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只小鸟作文(二十)份(扩展
我是一只小鸟,自从鸟妈妈把我喂大后,我便开始自己独立生活,我结识了很多好朋友:小松鼠、小乌鸦……我们都居住在茂密广阔的大森林里。我们每天唱歌跳舞,好不快活。
后来,我发现了一群叫“人”的东西来到了森林里,我躲在树叶里注视着他们的一举一动,只见他们拿着斧头,把我周围的几棵树砍倒了,我正饶有兴趣地看着,发现他们又向这里走过来了,只听一个人说:“我说,这棵树很壮嘛,砍掉做个木头桌椅倒挺好的”我听了这话,赶紧飞走了,逃到另一棵树上一看,他们正抡起斧头,往那棵树爷爷的身上砍。砍倒了这棵砍那棵再砍那棵,一直砍来砍去,砍了这些树,差不多只剩下了一些幼小的树了。我和朋友们大声哭泣,哭渴了,我们便跑到河边喝水,我们望着河里发黑的污水却不敢喝,因为怕中毒身亡。天哪!我们周围的环境怎么变得这么差啊,怎么会这样呢?
过了不久,又来了一些“人”,我赶紧躲了起来,只见他们拿着**,朝一棵树枝打了一下,只见黄鹂姐姐被打中了,掉了下来。续而,他们又打中了十几只小鸟,我再也忍不住了,飞过去啄一个人的头,我也被捉住了。
人们啊,你们为什么要害你们的朋友啊?你们难道不知道周围的环境正在一点点恶化吗?你们要听听我们的心声啊!
假如我是一只小小鸟,一只自由自在的小小鸟,我绝不会被人类伤害,我会围绕着地球飞,看遍全国各地的美丽风景,没有任何东西可以阻碍我前进的路,我要自由自在的遨游在天空中。
假如我是一只小小鸟,我会在中国的首都停留,看看那辉煌壮观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大会堂,我会和北京的小朋友们共同表演,在全国人民面前展现我的舞姿,然后小朋友用他们那稚嫩的小手为我鼓掌,用那童声为我呐喊。
假如我是一只小小鸟,我要飞到小溪边,跟小溪姐姐打一声招呼,向小鱼弟弟问声好。我还要飞到大树上,和大树拥抱,因为它毕竟是我曾经的家园,大树依然用那茂密的树叶为我遮风挡雨。我还要飞到美丽的花丛中看着那些五颜六色的花朵,向它们敬礼,感谢它们为我们的城市制造出这么美丽的一景。最后,我又飞到学校,落在教室的窗台上,和学生们一起认真的听老师讲课,我要像同学们一样,开动脑筋,认真思索着每一个问题。
假如我是一只小小鸟,我会作为城市的环保卫士,看见哪里有垃圾,我就飞过去,叼起它把它送到该去的地方。
假如我是一只小小鸟,我一定要多做些有益于人类的事,保护好我们的世界。
叽叽喳喳、叽叽喳喳,树林里飞来了一只快活的小鸟。这只小鸟一会儿从这棵树飞到那棵树,一会儿又啄啄自己的羽毛,是那么的无忧无虑。
突然,“呯”的一声,清脆的响声打破了树林里的静寂,我的小伙伴都吓得惊叫着飞离了树枝。我的一个小伙伴被枪击中了,可怜的伙伴成了打鸟人的盘中餐。打鸟人每天都在树林里打鸟,我们的家园就这样被破坏了,我们再也不敢生活在这个树林里了。我和我的伙伴飞呀!飞呀!去寻找另一个新家。
我和我的小伙伴飞呀!飞呀!我们不知飞了多少天,不知飞过了多少座山,不知飞过了多少条河,飞着飞着,突然,我们眼前一亮!啊!这里有清清的水,绿绿的草,高高的树,红红的花,真是一个“世外桃源”啊!我高兴地说:“伙伴们,我们就在这里安家吧!”
我们飞到了树枝上,我们开始建设自己的家园,我们衔来草、树枝、泥巴,垒好了一座座温暖的房子。我和我的伙伴生活在这片温暖的树林,这里成了我们的新家。
早上,清脆的鸟鸣声传遍了整片树林,整个树林好像在开音乐会。你看,我唱起了婉转的歌,啄木鸟“咚咚”地打起了鼓,鹦鹉正在表演口技,逗乐了旁边的鸟群。
中午,我和我的伙伴一起辛勤地劳作,从这棵树飞到那棵树,不辞辛劳地捉虫子,保卫了树林。
晚上,我在温暖的家里休息着,看着圆圆的月亮和调皮的星星,吹着凉凉的风,听着“哗啦啦”的树叶声,我慢慢地进入了梦乡,做了一个美梦。
假如我是一只鸟,我真希望能生活在这世外桃园,永远不要听到人类的枪声。
假如我是一只快活的小鸟,当清晨来临,太阳公公从东方升起,散发出温暖的、柔和的光芒的时候,我就可以在天空中迎着明媚的阳光自由自在地飞翔。
假如我是一只经历过沙尘暴的小鸟,我要带着满身的灰尘让人们看一看,告诉他们这个世界不应该是这个模样,人们呀,你们应该警惕了,这个世界已经污染得很严重了。然后我再去找雨姐姐,让她给我洗去满身的尘埃,让我再现美丽。
假如我是一只被蜘蛛网困住,又被一个小女孩救回家养在笼子里的小鸟。我要告诉小女孩,我知道她是爱我的,我也爱她。我要告诉她,我是从她充满了感情的眼神中、从她给我的食物中知道她是爱我的。我要对她说,谢谢你救了我,谢谢你的爱。
假如我是一只被小女孩养在笼子里的小鸟,我想对这个养我的人,爱我的人说句心里话,好友,你为什么把我一个人养在笼子里,你知道我是多么的寂寞和孤独吗?好友,你知道吗?我是一只鸟,我有翅膀,我要飞翔。
假如我是一只被小女孩放回大自然的小鸟,我会非常开心,我会珍惜这来之不易的自由。我也要对小女孩说,谢谢你给我的自由,我会永远做人类的好好友。
假如我是一只小鸟,我会飞上蓝天去俯瞰大地,去体会飞翔的感觉,感受大自然的光顾……
我住在一棵高大的老树上,妈妈每天都会给我们寻各种好吃的食物。可是今天我们张开嘴时,妈妈却没有给我们带来好吃的,而是自己吃掉了,我们只能饿着肚子,妈妈说:“现在你们已经到了要自己捕食年龄了所以妈妈不会再给你们喂食了。”我们学着妈妈的样子,张开翅膀,用力一蹬,再扇动翅膀,便飞起来了。妈妈常领着我们来到柔软的草地上,寻觅着可口的食物。突然,“嗖”的一声,在我耳边响过,原来是一条小小的毛毛虫,我缓缓地走过去,生怕惊动了那条毛毛虫,于是,就在我快捉住它的时候,毛毛虫却飞一般地逃走了,我顿时失落无比,这时,妈妈走了过来,说:“孩子,捕捉虫子可不是这么捕的,而是这样。”只见妈妈蹑手蹑脚地蹲在毛毛虫后面,“嗖”地一下,把虫子捕获了。我也学着妈妈一样,结果还是没成功,可心中总有一个声音指引着我,好像在说“一次两次失败了没有关系的,再努力一把吧。”于是,我便又鼓起了勇气,再试了次,果然成功了,就这样,我会捕食了。
在人生的道路上,总会经历成长的蜕变,一次两次失败了没有关系,只要勇往直前,就一定能够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