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一只小鸟 19
周冠彤
我从小就有一个梦想,梦想自己是一只小鸟,能在蓝天上自由自在的飞翔 ,那该有多好啊!(开门见山开头,建议改为:抒情开头,文笔唯美为宜。)
假如我是一只鸟,我想飞向大自然和争奇斗艳的花儿们打一下招呼;向大树妈妈说一声:“谢谢您给了我们一个充满幸福的家园 ”;向风婆婆说一声:“谢谢你给我们带来了凉爽的天气”;向太阳公公说一声:“谢谢您给了我们母亲般的温暖。”
假如我是一只小鸟,我要飞向蜿蜒盘旋的万里长城,看它雄伟壮观的城楼;飞向金碧辉煌的故宫了解浩如烟海的历史;飞向大上海看看那耀眼夺目的东方明珠。
假如我是一只小鸟,我要拾来许多色彩斑斓的树叶送给那些活泼可爱的小蚂蚁。一些让小蚂蚁当船,让它们也能在碧波上嬉戏玩耍;一些让小蚂蚁当家,让它们不用遭受风吹雨打再也不用怕冷了……(想象力丰富,详略得当,富有儿童气息,作为初学作文的小朋友,本文值得大家借鉴!)
假如我是一只小鸟,那该有多好啊!(卒章显志结尾,紧扣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