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级的春节的作文(扩展
在我们老家——泉港,过春节可热闹呢!
大年三十这天,所有外出的人们都回到了家乡,我们也不例外。大人们忙着帖对联、做年菜。小朋友们忙着放鞭炮、做游戏。到了除夕夜,家家户户都在门口摆了一堆干草,点燃后,引了火,放到了灶台里,这叫请“灶神”,接着就开始放鞭炮,忙完了这些,大人们就开始给老人孩子分红包,每年的这个时候,我的口袋里装满了红包,可是,没一会儿,红包却都“跑”到了妈妈的口袋里了,接着,全家人围在一起开开心心地吃了团圆饭,过一会儿还要守岁呢!
大年初一我们换上了新衣服,还吃起了长寿面,听老人们说:“吃干面不喝汤,能保佑一年**安安、健健康康,出门不被雨淋到。”吃饱饭后人们都会走出家门,到亲戚家、朋友家拜年。特别有意思的是:哪家要是当年娶了新娘的,任何人(不管认识、不认识的)都可以到他家看新娘,讨糖果和桔子吃。
大年初二这天,嫁出去的女儿带着女婿、外甥回娘家拜年了。中午娘家都会准备一顿丰盛的午餐招待他们。
元宵节在我们老家是最热闹的了。人们会在空地燃起一堆高高的火堆,请出庙里的神仙,由四个青年人抬着轿子,从火堆上跳过,全村的人会在旁边点香祈求保佑。
老家的春节可真热闹呀!
家乡的春节,数据哦餐桌上色香俱全的年夜饭;家乡的春节,是大门上贴着喜气洋洋的春联;家乡的春节是一堆堆炸响温暖气氛的鞭炮;家乡的春节是:
买年货
离春节还有半个多月,我们这儿的人便开始去买年货了。各家店子的门前,无论是小的卖烟酒的店铺,还是大型的超市,都挂上了红红的灯笼,显得喜气洋洋。
年货最主要的是干果、糖果之类的东西。花生、瓜子、豌豆、杏仁、核桃等是必不可少的。其次是大瓶装的饮料,如可乐、雪碧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