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一只小鸟 10
假如我是一只小鸟,我会飞上蓝天去俯瞰大地,去体会飞翔的感觉,感受大自然的光顾……
我住在一棵高大的老树上,妈妈每天都会给我们寻各种好吃的食物。可是今天我们张开嘴时,妈妈却没有给我们带来好吃的,而是自己吃掉了,我们只能饿着肚子,妈妈说:“现在你们已经到了要自己捕食年龄了所以妈妈不会再给你们喂食了。”我们学着妈妈的样子,张开翅膀,用力一蹬,再扇动翅膀,便飞起来了。妈妈常领着我们来到柔软的草地上,寻觅着可口的食物。突然,“嗖”的一声,在我耳边响过,原来是一条小小的毛毛虫,我缓缓地走过去,生怕惊动了那条毛毛虫,于是,就在我快捉住它的时候,毛毛虫却飞一般地逃走了,我顿时失落无比,这时,妈妈走了过来,说:“孩子,捕捉虫子可不是这么捕的,而是这样。”只见妈妈蹑手蹑脚地蹲在毛毛虫后面,“嗖”地一下,把虫子捕获了。我也学着妈妈一样,结果还是没成功,可心中总有一个声音指引着我,好像在说“一次两次失败了没有关系的,再努力一把吧。”于是,我便又鼓起了勇气,再试了次,果然成功了,就这样,我会捕食了。
在人生的道路上,总会经历成长的蜕变,一次两次失败了没有关系,只要勇往直前,就一定能够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