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写小动物的作文
我家里有一种可爱的小动物。它全身长着雪白的毛,就像穿了一件白色的皮袄,看上去又清洁又美丽。他有两张长长的耳朵,一对红宝石一样的眼睛。一条短尾巴,毛茸茸的像个小圆球,他的前腿长;后腿短,走起路来一蹦一跳,有趣极了!
他特别爱吃青菜。玩的时候它还站起来,休息的时候它四腿合拢。有一天姥姥对我说:“把兔子给你煮着吃了吧。”我着急地说:“不!”我连忙把兔子白白抱在怀里,姥姥笑着说:“傻孩子,我跟你开玩笑呢!”这下我才松了一口气!
我家里有一直老黄狗。它陪伴了我们多年,现在年纪到了,每天没精打采,除了吃就是睡,陌生人来了也 不叫了,完全不像以前那样有活力。
妈妈见它这样 也不想要它了 说,不能为家里作贡献,它改退休了! 我和老黄的关系和好,我知道妈妈话 中有话,听了,连忙反驳道“它都8岁了,狗的寿命才几年?它8年来的确是吃的我们的东西,但是,也为我们作了 许多贡献,为了我们牺牲了它自己的一生,怎么能说丢就丢了呢?” 可是,我知道,我这样也是无济于事的,我根 本就改变不了妈妈的决定。8年了,我和老黄之间也有感情了,我实在不想它走。
分别那天,我一个人在被窝里面哭,脑海里全是我和老黄的美好记忆,它的好;它的淘气;它的调皮,我都 记忆犹新,现在的它,面黄肌瘦,没有生气,脑子里的一点一滴,都是我对它的一点一滴的想念,串成一长串,每 一串,都是我和它的美好回忆,我永远也不会忘记。于是,我鼓起勇气,向妈妈提出要求“再让老黄在家里待一天 吧。一天hi后,我一定乖乖听你的话!”妈妈看我苦苦哀求,答应了。
看着老黄那饥瘦的脸,我很伤感,悲伤在心里,惭愧在脑里,可惜,在彼此的想念里。
老黄今天很反常,我要它做什么,它都不做,我很伤心,是不是你在生我的气,怪我了,不理我了? 老黄 只是望着家里,望着我和爸爸妈妈。
睡觉时,我把老黄安顿好,就睡了,在床上,我突然想起老黄这一反常举动的原因,我心里一怔,只是祈 祷这不要发生。
第二天早上,我一夜没有睡好,起早就赶紧跑到老黄的狗窝前,不出我所料,老黄整个身体趴在地上,已 经没有体温了,看来已经去世了有一段时间了。咋天,它是在用它的方法跟我们和这个它待18年的家道别,老黄, 我会永远记住你的,我们永远也不会忘记彼此!
今年暑假,我又回到了魂牵梦绕的故乡。那是一个埋藏着无穷乐趣的地方。
一天下午,天上忽然下起了雨。我和姐姐们一起欢呼:“噢!太好了!只要傍晚雨停下来,晚上的萤火虫就 数不胜数啦!”正如我们所期盼的,雨果然在傍晚时分停了,我们欢喜而又焦急地等待着夜幕的降临。终于,天完 全黑下来,我们正迫不及待地冲出大门,却被姑姑叫住了。我本以为一向严肃的姑姑又要跟我们唠叨半天了,可这 次,她却递给我们两把扇子,说:“萤火虫一般是借风发光的,你们用扇子扇,就会让它们一直发光,这样就容易 捉到了。”
我们谢过大阿姨,急切地冲进夜幕笼罩的原野。真美啊!朗朗的夜空中万里无云,看得见明晃晃的月亮和亮 晶晶的星星;月光下,一切显得那么静谧和空灵。我们发现了一个草丛,便一头钻了进去,眼前的景象令我们吃惊 ——一只只萤火虫象一颗颗闪闪的星星,眨着小眼睛,在青葱的小草间翩翩起舞,把整个草丛都照亮了——简直就 是一个童话般的小世界。突然,表妹发现了一只最亮、最独特的萤火虫——它闪着绿莹莹的光,身边围着许多萤火 虫。
我想,它应该是这里的国王吧!我用手把“国王”和它和臣民们分开,表弟表妹紧紧跟住它,用扇子使劲地 扇,它果然持续地发光。我心中暗想:扇子果然管用,难怪古人也要“轻罗小扇扑流萤”了。我一边想着,一边仔 细瞄准,用力一拍,“国王”落了下来。它一边挣扎,一边发出求救信号。不一会儿,许多萤火虫围到它身边,希 望可以帮助它。表弟表妹见了,立刻扑上去一通乱打,萤火虫纷纷落下。我们高兴地把它们拾起,装入精心准备的 盒子里。
那天晚上,闪闪的萤火虫的光,照亮了我一夜的梦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