脚粗粗的,一根细细的尾巴向上翘着。我抱起小白狗,感觉它滑溜溜的,胖乎乎的,可爱极了。
它总是爱学我们的动作。我们在进餐时,它便在一旁蹲着,抬起头,屏息凝视地盯着我们。待我们一走开,它便蹿上椅子立起身子,一手紧扶椅子,生怕自己掉下去,另一手在餐桌上摸着叉子和勺子,学我们吃饭的样子,多么像一位小绅士呀!
别看它萌呆呆的,*时可不好欺负。它的爪子和牙齿可锋利了,每当看见“不怀好意”的大狗欺负同类小狗时,它就会露出锋利的牙齿和爪子与它们干上一场。每次它都赢,还非追上“坏狗”不可。
它很顽皮。每天都闹事,不是打翻了妈妈最爱的花瓶,就是撕破了被子,再不然就是叼着拖鞋藏起来。这时,它也免不了一顿责骂,可它还是那么活力充沛、四处捣蛋。
它还很讲义气。每当我犯错,被妈妈罚站时,它也跑过来陪着我,一动不动。仿佛要和我一走受罚。看到我的好朋友这么可爱,妈妈也不忍心让我们受罚了。
这是一只既乖巧、又顽皮且通灵性的狗,怎能让人不爱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