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有一只小蚂蚁一直想出去外面的世界逛逛,妈妈却不同意。在一个夜黑风高的晚上,小蚂蚁又开始行动了。小蚂蚁在家门口留了一张纸条,上面写着:“再见了妈妈,今晚我要出远门了。”
晚上,小蚂蚁碰到了一群打劫的强盗。强盗恶狠狠地对小蚂蚁说:“给我十万两银子,不然我们就杀了你。”小蚂蚁一分钱也没带,哪有十万两银子呀?小蚂蚁只好胆战心惊地对强盗说没有钱。强盗很生气,把小蚂蚁交给首领处理。首领一看,赶紧把小蚂蚁给放了。原来,首领是小蚂蚁的好朋友。首领留小蚂蚁好吃好住,还教小蚂蚁武功。几个月后,小蚂蚁变得身强体壮了,还结拜了几只毒蚂蚁做兄弟。
一天,一只大公鸡突然攻击首领,小蚂蚁和毒蚂蚁赶紧援助。有的咬大公鸡的腿,有的咬大公鸡的眼睛,有的咬大公鸡的耳朵。不一会,大公鸡败下阵来,狼狈逃跑了。首领得救了,为了感谢小蚂蚁和毒蚂蚁的救命之恩,首领送了好多食物给蚂蚁们。
小蚂蚁想妈妈了,于是带着首领赠送的食物往家里赶。路上,小蚂蚁碰到了一个顽皮的小男孩正要拿冷水淹死黑蚂蚁。小蚂蚁二话不说,爬上小男孩的脚背用力咬了几口。顽皮的小男孩奇痒难耐,疼得嗷嗷乱叫,瘸着腿赶紧回家涂药。
小蚂蚁带着首领馈赠的食物回到了家,看到了朝夕思念自己的兄弟姐妹和爸爸妈妈说:“外面的世界很复杂,我再也不轻易离家出走了!”
有一只小蚂蚁叫波波。他听奶奶说,在遥远的地方有一个蚂蚁王国,那里的居民们过着非常幸福的生活。住在蘑菇形的房子里,家家门前种着面包树,饿了就爬上树去吃面包。他们一起建设家园,一起商议国事,一起分享快乐与难过。波波真是羡慕极了,他总是幻想着有一天自己能成为蚂蚁王国的一名居民。机会终于来了,这一天,全家人都出门去了。波波撑着树叶做的小船出发了。
他顺流而下,一路上风景很美,心情很舒畅。但是好景不长,忽然间暴风骤雨从天而降,他紧紧抓住叶柄不敢放松,有好几次险些掉进水里。风雨过后,他爬在已经破了一个大洞的小船上大口大口地喘着粗气。他心里想:我要坚持住,不能后退,我一定能成功!他继续往前漂流,这一次他遇到了人类的袭击:几个淘气的男孩子用石子使劲儿地砸他的小船,他拼命地逃开,但是,还是被砍断了一条腿,疼得他嗷嗷直叫。即使这样波波并没有停下来,他用尽全身的气力往前划。他的眼前忽然开阔起来,原来他的小船已经是进了大海。他好高兴呀!因为奶奶说过到了大海就离蚂蚁王国不远了。就在这时一条全身穿着黑色外衣的食人鱼张着大嘴向他游来,他已经来不及躲闪,他闭上了眼睛……过了一会儿,他睁开眼睛看到一条银灰色的小鱼游了过来。“喂,你好,我是医生鱼让我来帮你把腿治好吧。”他嘴里吐出一种液体涂在波波的腿上,波波立刻就感到凉凉的,舒服极了。他急忙说:“太谢谢你了,我叫波波,我想问去蚂蚁王国的路怎么走你能告诉我吗?”“原来你就是波波,我们都听说有一只勇敢的小蚂蚁为了寻找蚂蚁王国正向大海驶来,你一定经历了许多困难,你太让我感动了,讲讲你的故事好吗?”他们俩很快就成了好朋友。医生鱼请海鸥姐姐驮上波波吧他送到蚂蚁王国居住的小岛上去。在路上波波看到了海上日出的壮美景象:圆圆的、大大的 太阳跳出了海面,像一个顽皮的孩子刹那间脸就变得通红了。不一会儿,就又变得光芒万丈了。几十只海豚在做花样跳水表演,他们有的一跃而起在空中旋转然后扎入水中;有的腾空向上然后向前猛冲过去再翻转两周轻轻落入水中;有的只离水面一尺来高做波浪式的跳跃。波波兴奋极了,他真庆幸自己能够看到这样壮美的奇观!海鸥姐姐把他放在一个小岛上对他说:“勇敢的波波你终于实现了美好的愿望,从这往前走不远就是蚂蚁王国了,再见了。”“谢谢你,海鸥姐姐多保重呀!”
