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节 18
国庆节
我和哥哥期待许久了想去欢乐谷,因为我们一直想去可又没机会去,再国庆节那天,本想爸爸妈妈会带我俩去,可想知道爸妈说:“今天不行改天有空在去,店里有人来买东西的人,会比往常比较多人,听话有空一定会带你们去。”本以为爸妈会带我们去,可他们的答案令我和哥哥太失望了,我和哥哥梦寐以求想着去欢乐谷的梦被打碎了,我和哥哥还是乖乖的在店里帮忙。
我跟爸爸妈妈说:“今天让我做一天的老板怎么样”爸爸妈妈说:“也行,让我尝尝做生意是不是我想象的那么容易,也让他尝尝苦,每天只会饭来张口。
今天是我第一次帮爸爸妈妈卖东西,我们吃完饭,就来了第一个来买胶卷的小伙子,长得高高的,眉清目秀,我问他请问需要什么呢?他说:“帮我把拿那个200度的柯达胶卷拿出来看一下。”我把胶卷递给他,他问我现在的天气用哪一个好一点,我说:“现在的天气用富士照出来的效果比用柯达的好,”他说:“那就拿富士啦,”我说:“19元,”他拿50元让我找,我问他有零钱吗?他凶巴巴的说:“有还不给你吗?”我就被他这句话气着了,我心想没就没喽,干吗那么凶,样子长的那么俊有什么用,那么凶,我说:“找你31元慢走”他理都不理我扭头转身就走。
等我正想进去喝口水,又有人来了,这次来的是一位温柔的姐姐,从她说话的语气就能知道,我问她需要什么,她问我现在的天气用哪种胶卷好,我说:“现在的天气用富士照出来的效果比用柯达的好,她说:“那就拿富士啦,”我问她需要电池吗?她说不用谢谢,我说:“19元,她拿了一张100块钱,我不知道是真是假,便拿去让爸爸辨认一下,爸爸说:让她换一张,”我对姐姐说:“能不能换一张,”她说等一下我去叫他把钱拿上来,她把人叫上来后,那位叔叔拿出钱包拿了张50的给我正接过钱,正准备找钱给他,突然有一只狗,走进来我一见那狗眼睛大大的,我本身又喜欢狗又怕狗,我一跳到桌上,那个人问**吗,我颤抖的说有狗,直到那位姐姐走进来把狗抱走我才敢下来找钱给她,那位姐姐走了我坐在一张椅子上一想起干才的事,真好笑。
通过今天我明白了,做事要认真仔细,今天差点就收了张假钱,我本来想那位姐姐应该不会拿假钱,后来还是想了想,还是辨认一下,要不是我拿给爸爸辨认的话今天就会挨打,有些是并不是像我们想得那么简单,还是要防人之心不可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