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的作文(扩展
数九严寒,许多花草都调零了,只留下一根根光秃秃的枝丫,可就在这样的一个季节里,梅花却悄然绽放了。
冬季,是梅花盛开的季节,腊梅花开,清新淡雅,香气袭人。一朵朵梅花像穿着金灿灿衣服的仙子,小巧玲珑,花朵白里透黄,花瓣润泽透明。梅花共有5片花瓣,花期很长,同一株梅花树可以看到梅花的各种形态,有含苞待放的,还是花骨朵,有刚刚开放的,花瓣还没有完全展开,有全部展开的,露出花蕊,它们像站岗的卫士,屹立在风雪之中。
冬天,是个寒冷的季节,大多数生命都躲了起来等待春季的复苏,但梅花却不畏严寒,在寒风中绽放,在冰雪中微笑。这让我想起了**诗词:待到山花烂漫时,她在丛中笑。这是赞美梅花顶风傲雪、独自开放,到春季来临,百花盛开的时候,它却在一旁默默观赏的意志品格。
梅花不以顾影而自怜,不以孤芳而自赏。我爱这风雪中的天使,爱它的淡雅幽香,爱它的纯洁美丽,更爱它洁身自好的高贵品质。我喜欢严寒中绚丽绽放的腊梅花。
我爱我家的腊梅,它的香味让我陶醉,它的精神让我敬佩,它的性格让我喜爱。与牡丹相比,它没有百合高贵,没有百合优雅,没有玫瑰美丽。它既不能像玫瑰一样代表爱情,也不能像康乃馨一样代表母爱,但它坚强无畏的精神让我喜欢。
蜡梅,花状,黄色,雄蕊小,颜色多。我们通常看到的是黄色。腊梅可以用来泡茶喝,也可以用来做香包。挂在身上很香。干燥的花蕾,也称为雪花,通常在11月中旬开放,直到次年3月左右。花期很长,但是人看不够。蜡梅是如此美丽,如此诱人,如此醉人。但也是那么脆弱,却脆弱而迷人。蜡梅一开,就整天低头垂着头,像在想什么,又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它一碰就倒,就像一个精致的小公主,摸不着,人就忍不住停下手。
我妈也很喜欢蜡梅。她说蜡梅是花中最壮的。当所有的花枯萎时,蜡梅强壮,开在树干上,不怕寒冷的冬天。蜡梅是永恒的。它在寒冷的冬天开花,在其他季节开花,这也是蜡梅的形象。我钦佩它强大的精神。
严冬的风雪覆盖了大地,也覆盖了吐出来的雄蕊,吐出了芬芳的腊梅花
腊梅依旧开的很美,于是一场霜来了,我的精神也静止了!腊梅,我永远是你的最后。
我爱腊梅,爱它那坚强不屈,我爱腊梅,爱它那冬日里的芬芳。
腊梅比较特殊,不像其它花朵那样争奇斗艳的在春天开放,在温暖的春天、在炎热的夏天、在五谷登丰的秋天都未看到她的身影,直到十一月那一阵才看到了腊梅的花苞羞羞答答的互相簇拥着,仿佛是一群胆怯羞涩的小姑娘,谁也不肯的一个绽开笑脸。等啊等,等啊等,等到十二月份,她们才露出了粉色的小脸,如奶脂一般,映着雪色,粉妆素裹,分外俏丽,洋溢着青春的活力和胜利者的喜悦,真所谓“仙姿洒落净无尘”,有如“世外佳人”。
梅花自古以来就被诗人广为吟诵,背诵的著名诗人王安石曾经作过一首诗:“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遥知不是雪,唯有暗香来”。
啊!梅花,我爱你,爱你那顽强的精神。啊!梅花,我爱你,爱你那芬芳扑鼻!
它没有玫瑰香,它没有杜鹃好,但它这生命力却令我赞叹。
腊梅的外形不大也不小,腊梅并没有叶子,它是依靠自己的茎来慢慢地向上展开的。它在冬天的时候,花朵像一个小女孩穿着红红的裙子在雪中飞舞,又像一个红红的玫瑰在雪中盛开,还像一个红红的太阳在雪中散发光芒。总之,它的外形十分让人喜爱。
腊梅的生命力是最让我赞叹的,在春天,有桃花尽情地开放;夏天,有玫瑰花美丽的笑脸;秋天,有人们采菊花的身影;冬天,有腊梅花朵的绽放。它的生命力很强,在寒冷的冬天,它傲然地盛开着自己的花朵,挺立在人迹罕至的地方,挺立在悬崖峭壁之上。
有一次,我第一次在电视上看到了腊梅,我问妈妈:“这是什么?”妈妈说:“这是腊梅,它在冬天开花。”我又问:“腊梅为什么在冬天开?”妈妈说:“腊梅喜冷,怕热。”
啊!这美丽的腊梅使我陶醉,你说我怎能不喜爱它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