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味道 9
树苗离开大树的庇护,便茁壮成长;小鸟离开老鸟的哺育,便独自飞翔;而有时我离开妈妈的照顾,却无法自立。难道我还不如树苗,不如小鸟?
今天是个大晴天,这才六点多东方就露出了鱼肚白,天空万里无云。大清早就起来有一个好心情,我期待着一天顺顺利利。
经过了一上午的学*,饱餐过后的我,挺着个大肚子回了宿舍。其实,在校生活就是这样紧张,单调。看这阳光挺烈,我学着别人的样子,把厚重的被子拖出来,抢占了一块阳光最足的宝地,让它好好享受这日光浴。
看着它安静地躺着,我心满意足地回室睡觉了。
午觉过后,阳光已经渐渐弱了下来,没有了正午时的那股骄气与火热。别人争先恐后地去把被子收起来叠好。我呢?摆出大将风度,也不知是我太懒还是太贪婪,让被子继续趴着。
上课铃声催促着,我拍拍被子,滚烫滚烫的,我的意洋洋地与同伴结队而行。
这鬼天气,就像女人的脸说变就变。刚刚还万里晴空,可转眼就乌云密布,大雨倾盆了。
这可把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乱跳乱叫。同桌捧腹大笑,说我发神经。我内心颇有种别人笑我太疯癫,我笑别人看不穿的心境。一想到被子要被雨淋得像落汤鸡似的,我心里就不是滋味。该如何是好呢?再往下想,被子湿润后没得放,接连的雨天导致发霉,发臭发馊我鸡皮疙瘩就起来了。怎么办?我现在即使冲出教室也来不及了,因为地上早已水流成河了!。
下课了,我心情沉重的去为我的被子收尸。可是奇迹发生了——我的被子安然地躺在床上,身上干干的,没一处沾湿,而且被叠得四角周正。
哦,原来是生活老师帮我收拾好了。这时我感到非常幸福,原来这校园还有股妈妈的味道呢!