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味道 19
饭菜有酸甜苦辣,我的妈妈也不例外,那就一个一个开始说吧?
妈妈是苦的,每天都是风里来雨里去,多年如一日,我有时还会让妈妈生气,妈妈也有不高兴的时候,有时还要受公司领导得气,想一想,她的心里也有一丝苦味呢!
妈妈是甜味的,说到甜味就会让我想到粉红色,妈妈是甜味时那肯定是开心或者不生气时,在我过生日前,妈妈给我买了双漂亮的秋天能上体育穿的鞋,在妈妈领到工资时妈妈心里还是蛮高兴的,比吃了蜜还甜,因为她付出了辛勤的汗水得到了回报。
妈妈是辣的,一听就知道是我让妈妈生气时比如:练功练得不到位,写作业不细心时和考试没考好试时,她就会对我大发雷霆狠狠的批评,不过这都是为了我好呀。
妈妈的味道真是多样,太有意思了,我也要妈妈多点甜味,少点苦味。
妈妈的味道,是什么味的呢?麻辣的?喷香的?酸甜的?咸咸的?还是……
早上,我拿起干净的衣服时,一股清香的味道泌入我的心脾,嗯!这是妈妈给我清洗衣服后留下的味道,是妈妈的味道,它是甜滋滋的。放学回到家里,饭桌上早就布置好了丰富的饭菜,有雪白的大米饭、香香的红烧肉、碧绿的青菜,让我吃了回味无穷,这喷香喷香的,也是妈妈的味道。闲暇时和妈妈一起下棋、打球时,妈妈的味道就变成了酸溜溜的了,比赛有输有赢,我们都互不相让,输了呢?享受挫折那是妈妈给我的酸酸的味道。我生病时,妈妈心疼得流下泪水,咸咸的,还是妈妈的味道。考试没考好,考砸了,不该错的题做错了,不该丢的分丢掉了,妈妈瞪圆了眼睛,狠狠地训斥了我,那滋味可真像是吃了一个火辣火辣的大红辣椒,妈妈的味道又变成了麻辣的。
妈妈的味道总是千变万化,但我知道,每一种味道里都含着妈妈对我深深的爱,不论是什么,都是我喜欢的味道。
中午放学,一进门,诱人的香味就扑鼻而来,我家的午餐真丰盛啊!妈妈的厨艺好棒,*时就不断地给我们变换花样,红烧肉、排骨汤、糖醋鱼、锅包肉……真是太美味了!我问妈妈:“你做的菜为什么这么好吃呀?”妈妈说:“我往菜里放了一种特殊的调料。”我很好奇,就再三追问,妈妈对我做了一个?形手势。噢!我明白了,这是妈妈的味道、天下最美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