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味道 1
我的妈妈身上总是有一种淡淡的香味,我每一次总能被这熟悉的味道指引,来到妈妈的身旁。
糖果的甜
“妈,猜猜我今天又怎么了?”我笑眯眯地问妈妈。“哟,今儿怎么这么高兴?考一百分了吧?”她也眉开眼笑地问我。“咦?您怎么知道?”我诧异地问。“哼,小样儿,你那脸上就差写上‘我考一百分’了!”妈妈用手指轻轻地点我的头,慈爱地笑着说。“妈……”我欲言又止。“走,去吃好吃的!”妈妈大方地说。“嗯!”我重重地点了点头,心想:考一百分感觉不错,嘴里像塞满了糖一样甜,一直甜到心里!
柠檬的酸
下学后,我垂着头走向妈妈,眼睛也躲闪着妈妈探究的目光。“怎么了?”妈妈冷冷地问。“我……我……”我吞吞吐吐地说。妈妈的目光更冷了,我心里泛起微波,心沉了沉,感觉心里酸酸的。“没……考好。”我闭着眼,像视死如归的战士一样,做好了“牺牲”的准备。“哼,回家再好好讲讲!”我感觉此时的空气都变得酸酸的了。
辣椒的辣
“这次怎么又没考好?”回到家,迎面扑来了一股浓浓的火药味。“我……没认真读题……马虎了……才错了那四分……后面的大题写慢了……没写完……”“*时怎么和你说的?我总说‘要有速度和质量’,你怎么做的?总是不耐烦地说‘知道了,知道了’,你是知道了,但你做了吗?嗯?怎么,嫌我烦却还不做好,这是糊弄谁呢,啊?你自己脚下的路是自己来走的,我每天给你检查作业,起早给你做饭……不都是为了你吗?我这样‘费力不讨好’何苦呢?”她连珠炮似地说完了这些话,又叹了口气,我的脸上火辣辣的。又想了想妈妈满是辣味的话,品了品,嘴里还辣辣的。
妈妈的味道是幸福的味道,妈妈的味道是快乐的味道,妈妈的味道是难忘的味道,是一种让我永远难以忘怀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