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味道 15
世界上有许多令人垂涎三尺的佳肴,而我最喜欢吃妈妈的料理。她的巧手一变,卤得入味的卤蛋光可“鉴”人,光用看的就觉得美味,“剖”开一看,映入眼帘的是黄澄澄的蛋黄,看起来更令人口水直流;煎得酥酥脆脆的鬼头刀,金黄的鱼肉香软可口,令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硬是停不下来;不油不腻的香肠,则是白饭的最佳伙伴。最令我回味再三的是妈妈的拿手好菜-高丽菜炒蛋。看似简单的料理,其实饱含着说不出的美味和爱。
这一天一大早,妈妈就带着我, 到市场购买食材,准备动手做料理,到了“蔬菜区”,妈妈便开始细心的挑选高丽菜,妈妈告诉我,选高丽菜要选叶子新鲜的,外形饱满完整的,拿在手上掂要有份量才好,我俩“精挑细选”,“相”中一颗高丽菜,要让它今晚亮丽登场。回到家里,妈妈一片一片耐心的剥开菜叶清洗,妈妈说:“高丽菜一层一层的,一定要层 层剥开、层层清洗,才不会残留农药。”影响我们的健康。
将洗好的菜大火快炒后,一盘色香味俱全的高丽菜炒蛋就上桌了!妈妈入菜的蛋,用的是土鸡蛋,所以吃起来特别软嫩。才一端上来,我没等得及其它的菜上桌,就迫不及待的夹了一口蛋和菜塞进嘴里,哇!新鲜甘甜的高丽菜,配上软嫩的土鸡蛋口感,真是完美得无懈可击!吞到肚子里,一阵温暖的感觉涌上心头,这就是幸福的感觉啊!我一口接着一口,和全家人一起把一桌好菜吃个精光,秋风扫落叶似的,把满桌菜肴通通扫进我们的肚子里。
晚餐时间是我最期待的时间,妈妈用一道道佳肴征服我们的胃,也捍卫我们的健康。妈妈的拿手好菜,不是用昂贵的佐料和食材来烹调,而是用爱心及关怀煮出来的拿手好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