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味道 10
印象中妈妈的味道是美妙、也是美味的,这是一种幸福的味道,让人吃了还想吃,永远吃不腻。
妈妈做的美食到底有多美味?请让我来说一说,道一道。先来说一道甜品白木耳羹,它油光泽亮,弹性十足,吃起来很Q,甜糯无比;说完甜品,我们再来一道可乐子排”,可乐在高温的熬制下成了焦糖,这里面的糖可以拉成丝,甜而不腻,又叫拔丝可乐子排,咬上一口,甜与咸混合在嘴巴里,充斥着整个味蕾。
妈妈为什么要做这些好吃的美食?因为妈妈爱我,她知道我爱吃重口味的,她每次都会红烧一个重口味的菜和我喜欢的蔬菜,再来一个饭后甜点,美味香浓,清甜可口。
最*,妈妈又有了一道拿手菜:红油大虾。先把大虾开背去除虾肠,再将大蒜和姜切丁,和虾一起扔入锅内翻炒。看着蒜姜和虾一起在锅里滚来滚去,那是多么默契的搭配啊!你们知道妈妈炒菜的秘密什么吗?不妨让我来告诉你们,那就是以酒代水,慢慢炖煮,这让虾肉更入味更鲜美。
红油大虾一出锅,我便迫不及待地去拿勺子,生怕错过这美味时刻。咬上一口汤汁四溅,浸泡在红油里的大虾更是无与伦比的美味!
正是因为有了妈妈的爱才能做出如此美妙的味道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