波波仰着头大步向前走去,他看到了蘑菇形房子和面包树。就在这时,他听到了美妙的乐曲声,接着一队人迎了过来,为首的是一位长者,他头上戴着一顶用珊瑚做的王冠。他满脸笑容地对波波说:“欢迎你勇敢的孩子,我们已经听说了你的故事,先来为你接风我们边吃边谈。”波波感觉到自己这是幸福极了,他和这里的居民们一见如故,就想和家人团聚一样开心。他向国王请求把他家乡的蚂蚁都接来这里过幸福的生活。国王欣然的答应了他的请求,并且给他戴上了一块用面包做的“勇者无畏”的奖牌。
我和朋友来到了公园玩耍。不知不觉中,我迷路了,在公园里横冲直闯,我的身后竟然出现了一位鹤发童颜的老奶奶,她用魔杖指着我,我竟然变成了一只小蚂蚁。
我艰难地往外爬,好不容易才看到了公园的西门。突然下起了倾盆大雨,我是蚂蚁啊,不会游泳啊。我害怕极了,艰难地往高处爬。可是,水哗哗的流着。啊,我受不了,我的双脚离开了地面,我拼命挣扎着。在千钧一发之际,我的眼有一片树叶,飘到了我跟前,我抓住了救生的稻草,我七手八脚地爬上树叶,我坐着这艘小船漂啊漂。突然,我也发现了一只在水里挣扎的蚂蚁,我连忙把它救起来,我们便成一了一个“最强蚂蚁历险队”。不一会儿,雨就停了,我对我的蚂蚁朋友说:嘿,刚才好险呀,要不是我救你早就挂了,我们接着去历险吧。”
如我所愿,风婆婆马上打开她的风袋,装在风袋里的风,像离弦的箭,不一会儿,我们就被吹到了城市的上空。风停了,我们安全的降落在一所学校的草地上。校园里热闹极了,许多小学生在足球场踢足球,在操场上跑步,在篮球场打篮球。突然,一个硕大无比的足球向我滚来。说时迟,那时快。我连忙一闪,躲过了灭顶之灾。这一躲,我就滚出了学校,一个遛狗的小孩向我走来,那只狗用它那肥肥的舌头舔了舔我,刚好我躲在了草丛深处,逃过了一劫。我真是虚惊一场,突然一只猫走过来,它软软的脚长尽然踩到了我的后半生。哇,好痛啊,我再也不要做蚂蚁啦。
做自己最幸福,快把我变回去。
从前,有一只小蚂蚁叫丁丁。他很想出去探险,可是蚂蚁妈妈觉得这样做太危险了。
一天,小蚂蚁偷偷整理好行李准备出发。他刚走到门口,蚂蚁妈妈就发现了他。蚂蚁妈妈抓住了他其中一个行李,小蚂蚁放下那个行李,自言自语道:“反正是衣服,不重要,还能轻一点。”蚂蚁妈妈在后面追,对小蚂蚁喊:“快回来,快回来!”可是,小蚂蚁还是走了。
小蚂蚁来到河边,他看妈妈没追过来,松了一口气,心想:真是不幸中的万幸啊!这时,他的脑子里又蹦出一个问题——这条河又长又深怎么过去呢?凑巧,一只小蜜蜂在河边采蜜,他便问小蜜蜂如何过河。小蜜蜂回答道:“用你的翅膀拍几下,飞过去就可以了。”他来到河边,用手使劲拍。但是,小蚂蚁费了九牛二虎之力,也没离开地面一点。他想:已经问过别人了,可惜这个办法是没用的,算了,还是我自己想办法吧。
小蚂蚁环顾四周,发现了一棵高大挺拔的树,几片叶子被春风刮了下来。于是,他拿起叶子扛在肩上,来到河边,乘着船——叶子,安全地漂到了对岸。
可是刚一上岸,天空就刮起了旋风,把小蚂蚁刮到了食蚁兽的家。小蚂蚁的肚子已经“咕噜……咕噜!”地叫了。他想留在食蚁兽家吃饭。食蚁兽为小蚂蚁准备好饭菜。小蚂蚁打开饭盒,顿时呆住了——红烧蚂蚁、清蒸蚂蚁、咖喱蚂蚁、葱油蚂蚁、麻辣蚂蚁……他的腿都软了。只见他从椅子上滑下来,撒腿就跑……
回到家后,小蚂蚁对妈妈说:“妈妈我以后再也不去冒险了。
大家好!我是一只刚出生不久的小蚂蚁,别看我小,可有一次历险呢,给大家介绍一下吧。
我的蚂蚁家族非常庞大,我只是千千万万只蚂蚁中小小一员,从我一出生开始,我就一直待在窝里,没有出去过。可顽皮好奇的我实在在家憋不住了,我好想知道外面的世界是怎么样的啊?于是,我三番五次地逃跑,可总是被卫蚁抓到。有一天深夜里,我悄悄地走到大门旁,看见没有人,我就打开门出去了。我想:终于自由啦!可是,我才往前走了四五十厘米,眼前就出现了一只食蚁兽,我一看到食蚁兽赶忙撒腿就跑。我在前面跑着,食蚁兽在后面追着。我跑呀跑呀,力气都快要用光了,我在一棵大树旁停了下来,眼看就要变成食蚁兽的盘中餐了,我闭上了眼睛,心想:完了,完了,全完了。突然,一只手把我抱住,我睁开眼睛一看,原来是爸爸!爸爸来救我啦!回到家,妈妈对我说:“孩子,我知道你很向往外面的自由,可是你要知道,你现在还小啊,要等长大了才能出去。”我若有所悟地点点头,可冷汗还在头上直冒……经过这一次后,我再也没有偷跑出去过了。
这就是我的经历,很刺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